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一狗事务所 94、钥匙与门
作者:天上的自烟雨的小说      更新:2021-03-04

  发生了什么?也许在场的根本没几个清楚,就算是秦阁,或是源姓少女,大多都是了解一部分,对整个事件本身,依旧是怀有警惕和期待。

  长剑掉在一边,没了往日的邪异与光彩,就像是被彻底击败的人,一蹶不振。

  老板心里咯噔了一下,一种不好的预感迅速蔓延。

  绑着西原与胡小七的绳子松动开来,两个女孩重重摔在了地上,还在昏迷中,没有任何反应。

  张陵退的更远了,他似乎在畏惧着什么,手中的法典笼罩着一层迷蒙的黑光。

  忽然,伴随着“咔嚓咔嚓”类似瓷器碎裂的声音,贾呵呵身体上出现了一道道曲折的裂纹。

  裂纹中,粉色的雾气从他身体中喷涌而出!

  张陵的双眼猛然一亮,似乎是想通了什么,阴沉的脸上居然出现了喜悦的表情:“原来是这样,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他喃喃着,声音中满是癫狂的味道。

  但老板的脸却是一点点沉了下去,他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看着如瓷娃娃般即将碎裂的贾呵呵,看着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西原,心中的愤怒如大河决堤。

  以前,只有他自己知道在贾呵呵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现在,张陵在法典的帮助下,似乎也猜到了。

  粉色雾气迅速弥漫,与黑色粘稠的气息分庭抗礼。

  源姓少女远远站着,脸上看不到多少表情,她的一只手搭在和服青年肩膀上,原本昏过去的上杉诚,此时如同一只提线木偶,以一种诡异的姿势站立着。

  地上的法阵迸发出奇异的光芒。

  这是一场伟大的献祭,至于献祭的目的...

  世界上,所有饲鬼者都在纠结同一个问题。

  灵异到底源自哪里,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在古代,甚至上古,灵异是不是就已经存在了。

  这是一个近乎无解的问题。

  因为灵异的杀戮特质,人与其根本无法沟通,这也就注定了目前所知的一切都来源猜测。

  人们给不同的灵异分了类,定了级,但实际上依旧一无所知。

  饲鬼者看似能够掌控灵异的力量,但这种利用无异于饮鸩止渴,在黑暗的深渊上走钢丝,而且这条钢丝不能折返,也没有尽头,最终,饲鬼者的身与心都要被灵异彻底剥夺。

  灵异来源于哪里?有太多太多的猜测。

  那个地方,似乎是目前最可能的答案。

  作为岛国八家中荣光昌盛的存在,源家拥有悠远厚重的传承与记录,他们的族人知道一些世人所不知的秘密。

  为了这个秘密,八家在百年前就开始布局,试图打开前往那里的通道。

  因为,那个地方实在太重要了。

  在源家的记载中——一本残存灵异力量的古老书籍里有过记载,称那个世界是亡者反生的通道,终年弥漫粉色雾气,高于凡尘,比高天原更高。

  高天原,岛国神话中神明们的居所,至高无上的存在。

  但在那本古书中,那个地方比高天原更加高远、广阔,那里有个超脱世俗的名字——仙境。

  大厅里,粉色的雾气越来越浓郁,将贾呵呵略显单薄的身影彻底笼罩。

  其身后,巨大的无臂维也纳雕塑突然发出滋滋的声响,如同蜡烛一般融化开来,化成一道道粉色的气流,融入了粉雾之中。

  传教士散发出的那片黑暗深处,传出一声尖厉的钟鸣。

  女孩在黑暗气息中慢慢悬空,一根黑色的十字架缓缓放在她的胸前。

  充满恐怖气息的传教士恶灵张开口,晦涩邪恶的文字如蚂蚁般超四面八方扩散。

  女孩,如花般枯萎了,成为了粘稠黑色的一部分,然后从这片黑色中,一扇门超脱而出,慢慢平移进众人的视野中。

  门上纹路复杂,未知的铭文密密麻麻,只一眼,老板便感觉到了一种极端的恐怖,一种来自内心最深处的恐怖感,让他不寒而栗!

