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3.文才想学赶尸!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放心吧师叔!老无所依的事情轮不到您们,谁敢做出畜牲不如的事情,我打断他们的腿!”

  说着,有意无意的瞟了一眼文才秋生。两人只能做缩头乌龟,把头埋进碗里,不敢跟林琛顶嘴。

  九叔面带笑容看着三个半大小伙,心中异常宁静:此生足矣!

  “咦?你有什么话要说?”正吃着饭,林琛看见文才眼睛时不时看向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不禁问到。

  “我……”文才有些犹豫不决,看了看林琛,又看了看九叔,半天讲不出一句话。

  九叔瞪了他一眼:“有什么就说,吞吞吐吐的干什么?”

  碍于师父的yin威,文才缩了缩脖子:“师…父……我想……跟着师兄……”

  “什么?”九叔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强硬得说道:“不行!”

  秋生也是震惊的看着他,好像都不认识这个人了。文才胆小可是出了名的,修炼天赋又差。

  “我……”文才差点哭出来,泄气的低下头继续吃饭。

  林琛不忍心,拍了拍他的头:“这次确实不行,下次吧!这趟活有些危险,连我自己都不敢保证不出意外。”

  文才瓮声瓮气的回道:“我知道了师兄。”

  见文才这样,九叔有些不忍,安慰道:“赶尸不是开玩笑,想要跟着你师兄,那平时就多加努力。你还小,只要肯努力还有机会。”

  文才兴致缺缺,点点头:“我会努力的师父。”

  秋生眼珠子转了转:“师父,我能去吗?”

  “你?”九叔瞟了他一眼,有些意动,但还是摇头:“算了吧!我怕你姑妈跑来跟我拼命。”

  “答应我吧师父!我知道你有办法说服我姑妈,求你了师父。”秋生使出了他的撒娇卖萌大法。

  九叔看向林琛,询问他的意思。

  “这……不太好吧师叔?您也知道这次的货………”林琛眉头微皱,犹豫道。

  其实他也想带上个人,一个人真的太寂寞了!

  “你确定你真想去?”九叔问秋生。

  秋生连忙点头。

  九叔点点头:“带着吧阿琛!秋生身手不错,多一人帮忙多一份保障,有他帮你我也能放心些。”

  无奈,林琛只好同意:“既然师叔都这么说了,那就带上吧!您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

  随后对秋生说道:“你去准备一下,晚上亥时五刻(晚上十点至十点十五分之间)出发。出发后别在半路上喊累,不然有你好看的。”

  秋生信誓坦坦的拍着胸脯保证道:“不会的师兄,放心!”

  ……………………

  亥时……

  在文才羡慕、不舍得目光下,林琛和秋生带着张老太爷上路了……

  这次张家村之行,路程大概还剩下百里左右。在不能走官道的情况下,至少得十天半月的时间。

  路上……

  带着秋生果然热闹多了,叽叽喳喳问个不停:“师兄,为什么我们的乡客不跳?四目师叔的客人都是跳着走的。”

  “师兄,为什么你喊的话不同了?”

  “师兄,有没有给乡客加速的法术?它走得好慢呐!”

  “吧啦吧啦吧啦……”

  不过到了后半夜,秋生焉了。有气无力的跟着林琛:“师兄,咱们能休息一会儿吗?”

  林琛无奈,看了看周围:“好吧!休息两柱香时间。”

  秋生将九叔给他的装备随便丢在地上,累得像死狗一样躺下。

  “秋生啊!在外要随时警惕周围,吃饭的家伙不要乱丢。再有几里路就有个破庙,我们去那里休息一天。还有小心火把,干草枯叶太多了,别引发山火。”

  “知道了师兄!”

  “喝…喝……”就在师兄弟俩人聊天时,张老太爷这个事儿精又开始“预警”了。

  林琛急忙站起身拔出桃木剑:“有情况!”

  秋生像装了弹簧似的,蹭的一声站了起来。拔出桃木剑,与林琛背对背警戒着,紧张的问道:“什么情况,师兄?”

  林琛对他的表现很满意,这小子的确机灵:“我也不知道,你小心点。”

  话刚说完,秋生就惊叫起来:“蛇~~好大的蛇!”

  林琛急忙看去,一条成人大腿粗的花纹巨蟒,抬着头静立在草丛中。

  “你我井水不犯河水,现在离去我就当没看见。”

  神奇的是,花纹巨蟒听懂了他的话,点点头朝另一边爬去,眨眼就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

  “这家伙成精了!”

  林琛点点头:“确实!不过它没有恶意,应该是路过。”

  “师兄,那为什么乡客会提示我们?难道它怕精怪?”

