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75、青一青二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我类个乖乖里面怎么黑漆漆的,啥也看不见啊,老板、师父,你们在后面吗?小的有点怕。”

  李剩谢走进黑暗的环境里,仍没忘记哔哔。

  一束光从后面打来,光线中,老板翻了个白眼。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遇到李剩谢的时候,这二货用周正南的麻绳串了一溜人头逛街。

  这种小场面他会怕?

  这个概率还没有西原偷懒来得高。

  老板现在也是挺辛苦的,健在的手拿着报纸,另一只打着石膏的手还握着手电筒。

  可以说是身残志坚的典范了。

  “这里面还真是一座房子啊...”李剩谢也掏出了自己的手电筒,驱散黑暗。

  自从上次,他就学乖了,从警局里顺了一个专业手电筒,比老板的强光还要猛。

  “这房子够老的...”老板也四处观察起来。

  “应该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周正南没带手电,也没释放灰雾,只是手上拽着一根麻绳,走在最后面。

  “哦?何以见得?”老板挑了挑眉。

  “门槛,七八十年代建筑对门槛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江昌这一块那时候遗留下来的老建筑,门槛通常在二十厘米左右,用于特殊作用的建筑,比如说祠堂庙宇等门槛会更高,但一般不会超过四十厘米。”

  “刚刚进来的时候,门槛应该就是三十厘米左右,符合那个时代的建筑特点。”

  周正南娓娓道来。

  “哇,师父懂的真多!”李剩谢适时拍了一个马屁。

  “哦...不感兴趣。”老板拿着手电往前走。

  这神居从外面看普普通通,但里面的空间却是出乎意料的大。

  跨过门槛就是一个大厅,厅中间摆着桌椅板凳。

  以前乡下建筑没有沙发置物架之说,几张桌椅板凳,既充当了沙发茶几,又充当了餐桌。

  条件极好的家庭才会弄个茶桌。

  想想,那时候哪个不是辛苦一天回到家,巴不得吃完饭就睡了,哪还有心思泡茶品茶?

  虽然现在也有不少人辛苦得连睡觉时间都没有。

  时代在改变,在进步,不变的是勤勤劳劳不知道哪天就会猝死的底层人民。

  大厅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房间,里面摆放着一些床啊梳妆台之类的家具,不过也是非常破旧。

  墙脚积了一层厚厚的墙灰,墙面斑斑驳驳,有贴过画的痕迹,不过已经被撕毁了。

  并没有什么太过特殊的地方,一切看起来就像是个普普通通的老房子。

  现在这种老房子,就算在偏远山村,都是不常见了。

  “咦,那两只蛤蟆跑哪去了?找了一圈都没找到。”李剩谢嘟囔着,看起来是真想把那两个家伙抓起来改善伙食。

  “呱,我们是青蛙,才不是蛤蟆!”突然,一个声音从大厅后面响起。

  两个手电齐刷刷照了过去,只见一只青蛙正扒在门边上往里面看,兴许是手电筒光太刺眼的缘故,它下意识用手捂住了一对大眼睛。

  这时候另一只青蛙用手猛地捶了下它头,怒骂道:“你丫的自己想被烤别拉上我啊!你大爷的”

  李剩谢双眼一亮扑了过去:“终于找到了,我的晚餐们!”

  周正南伸出手,还没说话,就看着自己徒弟消失在了黑暗里,于是连忙跟了过去。

  老板站在原地,撇了撇嘴,拿着手电回头看了一眼。

  如果是小说的话,通常这时候后面应该回跟点什么东西...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大厅后的小天井。

  李剩谢将手电筒含在嘴里,一手一只青蛙,得意洋洋的看着自己师父。

  “师呜...呜呜呜呜...呜抓到呜呜呜了!”

  周正南眉头一皱,神色复杂说道:“你先把手电筒吐出来...”

  李剩谢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松开嘴,手电筒稳稳落在地上,还转了几个圈,转到了周正南脚边。

  周正南眼皮都跳了跳。

  老板在后面看着都为他感到悲哀。

  你看这周正南好歹是江昌市负责人,统筹整个省内的负责人资源,这要搁以前,妥妥的一方大员,还是有特权的那种。

  却收了个脑子缺根筋的徒弟...