  他记得这扇门。

  是在那个地方的时候,和神居一样,不过当时引路者让自己不要去注视,说会发生很不好的事情。

  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他忘不了那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

  现在,它出现了!可,这真的是那里的那扇门吗?还是说,只是一个考究的复刻版?

  老板不知道,但余光中,张陵动了!

  于是老板也毫不犹豫奔跑起来,虽然本能畏惧,但现在的他处于绝对被动的位置,要想破开这个局,只能在冲动中掌握主动。

  而被操控的和服青年也迅速飘起,如提线木偶版朝门的方向飞去,相比其他两人,他的速度明显更快。

  粉雾深处,贾呵呵身上的龟裂越来越严重,那黑色的缝隙几乎弥漫了他身体的每个角落,而一些更加精纯的粉雾从他的额头飘出,肉眼无法看见,只能依靠感觉。

  这缕精纯的雾气就像一根线,将他与那扇门相连接。

  这一刻,他脑海中蓦然闪过许多陌生却又熟悉的画面。

  那是一个粉雾与黑林构筑的世界,世界最中心,是一株巨大的直冲云霄的桃树,繁茂的花就像一朵朵云彩。

  粉色的花瓣无时不刻都在掉落,只是在半空中,就化为了粉雾,洋洋洒洒。

  光影错落,响起了一个听起来就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声音。

  “他已经死了。”

  “但还是可以活的。”

  “相信我,在这里,只要你愿意,什么都可以做到,包括...亡者反生。”

  “你真的愿意这么做吗?你已经做了很多交易...”

  “三十年...”

  “我知道了,你死后,灵魂将回到这里,遭受永生永世的折磨。”

  “到时候,你将会知晓,所有的秘密。”

  声音似乎在和谁对话。

  时间骤然静默了,龟裂状态下的贾呵呵忽然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皮与双眼,都有着深深的裂缝,世界在意识中分割成光明与黑暗的样子。

  眼前的粉雾中,有个男子朝自己跑来,焦急而冷静。

  奇怪,这两种相互矛盾的情绪,怎么会在一个人身上同时出现呢?

  哦,原来是眼中焦急万分,脸上如冰山般冷峻。

  老板平时就这样吧,总是说着扣钱扣钱,但每到发工资的时候,总是会把扣的钱偷偷补上。

  还真是...暖心呢。

  在事务所的日子...真好啊,咸鱼却热血的老板,唠叨但善良的西原酱,还有福克斯,和那一件件价格不菲好看的汉服。

  哦,还有小七...他应该没事吧...

  贾呵呵感觉自己快死了,就像无根的浮萍一样,在狂风骤雨中,可算是要翻了。

  但好像有些舍不得啊,毕竟这个世界,如此美好。

  粉雾弥漫,老板用力奔跑着。

  和张陵与和服青年不同,他的目标并不是那扇黑色的门,他更在乎的,却是被困在粉雾中的贾呵呵。

  被当做一把钥匙的贾呵呵!

  其实一切并不复杂。

  这是一场局,一场原本以为是针对自己但实际上只是针对贾呵呵一个人的局。

  那画中的神父也好,断臂维也纳雕塑也罢,还有神居,一切的一切,交织成一张细细密密的巨网,扑面而来。

  因为贾呵呵的体内,封印着那里的气息,这股气息,就是开门的钥匙。

  这所有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一场阴谋,只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从一开始,自己就带入了进去,理所应当的以为,这群人是冲着自己来的。

  毕竟,从明面上的资料来看,自己是最有可能去过那地方的人。

  所以...他们是怎么知道贾呵呵的?

  那本法典吗?

  在这瞬间,老板想通了很多事情,这些天笼罩自己身上的重重巨幕终于撕开了一道口子。

  拥有着法典的张陵,谋划了这一切,这也是最为合理的解释。

  所以,从一开始的城南坠机事件开始,自己这群人就一头扎进了一张细密的大网里,失去了能够挣脱的机会。

  奔跑中,老板看着贾呵呵。

  那张英俊但尚显稚嫩的脸上,密密麻麻都是黑色的裂缝。

  但他在笑,如未经世事的孩童一般,笑得光明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