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77、古堡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东城医院的环境很不错,背靠青山,河流环绕,唯一一条进来的路也是绿意盎然。

  现代化的大楼在这种美好的环境里错落有致,自然与科技的结合相得益彰。

  握着长剑急速奔跑的贾呵呵很快没入了树林中,刹那不见了影子。

  身形瘦弱的陈空抱着自己那个包,速度竟然也不慢,堪堪追在他身后。

  但树林中并没有那个和服青年的身影。

  树木很密,杂草丛生。

  高大的樟树下面还有不少矮小的灌木努力生长,贾呵呵的脚步被迫慢了下来。

  他皱着眉头。

  前方的灌木并没有被压倒的痕迹,证明刚刚没人从这里经过。

  前几天下雨的缘故,地上还有些泥泞,形成一个又一个小水洼,水洼表面,悬浮着黄色的落叶。

  樟树的生命周期很奇怪,冬日凛冽,却是他绿意最旺盛的时候。

  四五月份温暖,待到所有花儿都谢了,春深时节,樟树便会开许多黄色的小花,不起眼,但从远方看去,就像是染了一层薄薄的黄色烟云。

  江昌市随处可见樟树,所以每当四五月份,淡雅的香气弥漫,沁人心脾。

  等待到六七月,也是这边最炎热的时刻,樟树的芽叶生长,原本的叶子褪去青绿,爬上枯黄,却仍旧带着一些绿意,随风而落。

  新生的叶子便在夏季的微风中贪婪汲取生命所需的养分,完成又一次的轮回。

  “呼,呼,呼。”背后传来疲惫的喘息声。

  贾呵呵面无表情地回过头,有些惊讶,他以为是西原追上来了,没想到却是这家伙。

  这剧烈的运动让陈空的肺差点炸开,连续两天两夜的折磨,他眼睛里布满狰狞的血丝。

  贾呵呵一言不发,他相信西原的判断,这个陈空身上一定还有着什么秘密。

  但他却不是一个喜欢探究根源的人。

  比起陈空身上的秘密,贾呵呵对和服青年的出现更感兴趣。

  作为汉服节事件的亲历者之一,至今他仍旧有些介怀。

  毕竟当时如果不是自己反应快,小七很可能就像那些人一样...这才是他看见和服青年第一眼,便下定决心要追逐的原因。

  但...似乎是追丢了。

  “呼,呼,呼。”陈空仍旧在大喘气,忽然他抬起手指着里面的一个方向叫道:“他在那里!”

  贾呵呵猛然看去,右前方一棵樟树背后,露出两颗画着人头轮廓的气球!

  找到你了!

  贾呵呵一脚踩在水洼里,素白的汉服上瞬间被染了一片泥泞。

  “唉。”树林里突然响起一声叹息,那树后的身影竟是如气球一般飘了起来,往更里面飞去。

  不对劲!

  贾呵呵猛然刹住了脚步,看着渐行渐远的身影紧皱着眉头。

  他虽然有时候会比较中二,但绝不傻。

  从刚开始到现在,对方似乎都在有意把自己往某个地方引,目的性几乎不加掩饰。

  “呼呼呼,怎么了?不追吗?”陈空也终于追了上来,抱着包的他承受着身体与心灵上的双重考验。

  “你很希望我追上去吗?”贾呵呵转头,看着他的眼睛,突然问道。

  陈空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依旧惊慌,说道:“我以为...”

  却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贾呵呵收回目光,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西原,寻求一定的帮助。

  毕竟大部分时候,脑袋更聪明的西原能够充当参谋的角色,通过分析筛选,找出最合适当下情况的选项。

  但手机没有信号。

  贾呵呵犹豫了,不知道现在自己是应该继续往前一探究竟,还是先退出去。

  但脑海中很快就浮现出老板刚刚说的那句话。

  “你和贾呵呵先盯紧那个拿气球的家伙,我们马上过去。”

  老板既然这么说了,肯定有所倚仗,他的话向来是不会有错。

  这是半年以来同居生活所带来的默契,在关键时刻,贾呵呵与西原都会对老板投以百分之百的信任。

  这也是他们能够经历这么多次灵异事件,却依旧能够活蹦乱跳的求生之道。

  一旁的陈空看着贾呵呵犹豫的样子,心里有些着急。

  树林外面,东城医院草坪上,田心双手插在白大褂里,问道:“发生了什么?”

