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刘宗敏死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要让明国相信,自己永不复叛。

  当中间的六千铁骑缓缓而动,这位蒙古人举着刀,喊着自己曾经怎么也想不到的话:“勇士们,为了部落,为了大明,杀。”

  远远看去,一支红色洪流在各色骑群的拥簇下向闯军杀来。

  若是有人仔细一看,还有锦衣卫缇骑,太子的龙镶左卫也都在其中,可谓是五花八门啊。

  或许蒙古人永远也想不到,有朝一人,他们在祖先心心念念要回到的土地上,帮助汉人去杀汉人,维护自己死敌的统治,不知道若是在天有灵,该作何感想。

  至少现在,马背上蒙古人干劲十足,他们不是为了什么所谓的大元,一个遥远的不能在遥远的东西,为的是自己的妻儿老小,为的是日后能过上好日子。

  这些理由,足够自己放下以往对明国的恩怨为明国而战,足够让自己死在这里了。

  即便如此,还有至少一半的铁骑还未有所动作,死死顶着后面大股的骑兵。

  中间的,就是京营最为金贵的一千重骑,他们装备最好,待遇最高,所承担的,就是在这短短百步接战之下,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气向前凿去,将流贼骑阵如热刀切牛油一般切开。

  两线铁骑对撞,几乎没有什么技巧,比得就是谁的马劲更大,谁的盔甲更好,谁的刀更快,谁,更不怕死。

  一千重骑一往无前,锐不可当,可很快,在前方被源源不断的骑兵所阻碍,最终未能完全重开敌阵。

  中原大地上,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出现过这等骑战了。

  每个人都在尽力杀人,每个人,也都有被杀的可能。

  流贼骑军一度在刘宗敏的带领下顶住了两倍于己的官军冲击,这其中,还有最为悍勇的一千重骑。

  一时间,两支军马鏖战在一起,难以分出胜负。

  刘宗敏心中比谁都清楚,自己这边完全就是靠着一股气在撑着,这气泄了,顷刻间就会灰飞烟灭。

  官军的骑兵比他们多太多了,密密麻麻,仿佛永远也没有尽头。

  往往一个倒下,还未喘口气来,不知从来来的人一刀将自己砍翻落马。

  几乎在交手的第一时间,每个闯军都感受到了官军的力道,这样的力道,不可能是一支连饭都吃不饱的人马拥有的。

  官军骑军中京营骑军的装具和组织性不知道比流贼强上多少,而蒙古人和边民则是靠着多年来马背上讨生活的本事来战,几乎很快就稳住了阵脚。

  刘宗敏在亲兵的护卫下一路向前冲杀,连续挑下十数官兵轻骑,甚至还有几名重骑,饶是刘宗敏体力再好,一连串高强度的战斗已是让他气喘吁吁了,体力明显不支了。

  刘宗敏回头看去,自己亲兵已经死伤过半了,自家骑兵虽是依旧随着自己推进,但很明显已经被官军压制住了,渐渐落了下风,再过些时间,很快就会从两军对垒变成一边倒的屠杀。

  刘宗敏以枪持地,他不求自己奢活了,他只希望闯王能够早点知道这个消息。

  这一战的失败已经是可以看见,不可避免的了,他只希望能过多活些弟兄,只要有人,终究还有卷土重来的机会。

  周遇吉一直在观战,没有加入战局,不得不说,刘宗敏的确是悍勇无比,周遇吉也看明白了,以区区一半人马还能坚持到现在,全靠刘宗敏吊着这口气。

  周遇吉虽是敬佩这样的汉子,但周遇吉更明白刘宗敏的危害多大,对于这样的对手,最大的尊敬就是亲自将他斩于马下。

  更何况周遇吉接到刘宏明的急令,让他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流贼骑军以后即刻前往郏县增援,不得耽误时机。

  周遇吉自然知道刘宏明的困境,以区区不到二十万的兵力对阵李自成五十万人马,也有人说是七十万人马,不管是那种说法,刘宏明那边的压力是只大不小。

  周遇吉提枪打马上前,马速逐渐提起,长枪指前,杀入人群中。

  亲兵们见此,也都纷纷打马加入其中,护卫主帅。

  周遇吉一路上连挑数人,直直冲向刘宗敏。

  刘宗敏也感觉出什么,回枪一挡,两人战在一起,一连数十招以后也都没有分出胜负。

  刘宗敏胯下战马喘着粗气,马蹄不住踏着,刘宗敏也是双手微微颤抖。

  周遇吉也是累的不行,不过比起刘宗敏还是好上不少。

  周遇吉知道再往下拖恐生事变,也只能险中取胜,虽然有些胜之不武,那又如何?这是打仗,不是搭戏台唱大戏,双方非要大战三百回合。

  周遇吉双腿发力,夹紧马肚,催使上前,故意卖了个破绽。

  刘宗敏见此大喜,顾不上许多一枪刺去,周遇吉却是虚慌一下,一枪刺在护心鳞片上,周遇吉只感到一阵力道,气血翻涌,倒也是没什么大碍。

  趁着刘宗敏出枪之际,周遇吉认同拉紧缰绳,战马前身仰起,周遇吉借着马劲惯性顺势将长枪贯穿入刘宗敏身体。

  只是眨眼之间,衣甲捅开,刘宗敏还未收枪,却已被一枪捅穿,一个硕大的洞出现在胸口。

  一枪插入,死的不能再死。

  轰然一声,这位流贼的二号人物,李自成的亲密战友,传言着拷掠了大半个京师,更有传言一己之力给吴三桂带了绿帽子,逼反吴三桂的刘宗敏已是瞪着大眼,死在了这里。

  整个战场仿佛瞬间安静下来,每个人就惊恐的看着刘宗敏,看着这位不可能死的人。

  恐惧如同瘟疫一般极快的传染到了每一个流贼身上,周遇吉大喊:“贼寇刘宗敏已死,贼寇刘宗敏已死。”

  很快,附近的明军也都大喊着“贼寇刘宗敏已死,贼寇刘宗敏已死”,很快,偌大的战场上,刘宗敏的死讯传遍了每一个角落,传到了每一个流贼的耳边。

  官军被此激励,士气大涨,转眼之间,局势已经翻天覆地,跟随着刘宗敏出战的八千人不是战死,就是一个个失魂落魄,再无半点战意。

  那刘宗敏寄托希望伺机突围的一万铁骑也是士气低迷,再无一点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