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73、东城精神病院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东城医院。

  田心眉头微皱,认真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叫做由美子女孩。

  从业三年多,还是第一次遇见如此棘手的情况。

  女孩很苗条,皮肤呈现出病态的苍白,身材发育的很不错,脸蛋却是少有的清纯型,年纪不大,应该只有高中。

  这样的女孩,大概对所有男人,都具备强大的杀伤力吧?

  就是身上这套和服...说实话,田心对那个民族,没有任何好感,甚至有些厌恶。

  但不得不承认,由美子的确很讨人喜欢,虽然她有一双死人般没有任何生气的眼睛,但却具备着常人无法拥有的神奇亲和力。

  “很抱歉源女士,凭我的能力,无法解决您妹妹的心理问题,也许...她需要更加专业的治疗。”

  最终,田心还是叹了口气。

  有些挫败,但也是无法更改的事实,她能够察觉到由美子的自我封闭,也尝试了各种方法去进入那个被封闭的世界,最终都失败了。

  “没事的田医生,这些天真是麻烦你了,谢谢。”同样穿着和服的少女源牵着由美子的手,微微行礼。

  “不用。”田心摆了摆手,做出了送客的手势。

  就在她关门的时候,通过缝隙,看见走廊尽头,一位穿着樱花和服,带着金色面具的男子正缓缓朝这边走来。

  手中,似乎拿着几炷平时在寺庙里才能看见的细香。

  不过她也没多想,下一秒,门关上了。

  “张陵死了。”疾驰的轿车上,贾呵呵慢慢放下手机,话语中没有任何情绪波动,仿佛这个张陵和他,没有一丁点关系。

  “死了?”身旁缩在座椅上的陈空猛然睁大眼睛,上半身不由自主探过来。

  “怎么可能死了,不可能,这不可能,他怎么可能会死!”

  贾呵呵低头,眉头高皱,用手揉着下巴,自言自语道:“对啊,他怎么可能会死呢?”

  但西原那边却笃定。

  从张陵上车,到汽车撞毁爆炸,西原全程盯着。

  但...张陵怎么会死呢?而且死的如此轻易,要知道,他手中那本法典,可是连老板报纸都无法破防的存在。

  而且是一本写满预言的法典。

  “那我们...”陈空紧紧抱着自己的背包,内心很复杂,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先到东城医院再说。”在关键时刻,贾呵呵总是能保持相对镇静。

  西原会与他们在东城医院会和。

  警局那边,她也和李亮打了招呼,等尸检报告一出,就会发过来。

  不过...烧成那样,估计要等好一会。

  西原开着车,额头隐隐有汗泌出。

  一切发生的太巧合了,陈空的出现,老板他们被困,还有突如其来的车祸。

  就好像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操控这一切,越是细细思考,越是能感受到一种阴暗的压迫感,如海啸般汹涌而来。

  但周围明明车水马龙,充满着现代的文明气息。

  接口还有情侣牵着手,太阳炙热,男孩正在给女孩喂冰淇淋。

  经过这么多事情,这么多的诡异与恐怖,自己也逐渐分不清光明与黑暗。

  就像那阳光下的影子,光明盛开之处,必有黑影相随。

  后座上,福克斯安静趴着,睁着眼睛看着西原露出驾驶位的肩膀,活脱脱一只小透明。

  东城医院。

  西原打开车门,福克斯立刻生龙活虎跑下车,在阳光铺满的草地上飞奔。

  他们已经到了。

  她看见,在贾呵呵身边,站着一位眼窝深陷,瘦骨嶙峋的青年,抱着一个黑色的包,满脸惶恐。

  “陈空。”贾呵呵的介绍简单明了。

  该说的电话里都说了。

  西原点点头,还是忍不住上下打量了对方几秒。

  很瘦弱,身上的衣服上有动漫的图案,果然和贾呵呵一样是个死宅,衣角有颜料的痕迹,没有多少警觉性,被自己这样观察,下意识居然是害羞?

