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隐形大佬 104可以破格录取她!(二更)
作者:苏家紫七的小说      更新:2022-10-05

  恋上你看书网,老婆是隐形大佬

  “好久不见,熊教官!”穆白靠在沙发背上,单手撑头,轻笑道。

  “穆……穆少主……”熊廖紧张地回了一声,手指不自觉地并拢,脚步停在了原地。

  明莱在两人之间打量了一番,好奇地问:“你们认识啊?”

  穆白嘴角再次上扬,似乎玩味地看着熊廖那双不敢看他的眼睛,轻飘飘地回:“他以前是我二哥的战友。”

  这话令熊廖的身子微微颤抖,张了张嘴,最后什么也没说出来。

  明莱一听瞪圆了眼睛,不敢相信地问:“熊老师,你原来是战士吗?”

  在华国能用上战友这个词的人,一般都是保家卫国的战士。他们的职责就是维护国家安定,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哪怕现在是和平年代,他们也会执行很多危险的任务。

  熊廖的脸色不太自然,低声嗯了一声。

  客厅的气氛突然变得十分微妙,熊廖尴尬地站在客厅门口,不知是进是退。

  他对穆家人的感情很复杂,他和穆宇曾经是战友,当年两人执行任务时,穆宇为了救他失踪了,至今下落不明,不知生死。

  他这些年对穆家一直心存愧疚,推掉了职位晋升的机会,选择离开部队。

  虽然现在他已经过上了平凡的生活,但穆宇的失踪依旧是他心里的坎,怎么也迈不过去。

  “吃饭了。”

  沈沐曦拿着碗筷走出厨房,又对客厅的几个人说了一遍。

  这个小两居室,没有餐厅,吃饭的地方只能在客厅,沈沐曦又搬出一摞小圆椅,围在桌子旁摆了一圈。

  多了两个男人,饭桌旁显得有些拥挤。

  熊廖从上桌后就一直默默地低头吃饭,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早知道穆家人在,打死他也不过来碍眼。

  一顿饭吃的熊廖如坐针毡,好不容易熬到所有人都放下碗筷,他立即找了个抽烟的借口开溜。

  没想到穆白并不想轻易放他走,“熊教官,一起如何?”

  “……好……”

  楼下的杨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树下围了一圈老人。他们正在观看两位老人下棋,时不时传出一两句对话。

  “老赵,落子无悔,你给我放下……”

  “悔一步,悔一步……”

  熊廖叼着烟,趴在双杠一边,看似发呆地看着他们,耳边全是穆白刚才说的话:“我知道你心里有愧,一直想要补偿穆家,我现在给你个机会,保护好她们……”

  ***

  沈家老宅。

  再次迎来谷家人的登门拜访。这次沈老爷子没有闭门谢客。

  谷震旁边跟了一位老熟人,华大艺术学院院长韩清。

  一进门,韩清就拿出一幅画,一脸热络地跟沈老爷子赔罪。

  “沈老,上次艺术学院的事,多有得罪,我回去又找了一下,终于找回您孙女的画作,现在我已经把失职的老师停职了,还请您不要责怪。”

  沈老爷子明白他们的来意,收下画,给面子地客套了一声。

  谷震趁热打铁,说明来意,“沈老,这次我们来,有两件事,一个是关于您孙女沈沐曦艺考的事,一个是想邀请沈沐曦加入京城书画协会。”

  沈老爷子有猜到谷家人肯定要邀请沈沐曦进入京城书画协会,但没想艺考这件事。

  让沈沐曦去华大读书,是他的心愿,多一个机会,自然要把握住。

  沈老爷子喝了口茶,话没说死,问了一句:“我孙女艺考的专业课是有成绩了?”

  韩清笑道:“自然有成绩,专业课满分!我们已经补录进系统了。这件事是我的错,没有核实清楚,还好一切真相大白,已经做了补救……”

  “沈老,沈沐曦的画技深得春谷大师的真传,进入我们协会当荣誉会员都有资格,进入艺术学院那是板上钉钉的事。就算高考分数不够,艺术学院也可以破格录取她。”

  “没错,我这边可以跟您打个保票,就算沈沐曦分不够,我们也可以破格录取她!”

  两人一唱一和,说得沈老爷子心下有些犹豫,虽然耿秋生和张莹都争着要她孙女,但这成绩没出来之前,他还是没把握确定沈沐曦的高考成绩。

  “等成绩出来后,我会和沐曦说说填志愿的事。”

  韩清大喜,从包里掏出一份文件,上面写着申请学院志愿书。

  “等出了成绩,您就让沈沐曦填上这个志愿书,交到艺术学院,咱们就能百分之百录取她。”

  沈管家替沈老爷子接过志愿书。

  谷震见这事了了,立即说起入会的事,也从包里掏一张入会申请表,递给沈管家,“沈老,这是咱们协会的入会申请表,您让沈沐曦填一下,9月底之前交到协会……”

  沈老爷子微点下头。

  临走前,谷震又掏出一份申请表,叹了口气:“沈老,沈沐瑶的事,我们这边确实难做,还请您老能够理解。这是花旗国艺术学院报名招生表,也算是全了我们师徒一场……”

  沈老爷子的脸终于有了些动容。

  ***

  送走谷家人,沈老爷子给沈林洁打了个电话,让她带沈沐瑶过来。

  这些天,沈沐瑶一直住在沈林洁家,关闭了与外界联系的一切设备,把自己隔绝在一个小房间里,不见任何人。

  一个小时候,两人到达沈家老宅。

  许久不见人的沈沐瑶消瘦了不少,眉眼间都是憔悴。

  “爷爷……”沈沐瑶低头小声叫了一句。

  现在的她早已没有当初的骄傲,整个人躲在沈林洁身后,内向又自卑。

  沈老爷子心下一痛,对她招了下手,等她过来后,才把招生表塞进她手里,“沐瑶,到那边好好学,重新开始!记住了,你永远都是我沈原松的孙女!”

  “爷爷……”沈沐瑶眼眶红了,蓄满了泪水。

  这些日子,她见惯了各种奚落嘲讽,就连郭家人都公开表明与她划开界限。

  为了作践她,郭家人还打着为钱秀出头的旗号,找媒体公开指责她划伤保姆。因为钱秀是郭家雇的人,所以他们还准备大义灭亲,把她告上法庭,最后还是小姑沈林洁替她搞定了郭家和钱秀。

  “别怪你妹妹……”

  沈沐瑶目光暗了些,死死地咬着嘴唇,没吭声。

  沈老爷子继续道:“沐瑶,爷爷知道你心里不高兴,觉得爷爷偏向她,但是沐曦跟你不一样,她……”

  “爷爷,您别说了!我现在无法马上与她冰释前嫌,或许过几年等我想明白了,就能理解了。”沈沐瑶慢慢放开沈老爷子的手,含着眼泪回。

  沈老爷子看着她那双倔强的眼睛,无声地叹了口气,抬手给她擦了擦眼泪,安慰一声:“花旗国那边正好你哥也在,有他照顾你,我也放心一些。”

  沈沐瑶点了点头,突然跪在了地上。

  “爷爷,郭家那边我妈彻底回不去了,还请您能原谅她,让她回沈家吧!我求您了……”

  这次沈林海为了和郭海英离婚,做得很绝,将人直接关进精神病医院。

  沈老爷子眼底深处闪过一丝无奈,拍了拍她的手,“好……只要有我在,沈家谁也不能屈了她……”

  沈沐瑶终于了却最后的心事,从兜里掏出一个漂亮的方盒,里面放了一个崭新的蓝宝石手链。

  “爷爷,这是我给她的赔礼……您替我交给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