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76、陷阱与门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门后是深沉的黑暗,就连周正南手上的警用手电筒,也只能照亮门后一隅之地,然后光明迅速被吞没。

  声音出现的那一刻,老板不由分说将报纸挡在身前。

  周正南抓着绳索的手也是紧了紧。

  两人严阵以待,反倒是战力最强的李剩谢一脸懵站在原地,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一个灵异怼。

  “呱,黑神大人救我!”被李剩谢提在手中的青蛙不安分挥舞着双手,声音带着哭腔。

  但那句怒喝过去,门后重归了寂静。

  老板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

  灵异之所以恐怖危险,就在于它们的极不确定性。

  有时候你自认为找出了它们的规律,自认为能够战胜灵异,往往下一秒,就掉入编织好的陷阱。

  他经历了这么多灵异事件,没有哪一次是轻松的,好相与的。

  更何况黑暗中的那东西来历特殊,更要谨慎对待。

  忽然,老板往后退了一步,脸上的表情无比凝重。

  门后的黑暗中,一个缩小版的神居缓缓浮现出来。

  和在外面看见的不同。

  此时神居的门口,放着一个上宽下窄的黑瓷小人,小人脸上用朱砂类似的颜料画着扭曲的五官,邪典非常。

  这就是本体吗?

  所有人都如临大敌,李剩谢也是从裤子口袋掏出一个指南针一样的东西。

  只不过另一只手还是紧紧抓着那只名叫青一的蛙蛙,看来并没有放弃烤青蛙的想法。

  “你们想要出去,我想要交易,并不冲突。”

  黑瓷小人说话了,声音有些尖厉。

  周正南眼神闪烁,心想现在灵异打不过都会谈判了?灵智比人类只高不低,如果这钟东西失控,后果不堪设想。

  关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直到现在,总部都拿其完全没有办法,只能假装看不见。

  “可以,那就放我们出去吧。”老板很干脆点点头。

  这黑瓷小人不能以常理来揣测,具体来说,能从那地方出来,本身就代表着一定的邪性。

  况且刚打完,还敢大摇大摆出现,说不得还有些底牌。

  反倒是自己这边。

  李剩谢刚用完灵异能力,再次动用负荷会很大,没见都拿出灵异道具了吗?

  那个指南针...

  至于周正南,情况更加糟糕,灰雾肯定是不能用了,至于吊绳,能不能困住面前这家伙还是两码事。

  自己的话...没看到手还断着嘛!刚刚就一直被动防御,打个屁啊!

  和谈嘛,不寒碜!

  谁知,那黑瓷小人却是摇了摇头,说道:“这里有这里的规矩,你们其中一人必须和我交易,才能出去。”

  “诶你这家伙这不是趁火打劫嘛!你放不放人,放不放人?信不信小爷分分钟灭了你?把你这本体都给打碎咯,看你还能跟谁交易。”李剩谢忍不住了,背上的脸哔哔了起来。

  黑瓷小人闻言,脸上居然出现了十分人性化的表情,那种轻蔑不屑一顾的表情。

  “我...是不朽的,如果不交易,你们永远离不开这里。”

  不朽的...老板微微低眉。

  这三个字很熟悉。

  那个地方的东西,的确都是不朽的,不会湮灭,甚至很难被封印。

  要不,关奕不也会想找到那地方,来埋葬自己了。

  见三人不说话,黑瓷小人也跟着沉默起来。

  两只青蛙也是不敢聒噪。

  尤其是青一,被贾呵呵抓在手里,想要挣脱但力气不够,只能在半空中晃过来晃过去。

  “行!”老板突然点了点头。

  黑瓷小人身体摇晃了一下,露出了喜悦的表情。

  “尊敬的客人,不知道你想要什么?”它问道,连说话的语气都变了。

  “随便,都行,我更在意的是,要付出怎样的代价。”老板盯着他,认真说道。

  黑瓷小人沉默了两秒,才说道:“尊敬的客人,您去过那里,应该知道我们都是童叟无欺,公平交易的。”

  “那你为什么出来的?换个方式,你是怎么从那里出来的?”老板问道。

  他知道进入那里的方法,曾认为那里面的东西不可能逃脱。

  但如今神居的出现打破了这种既定的想法。

  如果神居可以出来,那是不是也意味着那个拿走自己名字的东西有一天也可以出来?