  这样的人,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手机给我。”西原伸出手,恢复了工作时该有的强势状态。

  贾呵呵愣了一下,从口袋中掏出手机。

  西原白了他一眼,盯着陈空说道:“是你的手机,解锁,将和张陵的聊天内容都给我说一遍。”

  陈空没有拒绝,就算是站在炙热的阳光下,她还是感觉到无比的寒冷。

  接过手机的时候,两人手不小心碰了一下。

  西原脸上浮现一丝异样,但很快消失。

  这家伙的手...很冰。

  西原一边翻看手机,一边倾听着。

  “昨天...他打电话给我,说想要完成画的最后一部分,必须到东城精神病院,而且,他还给了我一个地址,第二附属医院的地址...”陈空说着。

  “是我们病房的地址。”贾呵呵言简意赅。

  但西原的重点明显不在这儿,她抬头,盯着陈空那双慌乱的眼睛,问道:“你确定他说的是东城精神病院,而不是东城医院?”

  陈空愣了一下。

  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只要是在江昌市土生土长的人都知道,东城精神病院就是东城医院,两个称呼,代表的是一个地方。

  西原看着他的反应,点了点头。

  “这是一个文字游戏,我怀疑,张陵指的东城精神病院,是之前那个被废弃的地方。”

  一切很扑所迷离,只有一些看起来能连在一起的线索支撑着渺茫的思绪。

  她突然想起了昨天看到的,那个被钉在黑枪上的胸牌,东城精神病院的胸牌,难道和张陵之间,有什么关系?

  她回头看着背后高耸的急诊大楼。

  很豪华。

  如今的东城医院虽然不是三甲,但内部的服务和医疗设备却超过了普通三甲医院,毕竟能够在这里治疗的病人,都非富即贵。

  周围的环境也是格外惬意。

  很难想象,就这个一个明朗美好的地方,在几十年前,居然是一间臭名昭著的精神病院。

  西原不是本地人,她对于东城精神病院的印象仅存在于老板与一些客户的字里行间。

  贾呵呵好像是本地人,但却是个没有过去记忆的家伙,智商还在正常人与憨批之间反复横跳。

  她突然有些担忧。

  如果东城精神病院背后真查出什么大问题,就凭自己和贾呵呵,真的能顶得住吗?

  老板在就好了...

  “汪汪汪。”福克斯突然叫了起来,兴奋地往不远处奔去。

  一条熟悉的柯基手足无措的站在草坪上,不一会儿就被福克斯扑在了身体上。

  而在不远处坐着乘凉赵君脸虽然黑了,但也有些习惯了,他抬头看去,露出了笑容。

  “是你们,老板呢?”

  当他目光落在后面陈空身上的时候,因为对方的异样,脸色稍稍变了变,但很快就掩饰了下去。

  “老板有些事...你今天过来复查?”西原走过来,问道。

  赵君摇了摇头:“我等朋友下班,一起去吃个饭。”

  “今天的更新写完了?”西原话刚出口,就发现赵君的脸色更黑了...

  “呼,还没...不过,已经有思路了。”赵君苦笑着说道:“最近上了推荐,更新压力也大了。”

  “所以抑郁症又上来了?”

  “...”赵君有些幽怨的看着西原,心想这家伙今天说话怎么充满了攻击性?

  “没有,抑郁症基本好了...这次过来,只是寻求一下开导,毕竟经历过那种事...晚上睡眠多少有些不好。”

  西原恍然。

  也是,赵君自始至终都是个普通人,在灵异事件中死里逃生,心里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后遗症。

  有些严重的,甚至会引发过度敏感等心理疾病。

  赵君这样还算不错,估计与他本就是个小说作者有关。

  “行吧。”西原看着正在和图书馆玩耍的福克斯,眼神闪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就在此时,贾呵呵突然抬起了头,看向远处一片密林。

  随后,他缓缓拔出手中那把剑。

  密林黑暗中,一位拿着气球的,穿着樱花和服,带着金色面具的青年正缓缓看着这边。

  招着手。

  那一个个气球,也在黑暗中,逐渐变成了人头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