  赵君看着西原。

  他当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虽然就住在对面,但他对这家神秘的事务所的了解还只停留在表面。

  赵君也不想去深入了解。

  有时候了解的越多,日子可能就越难过,就像现在的自己,几乎是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若不是图书馆的陪伴,可能早就撑不住了。

  所以赵君伸出手拉了拉自己高中同学的白大褂,摇了摇头,示意她别再问了。

  田心深邃的眼神在两人中间来回看了一眼,很干脆挥了挥手:“我还有点事,处理完再下来。”

  说完,便又走进了急诊大楼里面。

  她脑海中突然想起了那个叫做由美子的少女,总感觉要发生什么事情。

  西原脸色严肃,对赵君请求道:“今晚能帮忙照看一下福克斯吗?我们可能有点事回不去。”

  赵君点点头,自然是答应的。

  虽然他对这条试图侵犯自家图书馆的泰迪没什么好感,但老板毕竟救了自己的命。

  “行,那你们尽量早点离开这里吧。”西原提醒了一下。

  “好。”赵君能够察觉出来她的善意,点了点头,但心中多少有些疑窦。

  他想起了前不久在中心公园汉服节发生的事件。

  虽然官方说是烟花爆炸所导致的惨案,但这解释其实相信的人不多。

  特别是在网上,关于那个事件的猜测满天飞,有人说是恐怖袭击,有人说是杀人魔作案。

  但赵君在无意间却看到一个帖子。

  帖子说中心公园汉服节其实是闹鬼了,还附带上了一张气球的照片。

  那似乎是一个普通的气球,但却有着隐隐人的轮廓,十分诡异恐怖。

  很快,帖子就被删除了,但一起删除的还有其他有关中心公园汉服节猜测的帖子,所以也判断不出那个帖子的可信度。

  当时的赵君对灵异这种说法嗤之以鼻。

  但...经过长厦那件事之后,他的想法变了。

  万一...万一真的是灵异事件呢?

  于是这几天他也查了不少国内外发生的恶性案件,有不少官方给出的回答都含糊其辞,基本不能深究。

  有没有可能,这些事情背后,都有灵异存在的影子!

  想到这里,赵君忍不住颤抖了一下,就连温暖的阳光似乎都变得无比冰冷。

  四周明明还是青山与绿水,在医院疗养的人说说笑笑,坐在树下享受着夏季微风的凉爽。

  护士在阳光下奔忙。

  传出传来虫鸣与鸟叫,还有流水哗啦的声响。

  赵君看着这平凡普通的一切,突然感受到了一种沉重无力的悲哀。

  明明整个世界都在被黑暗侵蚀,而活着的人们却一无所知。

  就像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之前,大部分人依旧在享受着灯红酒绿,享受着爱情,享受着喜怒悲欢。

  这难道不是最悲哀的事情吗。

  刺眼的光,占满了眼眶。

  贾呵呵持剑冲出了树林,眼前是一片小湖,一只松鼠正在湖边喝水,被脚步声惊动,迅速起身躲进了树丛里。

  湖面波光粼粼,不时有鱼儿跃出水面。

  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美好。

  但贾呵呵的脸色突然变了。

  他看见,远方平静的湖面上,突然蒸腾起一缕粉色的雾,而后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向四周蔓延,于恍惚间吞噬眼前的一切。

  “呼!”粉雾夹杂着风声凌厉。

  当他再次睁开眼,眼前,一座黑色的城堡伫立在飘摇粉雾中,连同着四周的天,也暗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