  再细想的话,多少就有些毛骨悚然了。

  “这个...说来就是一段漫长的故事了...只需要五年寿命哦?”黑瓷小人的声音尖厉中带着诱惑,就像一个成熟的奸商。

  不过老板却稳如老狗,默不作声的摇了摇头。

  笑话,五年寿命!

  自己能不能活五年都不清楚,说不定一给就立马嗝屁了,曝尸荒野,那西原还不得哭死。

  贾呵呵可是说自己出事的时候,西原直接哭昏过去,还要死要活的。

  咦,那小妞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

  不不不,办公室恋情不提倡啊。

  不对,思想好想歪了。

  “咳咳。”老板假装咳嗽了一下:“换个代价小点的。”

  黑瓷小人闻言,热情迅速少了一大半,只是冷冷说道:“代价小点的...行啊,不过...”

  “你得替我杀了刚刚那家伙,那个戏弄我的家伙!”突然,它的声音变得无比阴沉,此时才如同一只真正的恶鬼,带来阴风阵阵。

  “哦,可以啊,反正我们跟他也有仇。”老板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诶,没有个限定条件啥的?比如期限?这要是出去一百年后我们才行动你岂不是亏大了?”旁边的李剩谢突然开口了。

  老板和周正南齐刷刷看了过去。

  而后,老板转过头看着身边的周正南说道:“我说你能不能让你们那个啥国哥把这货回炉重造了,我觉得多少有些有损你们负责人的形象。”

  周正南点点头。

  “嘎嘎嘎嘎嘎嘎。”黑瓷小人笑了起来,阴暗恐怖。

  “期限,对,当然要有个期限,那就...一年吧,一年以内,将他杀了。”

  “若是没有呢?”老板问道。

  “若是没有...就赔我一年寿命!嘿嘿嘿嘿!”黑瓷小人张开嘴,嘿嘿笑了起来。

  “不行,我很吃亏。”老板果断拒绝了。

  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寿命就本就是最宝贵的东西,别说一年了,就算是一天都要慎重。

  ...李剩谢那傻憨憨为了一碗拌粉付出了三天生命...诶,不对啊!

  老板突然指着李剩谢问道:“这家伙不是已经跟你交易了吗?”

  黑瓷小人脸上的笑猛地收敛,竟是瞬间沉默了下来。

  而后,脸上出现一个诡异的笑。

  “哦...我忘了。”

  场面又陷入了诡异的安静。

  老板已经是再三提防,没想到还是差点被坑了。

  一年以内解决人头气球的始作俑者,看起来虽然不难,但却充满着不确定性,一旦失败,就是一年的寿命。

  而且在这个过程中,黑瓷小人自始至终都没提过要交换什么。

  那隐性的交换条件就是让三人离开这里。

  但从李剩谢交易完后,三人本就达成了离开这里的条件!

  也就是说,一旦自己答应下来,很可能就是花一年寿命换这个本不用付出任何东西的条件。

  好一个空手套白狼,堪比马老师了。

  果然和灵异打交道,是最危险的事情。

  忽然,三人面前出现了一扇门,神居漂浮在门前,黑瓷小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诡异。

  “进入这扇门,你们就可以离开这里。”

  真的吗?三人看着眼前那扇黑色带有复杂花纹图案的门,脸上的戒备却更深了。

  就算是憨憨李剩谢,也没有轻易踏出那一步。

  但,门却自己打开了。

  门后是一片血光,无限蔓延的血光,同时传来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

  “魑魅魍魉,安敢放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