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十六年 没有后招了
作者:凉梦六白的小说      更新:2021-05-04

  果然,很快李自成的军马再一次动了起来,只是这一次有所不同,李自成将所有的火炮,精锐几乎都聚集在中军,正对着刘宏明的中军。

  还未等官军反应过来,炮声隆隆,竟是李自成主动炮击起了官军。

  一时间官军没有反应过来,打死打伤无数,官军正面瞬间塌陷一块。

  这炮击,来的快,去的也快,炮膛冷却清理,装填都要些时间,步卒趁着这个时机压上。

  孙传庭,乔迁高脸色一变,看来流贼是准备将中军作为突破口了,本想抽调一部分人马加强中军,可还没有动作,就有流贼压了上来,看这旗号,也都是田见秀,李过这等人的兵马,一时间也不敢轻举妄动。

  一时间,官军阵地上处处高压,各部皆是严阵以待。

  刘宏明一面指挥着让人把伤员抬下去,让人迅速填补空缺,命令所有的步军在后面做好战斗准备,刘宏明很清楚,靠着这些弹药,箭矢挡不住多久的,很快,就是最残酷的肉搏战了。

  不过在这之前,刘宏明要做的就是让流贼的火炮全部报销。

  刘宏明扯着嗓子喊到:“王亮,王亮,滚过来,滚过来。”

  王亮屁滚尿流的跑了过来,刘宏明指着前面流贼的火炮大叫:“看见对面没有,出了崇祯十六式不动,其余的,有一门算一门,把你所有的弹药打光了老子都不管,总之一句话,不能让他在响,听见没有,听见了就滚下去弄。”

  王亮点点头,刘宏明照着屁股来了一脚,让他下去。

  这一下子,王亮也是放开了,虽说弹药不够,但比起流贼来说不知富裕了多少,虽说这佛郎机炮准星差点,可是一点点试着,最终成功的打掉了李自成的心肝宝贝。

  李自成看着自家的炮被摧毁,牙都要咬碎了,自我安慰道:没事,事已至此,火炮没了作用,只要冲散了就是赢了。

  正面中军,京营不过区区三万余人,却是要面对李自成近十万人马的围攻。

  刘宏明知道,这一哆嗦要来了,不自主的手心冒汗,看着蝗虫一样密密麻麻压过来的人,头皮发麻。

  直到流贼距离不过五十步,刘宏明大喊:“打,全都打光弹药,快。”

  一排排枪子,箭雨落下,可在密密麻麻的流贼面前,显得却是有些力不从心,往往一排枪子下去,后面的人就已经补了上来,继续推进,箭雨落在流贼中倒是有种些许甘露落在旱地的样子,不值一提。

  即便是最大的火力密度,流贼依旧快速往前推进,直到近入二十步,已经可以看见对面的人脸和近乎宗教般的狂热喊着民谣。

  刘宏明让火铳手扔出所有的轰天雷来阻击流贼,巨大的爆炸声即便是流贼有了认识的前提下也依旧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阻遏了流贼一时进攻的势头。

  但刘宏明知道,这些根本就没有用,果然,一阵爆炸和浓烟散去,依旧有悍不畏死的人继续冲向前来。

  看来,是时候要炮击他一下了。

  当火铳手打光了所有弹药以后,对流贼最大的阻碍基本上就没了,流贼们也发现了最为要命的官军的火铳手停了下来,一个个都大喜过望,一鼓作气,继续冲着。

  火铳手纷纷退后,接下来,就该是步军表现的时候了。

  整个中军最前面的,就是步军中最精锐的重甲兵,这个一直以来从京师开始都比其余诸军顿顿多吃一个鸡蛋的宝贝疙瘩。

  刘宏明本来是准备拿来对付建奴的白甲兵的,无论是吃的,还是盔甲武器方面,花费的实在是太多了,只有区区一千来人,人人都是力壮如牛,披着三层重甲面甲,三人一组,一人大盾,两人大斧,在第一线严阵以待。

  在这一千人以后才是京营步军,长矛手立起长林,其余人也是握紧了手中刀剑。

  距离不到二十步时,重甲兵们也缓缓开始奔跑起来,二十步的距离,不远不近,太远,则是还未接阵就已经力竭,太近,则是速度无法提起来,二十步,不远不近,刚刚好。

  一线扑来,上千重甲兵跑的身上三层重甲叮当作响,直直的撞上了流贼前锋。

  两线相撞,血肉横飞,重甲兵虽是人少,但几乎个个都是人形坦克般的撞了上去,流贼虽然明显人数上占了优势,但无论是体力,装备还是协同作战,远远落后于这些千人重甲。

  重甲兵三人一组,一人手持大盾向前抵挡推进,其余二人从两侧突出,杀了个措手不及,挥舞着手中大斧收割着生命,而流贼的刀剑打在身上也不过是阵阵火花。

  第一次碰撞,流贼前方一线猛然落下一大块缺失,官军趁机突入,陷入混战。

  两军死战,人命飞速的消耗着,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推移着,即便流贼倒下的更多,可依旧还是占据优势。

  流贼从后方源源不断的援军对一线带来的是巨大的压力,即便是重甲兵势不可挡,也依旧也会有力竭之时。

  刘宏明知道,是时候换下来了。

  刘宏明来到神机营,大喊:“开炮,开炮。”

  然后接下来就是一阵炮轰,一枚枚炸药包落在了一窝蜂的流贼头上,在密集的人群中炸开。

  为了追求更大的杀伤力,刘宏明还在里面家里铁片,火油,一时间,两百步开外的地方死伤一片,铁片扎进人的身上更是哀嚎不断,火油的燃烧更是让前后断绝。

  前面的流贼看见后面如此惨状,后面的援军跟不上来,自己又退不下去,一时间也是慌了手脚。

  刘宏明见此,知道时机到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先把前面这一支吃掉,刘宏明传下军令:进攻。

  烈火在后,官军又压了上来,前面的流贼这一下子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硬着头皮与官军混战在一起。

  本来还是春风得意的李自成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给整蒙了,反应过来脸色漆黑,也明白了官军的意图,李自成当机立断:“弟兄们莫怕,官军,跟着本王,杀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