  林琛笑了笑:“那是因为它胆小呗!一条初启灵智的精怪,它都怕成这样。不过你说对了一点,僵尸也不是无敌的。”

  “哦?难道是精怪?它们吃僵尸?”秋生吃惊的看着林琛。

  “也可以这么说!之所以僵尸这么少,一是起尸的条件很苛刻,二嘛跟精怪有关。精怪喜食血食外,特别喜欢至阴至纯之物,僵尸的尸气就是其中之一。有些尸体往往还在尸变的过程中,就被精怪吸食了尸气,最后被土地腐蚀成了黄土。”

  秋生一副涨姿势了模样,林琛笑了笑继续说道:“听说过东北五大仙吗?”

  秋生点点头,表示自己听说过。

  林琛问道:“五大仙中的白仙,喜食死人的脑子。(ps:民间传说,各位读者大大不用跟我科普刺猬的食谱,谢谢!)”

  “白仙是什么?”

  “刺猬!”

  “好了好了师兄别说了,怪瘆人的。”

  “走吧!”

  ………………………

  俩人走走停停,经过十几天的赶路,终于到了张家村。

  “秋生,去村口报丧。记住了,不给赏钱不准说话。给赏钱后,让他们按当地的规矩办事就行,我们需要的东西等我们去了再说。”

  秋生是个不懂就问的“好孩子”:“师兄,这……不合适吧?”

  “什么?赏钱吗?”

  秋生点点头:“嗯!”

  林琛笑了笑:“这是规矩。按理来说,他们还要给你杀鸡温酒,好好款待你。可我们等不了,收了赏钱讨个吉利就行。”

  ps:这里写的是我们当地的一些规矩,各位别对号入座。

  “好的师兄,我懂了!”

  秋生去叫人,林琛闲着也是无聊,开始检查起待会儿需要的东西。

  张老太爷因为已经尸变,所以需要将它的尸气释放干净。这样才能配合阴宅的风水,让张老太爷变回正常的尸体。

  没过多久,秋生兴奋的跑了回来:“师兄师兄!你看你看……”

  跑到林琛面前摊开手,只见他手中有十块大洋:“给你师兄。这家人好阔气,一出手就是十个大洋!”

  林琛摇摇头,微笑着说道:“这是你的,不用给我。走吧!他们在村口等着了吧?”

  “是的!”

  两人一尸来到村口,只见一行人打着火把等在村口,人还真不少!

  林琛定睛望去,张一鸣张大帅也在其中。

  一个身穿中山装的先生手拿桃木剑走了过来,正要说些什么,却被林琛打断:“还有最后一道程序没完,先生请稍等!”

  那先生也没咄咄逼人,只是点点头:“那边已经准备好,随我来。”

  林琛没让别人帮忙,和秋生合力,将张老太爷放在几块木板和两个长凳搭建的木板床上。

  “各位,请大家退后几步。非直系亲属者,转身回避。”

  众人不想触死人的霉头,按林琛的话转过身去。

  林琛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又对秋生吩咐道:“去找他们拿个金属盆来。”

  秋生动作麻利,将盆放在林琛脚边后凑了上来,准备看看林琛是怎么做的。

  林琛看看一脸期待的秋生,眼中闪过一丝戏谑之色。也不提示,直接将张老太爷脸上的五帝钱面罩给揭了下来。

  嗤……面罩刚揭下,一股奇臭无比的尸气从口鼻喷了出来,正好喷了好奇宝宝秋生一脸。

  呕……咳咳咳……

  秋生差点被熏死过去,跪倒在地上开始呕吐起来。

  林琛的无声的笑了笑,从挎包拿出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白色圆球,塞进张老太爷的嘴中。

  然后拿出一个巴掌大的牛角,牛角是中空的。

  “别吐了,按住张老太爷。”

  秋生脸都吐紫了,幽怨的看了一眼林琛,但还是依言按住张老太爷的胸口。

  林琛抽出三张符箓,法力涌动点燃了符箓丢进牛角中,一把将牛角按在张老太爷嘴上——拔罐!

  嘭~张老太爷身子一震,差点把秋生震退。然后开始剧烈的挣扎起来,力量很大。

  喝喝喝……吼!

  “按住,别让它挣脱了!”

  秋生浑身颤抖,他很怕!但这家伙确实好样的,依然死死地抱着张老太爷。

  张老太爷如野兽般的吼声,差点把那些来帮忙的村民给吓尿。

  张大帅也有些怕,他是亲眼见过他家老头咬死人的:“林……兄弟……要……不要……帮忙?”

  他不是有多热心肠,而是害怕老头挣脱后跑来咬他。

  林琛头也不回:“不用,你们帮不上忙!”

  他的话音刚落,张老太爷的挣扎力度慢慢疲软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