三人一狗事务所 70、诡异的梦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来了。”

  门缓缓打开,顶着硕大黑眼圈的陈空走了出来,从房间里的黑暗,走向客厅里的光明。

  刚刚给母亲打了个电话,没人接。

  厨房里的身影还在忙碌。

  陈空看着大门,作为御宅的他,第一次如此渴望走出家。

  客厅里很是光亮,茶几上放着一部手机,是母亲的。

  陈空定了定神。

  发生如此诡异的情况,家里肯定是不能呆了,无论在厨房里的是什么东西,他都本能察觉到了莫大的危险。

  卧室到大门的距离并不远,只需要一个客厅的宽度,于是很快便下定决心,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往门口冲去,猛的转动门把手。

  “咔。”门被反锁了。

  陈空心里立时“咯噔”了一下,但反应很快,立刻从口袋里掏出钥匙。

  大部分防盗门就算是从外面反锁,也可以在里面用钥匙打开。

  “咔,咔,咔。”锁芯转动的声音很大。

  厨房里的“母亲”似乎察觉到了,身形顿了一下,然后提着菜刀冲了出来。

  陈空瞳孔猛然一缩,那菜刀上,沾染着殷红的鲜血,不断往下流淌。

  而所谓的“母亲”,半边脸都呈现出火烧之后的焦黑色,左边的眼珠完全脱离了眼眶,通过皮肉吊在半空中,不断晃悠。

  “小空,马上吃饭了,你要去哪里呀。”

  “咔,咔。”这恐怖的一幕让陈空头皮发麻,腿有些发软,但手上的动作依旧不停。

  终于,门开了,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门后。

  “妈……妈?”恐惧爬上了双脸,陈空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站在门口的,不是自己的母亲,还能是谁?

  陈母手中拿着刚买的黑鸭卤菜,看着一脸恐慌,正要出门的儿子,有些意外,但还是连忙解释道:“公司让我到这边办个业务,正好可以回家吃个饭,小空,你……没事吧?”

  陈空猛地转头。

  餐厅里,哪还有那个恐怖的身影?

  他的身体忍不住颤抖起来。

  陈母当然发现了自己儿子的异常,连忙放下手中的卤菜,脸上的关切溢于言表:“小空你怎么了?别吓妈啊,是不是昨天开空调冷到了?你从小身体就不好,咱们去医院看看吧。”

  看着走过来的母亲,陈空立马往后退去,伸出手:“别,你别过来,我……我没事……”

  说完,他瞪着眼睛,仔细观察着对方的神情变化。

  陈母的脚步蓦然停住了,脸上有些错愕,错愕之后,更有些伤感。

  看着眼前这个精神极差,脸上带着冷漠与畏惧,有些陌生的儿子,她忍不住哽咽了一下。

  曾几何时,母子之间的关系变得如此陌生?

  最终,陈母还是打起精神说道:“好,好,如果你身体不舒服,就跟妈说,啊。”

  陈空沉默了一下,点了点头,没有动,而是看着母亲慢慢走进厨房,他才深吸一口气,打开门,冲了出去。

  直到走出楼道,直面而来的阳光,才略微冲走了些身上的阴冷。

  站在楼下,陈空抬起头,看着自家的窗口。

  突然看见,卧室的窗帘动了一下,然后缓缓拉开,一张苍白的脸出现在窗帘后面,冷冷看着阳光中的自己。

  冰冷从上至下,蔓延全身。

  陈空想跑,远离这里,远离那诡异恐怖的东西,离得越远越好,但他停住了。

  因为母亲,母亲还在家里!

