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103谷春花只是旁系女(一更)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恋上你看书网,老婆是隐形大佬

  一百多年前,华国与花旗国的那场战争起因就是一幅古画。

  那幅画是在华国境内考古时发现的,里面有一套完整的古武传承。

  引起了华国武盟协会高层的重视,为了参透这幅画,他们将古画的事告诉了守护者。

  第二日,守护者带着画一起消失。

  一个月后,传来四个字:不能修习。

  华国武盟协会的高层里有几个人十分不满,觉得守护者要私吞古武传承,便把古画的事泄露出去,引起了全世界国家的觊觎。

  一向野心勃勃的花旗国,随便找了个借口率先发动了战争。

  在那场战争中,因为那几个叛徒,华国不少文物古画受损被抢。古法传承遭到泯灭,现在除了明山的四大隐派还保留了各自比较完整的传承外,华国境内的古法传承十不存一。

  因此这一百年来修复古法传承是所有世家当权人的共识。

  穆连海自然知道谷雨想要拉拢沈沐曦进入谷家,但他这个理由让人无法拒绝。

  不得不说谷雨相比他父亲,手段确实多了些。

  谷雨喝了一口茶,掩下嘴角的胜券在握,一脸求贤若渴地说:“穆老,我们已经成立了新的项目组,专门修复这幅古武传承图。我记得沈家二小姐好像一直在山上习武吧?正好适合这个项目……”

  这话说得滴水不漏。

  黄淑珍见穆连海一直在看桌上的画,心里暗骂了一句谷雨老奸巨猾,脸上带笑地说:“谷家主,沈家那小姑娘绘画技艺确实不错,但这古画修复项目事关重大,可不是一个小姑娘能参与的。我觉得这事从长计议的好!”

  委婉的拒绝,令谷雨脸上的笑意淡了几分,压下眼底的不满,同样笑着回:“穆夫人,您是不知道啊!花旗国前阵子出了一个武王,据说要参加明年的国际自由搏击比赛。现在可就剩咱们还没有武王级别的选手,武盟协会那边可是急得不成……”

  “是吗?看来刘家又要忙了,这参赛选手也不知要落到哪家?”黄淑珍不咸不淡地回了句。

  谷雨握着茶杯的手紧了一些,不喜黄淑珍故意岔开话题,意有所指地说:“相比其它国家,华国就一个守护者还是弱了些。”

  “谷家主,这话可不能轻易说。谷家可能不知道,这古武界的规则可比世俗更加残酷,这守护者也不是人人都能当的。想当年穆家和黄家有幸见过那段历史,守护者的威力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还是心存敬畏一些比较好……”

  黄淑珍绵里藏针的话语,气得谷雨脸上的笑没挂住,转头看向穆连海,“穆老,您觉得呢?”

  穆连海脱下手套,拿起旁边的茶杯喝了口茶,才开口:“谷家主,既然沈家小姑娘是明山那位的徒弟,我觉得这事还是要问一下她。隐派有自己的规矩,咱们这些世俗之人最好不要轻易坏了规矩,否则这后果不是咱们可以承受的。”

  谷雨见穆连海拿明山压他,脸色更挂不住了,强压下心中的怒火,直接站了起来,“既然如此,那我便问问明山的意思。多谢穆老的茶!”

  送走谷雨后,黄淑珍有些担忧地问:“老头子,谷雨和明山那位有积怨,我看他未必会问明山,到时暗地里动手,小沐曦岂不是很危险?”

  但是穆连海端着茶杯,一脸气定神闲,“有咱家臭小子在,还怕他动手?这些年谷家也该换个家主了,省得成天不安分!”

  ***

  走出穆家老宅的谷雨,面色铁青地吩咐谷震,“你去安排,我要在9月的入会考试上见到沈沐曦!”

  谷震面露迟疑地问:“明山那边……”

  “不用管,堂堂谷家还请不来一个小家族的人?”谷震目光阴沉,死死地盯着谷震,心里对他的犹豫十分不满。

  这些年因为谷兰的关系,他跟明山那边走得颇近,是时候敲打敲打他了。

  于是厉声道:“怎么?本家主说话不管用?你给我记住了!她谷春花只是旁系女,让她徒弟进谷家,是给她脸面!”

