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93、黑暗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灰雾茫茫。

  人最深处的恐惧来源于未知,但这灰雾,的确比往日里见过的,要稀薄些。

  周正南也快山穷水尽了啊...老板一只手打石膏吊着,另一只手拿着报纸,心中的怒火并没有因为汹涌的灰雾而减弱哪怕半分。

  他很生气,很愤怒,但却习惯了把这种情绪深深掩藏在心底。

  有些人曾体验过失去一切的感觉,所以对美好的事物格外珍惜。

  “刷。”灰雾深处突然传来一丝波动。一双黑色的肉翅凭空出现,如囚牢般隔绝外面的雾气,将他整个包裹在里面。

  手中的报纸瞬间被猩红的血液包裹,一双血色的手伸了出来。

  “没用的...”灰雾中传来一声嘲弄,肉翅中间,秦阁的脸缓缓露了出来,一张中年男人的脸,除了有些刚毅之外,平平无奇。

  他能确认自己没见过这家伙,但却能够感觉到对方的邪异与强大。

  “普通人...以你的天赋,为什么不成为饲鬼者?”秦阁并没有第一时间发动攻击,而是泛起了一丝疑惑。

  “为什么...不愿意,这个答案可以吗?”

  老板也有些奇怪,这家伙似乎并不是来解决自己,更像是拖延时间。

  “这样啊,但你真的认为凭借手中那家伙,就能保护一切了吗?”

  秦阁伸出手,皮肤上画满了黑色的符咒,符咒深处,似乎有黑色的烈焰在燃烧。

  此时的他,就像是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魔。

  那家伙,指的自然是报纸。

  老板也是个人狠话不多的角色,猝不及防就把报纸糊了过去,鲜血在灰雾中中划出一道深邃的红光。

  “逆转!”秦阁似乎没想到他能这般果断,仓促之下,洪亮的声音响起。

  老板惊愕的发现,报纸上的血迹竟在缓缓消散,原本伸出来的手也缩了回去,没一会儿,报纸就恢复了原状。

  “没用的,我想杀你,易如反掌。”秦阁声音中的嘲弄愈发明显,就像是掌握一切权力的君王,面无表情,俯瞰这个世界的所有规则。

  “灵异压制吗...不对,”老板用余光看着报纸,觉得哪里不对。

  凭借报纸的灵异等级,很少有东西可以压制住,就连关奕,也只是让报纸害怕到不敢激发,算是压制的一种,但却不是直接性的压制。

  难道这家伙比关奕还要强?

  这不是笑话吗?如果真的比关奕还强,估计刚见面自己就死翘翘了,还用这样大费周章?

  那就一定有问题。

  忽然,老板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化妆镜,挡在胸前。

  不出意外的,化妆镜也失去了反应。

  情况变得棘手而诡异,当灵异手段失去效果的时候,自己和普通人,就再没有区别。

  这就是灵异物品拥有者与饲鬼者最本质的差距。

  饲鬼者就算灵异被压制,自身的反应与实力也会远远大于普通人。

  这是常日受灵异侵蚀导致的必然结果。

  肉翅外面的灰雾世界,一片寂静。

  这诡秘的灰雾就像是把空间也扭曲了,同时也隔绝了外面的一切。

  周正南行走在灰雾中,他的状态很不好,面色干枯憔悴,一缕缕灰雾不受控制的从他七窍中流出,一只手紧紧捂着胸口。

  他知道,自己离灵异复苏已经很近了。

  就像是站在悬崖边的瞎子,下一步就是无尽黑暗的深渊。

  灰雾中空荡荡的...

  周正南脸色阴沉,从展开灰雾开始,那个如同恶魔般的男人和老板就凭空消失,失去了任何踪迹。

  他在灰雾里转了几圈,也没有任何线索。

  灵异能力吗?

  很明显,自己的灰雾在展开的瞬间,老板就被对方用灵异能力带走了。

  可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周正南有些不解,但很快,心脏深处传来的剧烈疼痛让他一颤,整个人猛然跪在地上。

  浓重的灰雾如瀑布般从他眼中涌出、坠落。

  很快,浓郁的雾气将他包裹、吞噬,这雾气要比原先的更加深沉,而且充满了诡异恐怖的气息。

  要复苏了!

  周正南一瞬间的惶恐之后,迅速恢复了冷静。

  这是早就能想到的结果,也是饲鬼者必将经历的结局,掌握超越常人的力量,最后被这种力量吞噬。

  世界总是这么的公平。

  只是他有些不甘,明明这么多事没去做,明明还没看见国部所说的那个未来...

  浓郁灰雾中,周正南捂着胸口,他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在往外喷涌着雾气,不受控制。

  渐渐地,他的身体开始变形,萎缩...

  这一刻,他放弃了,跪坐在地上,低着头,接受命运最后的审判。

  这是灵异复苏。

  对饲鬼者而言,灵异一旦复苏,死亡,就是唯一的结局。

  但下一秒,灰雾中突然出现一个影子,黑色的肉翅中,一股无言的能力往外激荡。

  “嗡...”

  脑海中响起一阵悠远的嗡鸣声,周正南的思想在声音中恍惚,猛然发现,那不断溢出的灰雾,居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往回流动。

  灵异复苏的过程戛然而止!

  他猛然转过头,灰雾笼罩的双眼看向那邪异的身影。

  那无处不在的邪恶影响,让即将复苏成功的无间灰雾也选择了退缩!

  这究竟是什么样的灵异?周正南不明白,更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脱离了必死的危机。

  虽然体内的灰雾依旧处于绝对复苏的边缘,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面都无法动用。

  但自己活了下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活着,更让人满含希望的呢。

  肉翅缓缓打开,满脸戒备的老板依旧拿着报纸,不明所以。

  “时间到了,嘿嘿嘿,好戏要开场了。”秦阁嘲笑着,慢慢将那双肉翅收进了自己的身体中,同时,身上那些邪异的表现也缓缓退却。

  又恢复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男人。

  好戏,要开场了...

  一道极致炫目的光芒,吊灯下那幅巨大的油画里,一个黑色的身影缓缓走了出来。

  肮脏、邪恶、堕落,所有黑暗的词汇都无法表述那让人窒息的恐惧。

  油画面前,跪着一名穿着和服的少女。

  由美子...不,或许已经不是由美子了。

  张陵手持法典站在五步之外的位置,看着那个女孩,平静的眼神中充斥着疯狂。

  这是肮脏灵魂与肮脏躯壳的共同产物,在法阵的驱使下,已经完成了融合。

  少女的脸上,两张不同的面孔忽闪忽现,诸多不知如何描绘的情绪同时出现,光明与黑暗交织,邪恶与纯洁共舞。

  那黑色的人影从画中走出,一只手拿着黑色的十字架,另一只手从宽大的袖口中伸出。

  不是青色,而是纯粹的黑。

  深邃的邪恶接踵而至,所有人同一时间生出了毛骨悚然之感,如同堕身地狱,就连张陵,推动着一切发展的始作俑者,都颤抖着退了两步。

  这是极致的黑暗与恐怖,超越人的本能。

  这传教士,比刚刚在古堡外见得更加可怕,邪恶的气息逐渐成为实质般缥缈粘稠的雾气,弥漫着一股腥臭的血腥味。

  老板手中的报纸再次泛出血迹,他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熟悉中带着渗人的死亡味道。

  女孩后面,一尊巨大的无臂维也纳雕像缓缓出现,雕像前,贾呵呵低头跪着,如同最虔诚的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