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转变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刘宗敏知道,今日怕是已经到了最后的时候,他们已经几乎没有任何可能性赢了。

  对面的人马是他们的数倍之多,如此一来,双方的实力差距太大了,大到几乎一眼就能看到自己全军覆没的下场。

  刘宗敏只是可怜,今日闯军所有的精锐骑兵难道真的要在自己手中全部断送欲绝吗?

  刘宗敏不甘心,他想趁官军还未能合围成功,便趁机突围出去一部分,能跑多少是多少,总归还有些希望。

  刘宗敏狠了狠心,与其十指皆亡,还不如断一指求一线生机。

  刘宗敏当机立断,留下了八千人马主动向官军冲锋,而剩余的人伺机而动,找到官军的薄弱点突破出去,能逃出去多少就逃出去多少,只是他刘宗敏绝无再苟延活下去的勇气了,他是在无颜面对闯王和闯军兄弟们啊。

  自己身边的亲兵则是劝到:“大掌盘,先走吧,能逃出去,先逃出去,留在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闯王和义军兄弟们还离不开大掌盘啊。”

  刘宗敏苦笑着摇了摇头,事到如今,只有一死,才能对得住自己,对得住整个义军兄弟啊。

  刘宗敏横刀立马,颇有大将气概:“兄弟们,额刘宗敏没有用,害的弟兄们陷入如此绝地,额们义军,不怕死的有的是,和老子一同,再和官军杀个痛痛快快,其余的兄弟找准时机,准备突出去。

  记住了,逃出去以后即刻回去禀告闯王,就说我们一直都被官军骗了,官军根本就没有如此颓败,额刘宗敏,对不住弟兄们啊

  真是没有想到,额造了造了一辈子的反,今日就要死在这里。

  额不甘心啊,额还想和闯王一起打入京城啊,哈哈哈哈哈,可惜了啊,可惜了啊。

  要是日后有兄弟去看了,记得帮俺老刘看上一眼。”

  刘宗敏提起长刀,率先向官军的骑阵前冲去,身边的亲兵以及其余的骑兵见主将率先冲锋,也是紧随其后。

  一时间人数明显位于弱势的闯军骑兵居然主动地向官军发起了冲锋。

  王二喜在骑军阵前中被层层保护着,却依旧心惊不已,王二喜对一边的塔拉说到:“陛下有旨,此战若是你等奋勇向前,为我大明立下战功,自此以后,你部与我大明子明再无任何区别,你不仅可以选择在我大明任何地方居住,无论是经商也好,务农也罢,读书做官也再无任何限制。”

  塔拉听完之后,也不由得握了握手中的战刀,看着那上口精刚制作的战刀,心中也火热起来。

  自从举族迁入大明以来。塔拉就知道,他们再也没有回头路了,只有跟着大明才有活路。

  他们虽然在名义上与大明子民再无任何区别,实际上依旧是被分配了关内的草场进行放牧。

  这一点部落内部倒也没有什么异议,他们本来除了放牧,别的也不会什么。

  但和比之前的日子好了不少,茶叶和食盐等这些物资源源不断,再无缺货,价格低廉,以往只有一些他们听过或是只有大部落才能见过的一些米面,蔬菜之类的东西也源源不断地出现在他们的面前,而且价格低廉到简直不敢想象。

  他们从来没有发现他们手中牛羊竟是如此值钱,所以说刘宏明在上表时要求进行较为低廉的价格收购所养殖的牛羊,但即便如此,相比于之前一头牛换一只铁锅这样的事情来说,对于淳朴的蒙古人民来说,依旧也是极其划算的。

  可是老话说得好,饱暖思**,解决了生存危机的蒙古人民们终究开始对文化生活有着不同的需求,可中原王朝和蒙古人之间近200年的恩怨怎能如此化解?

  虽说接纳了他们,可是周遇吉依旧派出了专门儿人马在不远处盯着,而且不允许他们随意进入城内进行交易,只允许指定的个别人进行物资交换。

  更重要的是,他们不能像一般的大明百姓一般可以读书,可以去做其余的事情。

  虽然相比之前的日子有了极大的改善,可在这种鲜明的对比之下,他们也寻求着改变。

  塔拉作为主动投诚的蒙古部落的族长,他很清楚,只有通过战功,只有为明国卖过命之后,自己才能够能够被真正的接纳。

  只要有了大明皇帝这一句话,他可以相信,所有的人都会不惜一切代价地拼命,只为了一个机会,为子孙后代争取的机会。

  塔拉现在才发现自己当初是多么可笑,多么愚蠢,他虽然知道南边的明疲弱,也曾听说过汉人的花花世界,知道中原王朝一次次的被征服却又一次次的反抗,从来没有过,只有伟大的成吉思汗曾经征服过整个中原整个南边,可仅仅不到百年,他们又再一次退了过去,从此以后再也未能踏进一步。

  他也曾跟着后金在边关打下过一些小城,但当他真正正跟着周遇吉进入到了太原城内,见到了山西巡抚蔡懋德,他整个人完全被震撼了,如此大的城墙,如此宏伟,如此富丽堂皇的官衙,耸立整齐的街道,还有一眼望不到的集市,繁华似锦,是如何不让他一个在蒙古生长过的人感到震撼。

  当他见到这一位明国的二品官员,主管山西一省的山西巡抚之时,他的谈吐见识,使这位蒙古部落的雄鹰完全被震撼了了。

  当他听说山西之地贫瘠,而京师和江南的繁华更胜之际是,塔拉这个时候庆幸自己做了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自己这个决定足以让自己的部落享受到前人在有没有享受过到繁荣。

  直到这个时候,他对整个大明,从这一位高官嘴里有了一个叫做清楚地认识,大明南北之间有千里之隔,有着百万带甲之士,江南尚有50万人马,北地虽然糜烂,但也有可战的30万兵马左右。

  而所谓的大清,在明国人的眼里,也只不过是辽东叛军而已,他们习惯性地将大清叫做建奴,一直以为他们是贼寇,即便是如今的大清称帝,打的辽东糜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