  谷震脸色微白,看了眼家主脸上那阴晦的表情,低头不语。

  当年谷春花的绘画天赋被鬼眼派掌门看上,亲自上门收徒。谷家家主得知后大喜,带着儿子谷雨去谷春花家想让掌门同时收下谷雨。

  可那掌门仅是看了谷雨一眼,就摇头拒绝。

  那时的谷雨年轻气盛,冲动质问她为什么不收自己,但那掌门仅留下一句话:“鬼眼派只收得眼缘者。”

  为此谷雨气了十多年,等当上家主后,迫不及待地派人去明山逼迫谷春花收下他儿子,却被守护者打下山,还得到了严厉的警告。

  因为这事,谷老太爷把谷雨怒斥一顿,逼着他亲自给谷春花发道歉信,丢尽了脸面。

  ***

  上车后,谷雨一直闭目养神,心里盘算着沈沐曦的事。

  突然,他睁开了双眼,眼里快速闪过一丝精光,对前面的谷震说:“快出高考成绩了。如果沈沐曦够华大分数线,就把她弄到艺术学院来。”

  谷震也想啊!

  可他前阵子亲手把沈沐曦推出艺术学院。

  每每想起,他的心就一阵后悔,脸带犹豫地说:“家主,华大的物理学院和历史学院都在争她……我怕争不过他们……”

  现在穆家和黄家人都在沈沐曦面前刷了好感。耿秋生是穆连海的学生,张莹是黄淑珍的学生,直接代表这两家的利益。

  谷家再去,沈家不一定会给面子,尤其沈沐瑶那事,他们更是把沈家得罪狠了。

  谷雨可不管他的难处,轻描淡写地说:“只要没发录取通知书,一切都有可能!”

  对于鬼眼派,他谷雨志在必得!

  谷春花?守护者?哼——

  某个在深山老林里烤红薯的男人揉了揉发痒的鼻子,看了眼天空的云朵,低声念叨一句:“起风了……”

  ***

  另一边。

  正在沈沐曦家等待吃饭的穆白,看了眼手机里黄淑珍发的信息,嘴角上扬,露出一个薄凉的笑容。

  “穆哥,你能吃辣吗?”

  穆白收起手机,抬头看去,就见沈沐曦戴着围裙,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

  “不能,我家爷吃辣椒过敏!”穆丁赶紧摇头,他是真怕自家爷为了满足沈沐曦的口味,瞒着过敏这件事。

  刚说完,穆丁就看到自家爷责怪地看了自己一眼。

  坐在旁边的明莱突然一脸同情地说:“穆哥,你好可怜啊!我师姐做的炒辣椒巨好吃!”

  穆丁顿时觉得旁边的视线又冷了几度。

  半个小时后,厨房门再次打开,沈沐曦端着盘子走出来,“吃饭了……”

  “我去叫熊老师!”

  明莱站起身,快速向门口跑去。

  很快楼道就听到她的叫门声。

  穆白眉头微皱,不经意地问:“还有别人过来吃饭?”

  沈沐曦点了点头,又回厨房端了一盘菜出来,“熊老师住隔壁,做饭会叫他一起吃。”

  穆丁明显觉得自家爷心情变差了些。

  几分钟后——

  门口终于传来开门的声音,就见一个身穿格子衫,脸戴黑框眼镜的男人,睡眼惺忪地走进来。

  他的头发有些凌乱,头顶翘起几嘬呆毛,身上的格子衫有些皱巴,衣角一半塞进了破铜牛仔裤里,光脚穿着一双灰色的塑料拖鞋,就这么大大咧咧地走进屋来。

  “哈——沐曦,高考快出分,你打算考哪个大学?”

  打到一半的哈欠,在看到客厅里的两个男人后,瞬间收了回去,同时脸上变成了震惊,嘴巴半天没合上。

  穆家人为什么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