  几乎没有犹豫,陈空转身冲进了楼道。

  厨房里,陈母心中的悲伤不增反减。

  儿子出去的关门声她自然也是听见了,鼻尖的酸楚顿时又多了几分。

  儿子小时候不是这样的,特别是小学的时候,开朗,积极,成绩优秀,还特别懂事,母亲节和自己生气,他都会送手工礼物给自己。

  曾几何时,这一家子,也会其乐融融去公园,去超市,去吃好吃的。

  但后来,儿子慢慢大了,上了初中,高中。

  丈夫的官路也越来越亨通,科级,副处,正处级,看起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现实却是原本开朗活泼的儿子变得死宅,不愿出门。

  原本经常陪伴家人的丈夫,因为工作,经常忙到很晚才回家。

  一家三口之间的距离,被时间拉的越来越远。

  有时候站在儿子卧室门外,能听见里面的电视声,她也会思考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始终找不到答案。

  “啪。”突然,灯开了。

  她转过身,发展儿子现在厨房门口,带着一种奇怪的笑,歪着头,看着自己。

  “怎么了小空,身体还有没有不舒服?”虽然感觉有些奇怪,但陈母还是更关心自己儿子的身体情况。

  站在门口的陈空摇了摇头,一言不发走了进来,张开双手,做拥抱的样子。

  “怎么了?”陈母问道。

  “妈妈……抱……”儿子的声音有些奇怪,奶里奶气的。

  陈母犹豫了一下,虽然满心疑惑,但还是张开了双手,想要把自己最爱的儿子抱进怀里。

  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

  陈母突然发现儿子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夸张,就像……就像电影里邪恶的小丑。

  就在两人即将抱在一起的时候,一块木板,狠狠砸在了“陈空”头上。

  “草泥马,离我妈远点!”背后,怒不可遏的陈空伸出一只脚,将这个冒牌货踢到一边。

  陈母瞬间懵了。

  两……两个儿子?

  陈空不由分说拉住了母亲的手:“妈,跟我走!”

  他感觉自己这辈子第一次这么勇敢,爱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能够让人克服一切,战胜一切。

  但就在他踏出房门的刹那,眼前的一切开始剧烈扭曲,就像一幅抽象主义画作。

  然后,熊熊烈火将画作点燃。

  “啊!”一句尖叫,陈空猛的醒来。

  空荡荡昏暗的房间,眼前是那副诡异的画,而身边,原本空白的画板上,不知何时画了大半部分。

  刚刚,是一场梦?

  陈空大口呼吸着,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捏了捏胳膊上的肉。

  疼……

  可如果是梦的话,也太真实了点。

  陈空抱着脑袋,思绪有些混乱。

  不应该,肯定有哪里出问题了,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到底是哪里?

  突然,桌上的手机响了。

  陈空的身体本能颤抖了一下,不过还是小心拿起了手机。

  是母亲的电话……

  他脸上阴晴不定着,不知道该不该接,但最后,还是咬咬牙,接通。

  “喂,小空啊,妈妈公司忙,中午不回去了,你记得自己点个外卖,别不吃饭,听见没?”

  陈空瞳孔猛的一缩。

  这通电话,和刚刚梦到的,一模一样!

  那接下来就是……陈空缓缓转头,看向门口。

  “咚咚咚。”门被敲响。

  “小空,突然吃饭啊。”

  陈空缓缓放下手机,他不明白,是梦境成为了现实,还是,自己梦到了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

  但,无论是那种,都代表着诡异与危险。

  还有房间里那个苍白的脸!

  陈空猛的转头,视线在不算大的卧室里寻找。

  那张脸,消失了……但他知道,那东西并没有消失,随时都可能出现!

  鬼,有鬼,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是有鬼的!

  虽然经历过这一切,但他心中还是忍不住的恐慌起来。

  这是人的本能,无法逃脱超越的本能。

  他缓缓起身,走向门口,与此同时,也从口袋中掏出钥匙。

  有了梦中的前瞻,出门的过程很顺利。

  当把门关上的时候,母亲正在楼道中,看着自己。

  “小空?那个公司正好……”陈母看起来想要解释。

  但陈空却是立刻冲过去拉住母亲的手,冲下楼。

  “妈,以后我再跟你解释!”陈空一边跑着一边喊道。

  很快,便冲出了楼道,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陈空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心安。

  但手中,空空如也。

  母亲呢?

  回头望去,母亲正现在楼道的阴暗中,抬头看着自己,脸上的表情诡异而恐怖。

  突然,她伸出一只手,摘下了眼睛。

  “啊!”陈空再次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