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74、两通电话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战斗进入尾声。

  粉雾逐渐消弭,一张张人皮鬼脸在空中发出渗人的尖叫,原本高大的黑影,也在三人联手压制下,变得越来越稀薄。

  终于,黑影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吼叫,缩回小摊后面,那房子般的神居里。

  “我日,这货属王八的?打不过就缩进去?”李剩谢转过身,背上那张脸忍不住囔囔起来。

  一张张人皮鬼脸飞回到他血肉模糊的身躯上。

  周正南也收起了无间灰雾,他的状态有些不好,眼中雾气蒸腾,偶尔有一缕会从眼角泌出,但很快就被收回去。

  “你没事吧?”老板看着他,有些担心。

  饲鬼者不是那么好当的,尤其是负责人。

  一旦能力使用过度,被封印在体内的灵异就会立刻复苏,谁都没有例外。

  良久之后,周正南才缓缓抬起头,双眼中灰雾涌动,但却没有刚刚那种可能失控的感觉。

  “我没事...现在怎么办?”

  老板看了看周围,视线最终落在那诡异的神居上。

  “留着总归是个祸害...”他微微低头,看着神居上那黑暗的洞口,一时半会也拿不出什么好主意。

  “要我说,不如直接杀进去,来个斩草除根,我早就看那两只青蛙不顺眼了,正好宰了烤着吃。”李剩谢提议道。

  老板瞥了他一眼,没赞成也没反对。

  周正南状态并不好,多次使用无间灰雾的话,弄不好就挂了。

  而自己手还打着石膏,只能勉强把报纸捧起来,进行被动防御。

  如果让报纸复苏,倒是可以解决目前这棘手局面,但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冒这种险。

  周围的幻境逐渐消失,被一片深邃的黑暗所笼罩。

  就在这时,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

  居然有信号了?老板有些诧异,一看,是西原打来的,或许是在外面等着着急了吧...

  接通电话。

  “喂老板,你怎么还没出来啊?”电话中西原语气有些急切。

  “哦,遇到点麻烦,问题不大,你等不及就先回去吧。”老板说道。

  “啊...没事,我再等等吧...”西原哼哼了一下,语气有些娇气。

  “嗯...贾呵呵那边情况怎么样?”老板用头和肩膀夹住手机,掏了掏耳朵。

  “哦,他那里还好,没什么事。”

  “行...那我挂了。”

  老板说完之后,便挂断了电话。

  一旁,李剩谢正举着手机,转移到后背的那张脸满是疑惑:“耶?我手机怎么就没信号,奇了怪了,师父,你手机可以打电话吗?”

  周正南摇了摇头:“不行...”

  老板脸色变得有些奇怪,看了看手机。

  果然,原本良好的信号又变成了空,显示不在服务区。

  这就奇了怪了...不过他也没多想,当务之急还是要解决缩进神居中的黑影,离开这里。

  就在这时,周正南终于做出了决定。

  “我们进去,不用担心,我还有灵异物品,出不了岔子。”

  他知道老板在担心什么。

  灵异能力是把双刃剑,无论怎么用,最后都会伤到自己。

  东城医院。

  贾呵呵缓缓抽出长剑,看着拿着气球的和服青年,消失在林中的黑暗里。

  西原没经历过汉服节的事情,但看着贾呵呵这个样子,岂能不知道那假货有问题。

  “怎么了?”赵君脸色也是慢慢严肃起来,一把拉住了想要继续闹腾的图书馆。

  他知道,面前这两个人不简单,尤其是贾呵呵,能让他严阵以待的家伙,肯定不是什么善茬。

  陈空则是抱着背包站在一旁,脸上的惊恐仍旧没完全退去。

  “是那家伙。”贾呵呵缓缓说道。

  西原歪了歪头,不明所以。

  贾呵呵犹豫了一下,继续解释道:“前几天汉服节那件事,就是那家伙...干的。”

  西原脸色倏然一变。

  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过汉服节,但之后的资料的确是她进行整理的。

  与其说是整理,不如说是记录,就是贾呵呵说她打字。

  对其中一些细节性的东西不是很了解。

  再加上贾呵呵这家伙有时候关注点也不是特别清晰。

  在提起人头气球始作俑者的时候,只是说了句穿汉服、拿气球。

  西原问他还有什么其他特征,贾呵呵就说没了。

  连戴面具这个特点都没记下来。

  这也就导致西原看到之后,根本没往汉服节那件事上想。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汉服节事件的始作俑者,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而且他手上,似乎拿着什么东西?

  西原伸手拉住了想要往那边去的贾呵呵,说道:“不要冲动,这件事并不简单,我们还是等老板...和周正南过来比较好。”

  对方出现又消失,很明显是勾引,目的不纯。

  这个时候贸然行动,很容易就出现问题。

  更何况,身边还有一个陈空。

  刚刚西原就推断出来这个陈空身上也有问题,隐瞒了一些重要的信息。

  如果到时候出现什么不在预期之中的意外,贾呵呵一个人一把剑独木难支,老板周正南、李剩谢这种可依靠的力量也被困,就覆水难收了。

  贾呵呵看着她,点点头:“我知道。”

  “说吧,张陵还跟你说了什么?”西原转头,盯着一旁的陈空,语气有些强势。

  陈空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经过这几天的璀璨,他的身形瘦弱的可怕。

  “没...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他就让我来这里,他就让我来这里。”陈空摇着头,极力否认。

  但却是这样,西原心里便越是笃定这家伙有问题。

  “他在撒谎。”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田心依旧穿着白大褂,神色有些冷,边朝着边走来边说道:“很明显不是吗?一个人越是被说中,就越是会极力否认。”

  “你下来了?”赵君拉着图书馆。

  田心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和服男刚刚出现的那片树林,脸上也是浮现一丝疑惑地神色。

  “我记得,那片树林后面是一片没有开发的湖,平常禁止进入,不过那里也没什么特别的,充其量环境会好一点。”

  “湖...”西原默默咀嚼着。

  忽然,兜里的手机响了。

  是老板打来的,西原脸色一喜,赶紧接通。

  “喂老板,你可算出来了,我们现在在东城医院这边,碰到点事,你赶紧过来啊。”

  老板的重新出现让悬在她心中的石头放了下来,语气都变得欢快了起来。

  “嗯,知道了。”老板的声音有些低沉,沉默了大约两秒,才问道:“碰到什么事了?”

  西原呼了口气,赶紧说道:“是那家伙,汉服节那个拿气球的家伙,又在东城医院这边出现了,我怕是个陷阱,就先把贾呵呵稳住了,等你们过来,还有...张陵那家伙可能挂了,我亲眼看他开车撞在路边,整个车都炸了。”

  “不过这张陵身上有问题,我这边...”西原说着,瞄了一眼旁边的陈空:“我这边还有一个人和张陵有关系,说不定可以撬出什么情报来。”

  “嗯...好...你和贾呵呵先订金那个拿气球的家伙,我们马上就过去。”老板说完之后,挂断了电话。

  “他怎么说?”贾呵呵手中还拿着剑,问道。

  西原愣了一下,说道:“老板让我们先盯紧拿气球的那家伙,他们马上就过来。”

  “好!”得到老板肯定的贾呵呵瞬间冲了出去,速度很快。

  “诶!”西原还想阻止,却已经来不及了,伸出手,不过马上就放下了。

  反正老板他们马上也要过来,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吧。

  反而是一旁的陈空看见冷不丁冲出去的贾呵呵,呆了一下,脸上绽放出一丝希望的光彩,也跑了起来。

  “等等我!”他叫着,追逐贾呵呵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