  贾呵呵有时候脑子也容易缺根筋,但这不一样,李剩谢看起来是真的蠢啊...

  “师父这么大的蛤蟆,烤起来肯定好吃!我以前去乡下就喜欢抓蛤蟆,对烤蛤蟆这一块我门清!”李剩谢并没有被自己蠢到,反而把那两只青蛙提了起来邀功。

  周正南弯下腰捡起手电,叹了一口长长的气。

  “诶我都跟你说了我们是青蛙不是蛤蟆!”那只被提在手里的青蛙仍旧有点不服气。

  “你快别说了...命都快没了。”另一只显然是个悲观主义者。

  “先别急着烤,这两家伙说不定还有点用。”老板终于看不下去了。

  再让这憨批搞下去,主线都要被带歪了。

  “说吧,那东西在哪?”老板缓缓上前,盯着那只满脸悲伤的青蛙问道。

  也是奇怪,青蛙脸上怎么会出现悲伤的情绪呢?

  “呱?您问的是黑神吗?”青蛙抬起头,两只眼睛瞪得老大。

  “黑神?原来你们这么称呼它。”老板说道。

  “不不不,黑神不是称呼,而是它的名字。”另一只拒绝承认自己是蛤蟆的青蛙说到,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似乎已经适应着这种被倒抓着的状态。

  “名字?”

  老板对名字很敏感,毕竟现在的他没有名字。

  “对啊,这里所有活着的东西都有名字,主人叫黑神,我叫青一,这是我兄弟青二...”青蛙话还没说完,李剩谢便兴奋地插嘴。

  “那感情好,我叫青三!”

  两只青蛙面面相觑,那只稍微稳重一点名为青二的蛙看着老板,问道:“原来你们人里面也有这么傻的吗?”

  老板毫不客气的点点头。

  李剩谢不乐意了,狠狠握紧了两只青蛙的腿。

  “喔喔喔,青二骂你你干它啊!快放开我!”青一尖叫了起来。

  说实话,这两只青蛙的声音真的难听,特别是叫起来的时候,穿透性还极强。

  周正南对着自己徒弟摇了摇头,伸出手,接过那个还算靠谱的青二。

  虽然青蛙有名字这件事有些奇怪,但联想到图书馆、福克斯、查理叔叔这些异类。

  青一青二这种名字瞬间就很平凡了。

  “我问你,黑神...也就是你们的主人,现在在哪里?”周正南并没有抓着,而是把它放在手机。

  “快说,不然我就把你兄弟杀了哦!”李剩谢面色凶狠,抓着手中剩下那只青蛙威胁了起来。

  “呱呱呱你不能这样,我刚刚还给你洗筷子了呢!”青二吃痛,又叫了起来。

  “洗筷子?”李剩谢愣了一下。

  回想起来老板他们来的时候,自己筷子的确掉到了地上,回头的时候,又看见筷子好端端放在了碗上。

  当时以为是黑影干的,现在看来...

  李剩谢的脸色突然变得格外严肃,他认真问道:“你们怎么洗的?”

  青一的大眼睛缩了缩,而后扯出一个十分难看的笑容,双手握在一起,用一种十分拟人化的谄媚表情说道:“还能怎么洗,当然是用水啦...”

  “口水。”老板在旁边插了一嘴。

  看着李剩谢逐渐精彩起来的表情,老板突然十分理解贾呵呵为什么那么喜欢补刀了,因为这感觉实在太爽了!

  良久之后,李剩谢暴怒。

  “别拦我,老子现在就砍了这两只蛤蟆!”

  怪不得,怪不得刚刚吃拌粉的时候味道有点不对,带着一点点腥味,原来,原来问题出在了这里。

  空中,青一被甩的晕头转向,还不忘喃喃:“人家是青蛙...呕...”

  就在这时,旁边的门突然打开,从里面刮出一道黑色的风,与一声怒喝。

  “够了!”

  老板和周正南对视一眼。

  好家伙,连灵异都忍不了李剩谢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