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4.甘泉镇一眉居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张老太爷挣扎力度越来越小,最后没了声息。

  “秋生,后退!”

  “噢!”他这次学乖了,听闻后马上退的远远的。

  林琛将牛角丢进盆中,拿出符箓垫着将张老太爷口中的圆球,拿出来丢进盆中。

  当啷!

  好家伙!原本雪白的圆球,变得漆黑如墨。

  再次抽出三张符箓点燃,丢入盆中。那圆球像是泼了汽油一般,遇符火后剧烈燃烧起来。一股奇臭无比的味道弥漫在空中,搞得林琛也只能后退。

  来到那个先生面前:“先生,相信你也明白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那先生目露凝重之色,点点头:“给遗体沐浴清洗,用糯米浆水是吧?我知道了!”

  林琛也只是试探一下而已,要做的当然不止这些。但听他刚刚那些话,知道这个先生是懂行的,也就不再多少什么,免得人家隔应。

  来到张一鸣面前,抱拳道:“大帅,幸不辱命!老太爷安然归乡。”

  张一鸣年纪不大,也就三十左右。他是个聪明人,同样抱拳回道:“辛苦小师傅了!前些日子张某人心情不佳,得罪了小师傅,张某人在这里给小师傅赔个不是。”

  林琛连忙客套道:“大帅严重了!老太爷仙游,大帅心中悲痛,能理解!还请大帅节哀,老太爷在天有灵,相信也不想见到大帅一直沉浸在悲伤中。”

  这话说的,张一鸣都差点被自己的“孝心”给感动了:“张某让人备了酒席,请小师傅去寒舍小酌几杯去去乏。”

  林琛露出为难之色:“大帅勿怪!家师怕我年轻误事,出来时特意再三嘱咐要小心再小心。现如今事已完结,我怕家师在家等急……”

  “理解理解……来人!”

  张大帅的身后走出一个士兵,手中拿着一个木匣子来到林琛面前打开。里面有一些大洋,还有一条小黄鱼。

  林琛不解:“大帅,这……”

  张大帅拍了拍林琛的肩膀:“收着吧小师傅,这是你应得的!你办事,我很满意。”

  林琛也不客气,收起匣子:“那我就却之不恭了!告辞!”

  张一鸣看着离去的背影,满意的点点头:还好,你没坏我好事!

  ……………………

  路上……

  秋生见师兄闷头赶路,也不敢问,只好使出吃奶的劲儿跟着。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天已经大亮:“休息会儿吧!”

  “呼……”听到林琛的话,秋生不禁松了一口气,瘫坐在地上。

  林琛坐在他旁边,拿出干粮和水递给他笑道:“是不是很想问为什么急着赶路?”

  秋生接过干粮和水,点点头疑惑的看着他。

  “你要记住!军阀就是换了一身皮的土匪,别指望他们能讲信用!能不和他们打交道,最好别去接触这种人。”

  “我知道了师兄!你是怕他们把酬金拿回去吗?噢!对了师兄,他们给了多少酬金?”

  林琛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酬金?要是单纯的丢酬金那就好喽,钱没了可以再赚。怕就怕,会丢命啊!”

  秋生吃惊的看着他:“不会吧师兄?我看那个张大帅挺和善的呀!”

  林琛将匣子丢给他,冷笑道:“和善?要是我告诉你,那个张老太爷就是被他害死的,你还会觉得他和善?匣子给你,你数数看。”

  秋生张了张嘴,有些无语!

  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被匣子里的财务给吸引:“噢吼师兄,我们发财了!”

  林琛懒得理他,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丢脸!自顾自的吃着干粮。

  没多久,秋生已经清点完这次的酬金:“师兄!赶尸这么挣钱吗?这里足足有五百大洋啊!还有一条小黄鱼。”

  “确实挺多的!小黄鱼差不多可以换个一千大洋左右。但只能说不亏,也没赚多少,这趟活真的很危险。”

  秋生不解:“也没多危险吧?我没感觉到有什么危险啊?”

  林琛哑然失笑:“初生牛犊不怕虎!最危险的都被我搞定了,你能感觉到就见鬼了!多的不说,你知道那个张老太爷杀了多少人?”

  “多少?”

  “十六个!”

  “这么多?”

  “你知道僵尸几种吗?”

  秋生摇了摇头:“不知道。”

  “很多种!但按出现的概率,大概可以分两大类:第一类是毛僵,这种僵尸基本上是自然情况下尸变而成的。而毛僵又分三种,白毛、黑毛、红毛。第二类是跳僵,跳僵又分三种,行尸、青僵、跳僵。”

  秋生又涨姿势了:“那张老太爷是属于什么僵?”

  “青僵!如果不是被我制服,放任它继续杀戮下去,它可以屠村灭寨。”

  “这么厉害?”

  林琛:“你以为呢?”

  秋生想起跟这么个家伙相处了十几天有些后怕:“那师兄,除了这些没有其它的僵尸了?”

  “当然有!铜甲尸,刀枪难入水火不侵。旱魃,以龙为食,屠神灭佛,赤地千里!”

  秋生不禁打了个寒颤:“真这么厉害?”

  “有吧!我又没见过,谁知道呢?我要是遇到旱魃,早成一培黄土了。不说旱魃了,就算是遇到跳僵,我也没有生还的可能。书籍上记载:跳僵身体坚硬如铁,一跳十丈远。”

  “嘶~”秋生这回终于明白了这一趟有多危险!跳僵一蹦十丈远,那次一级的青僵也不会太差吧?师兄能轻易制服青僵,那是有多厉害?他对自家师兄的崇拜,更多了几分。

  如果林琛知道秋生的想法,那肯定会笑死。张老太爷是属于青僵没错,不过也就是刚进入而已。要是遇到《僵尸先生》电影中的那个任老太爷,可就得陷入苦战了。

  “休息好没?走了!”

  这次因为没了乡客拖后腿,师兄弟俩人三天就回到了任家镇。林琛拿出两百大洋,一百五给了九叔,五十留给秋生当零用钱。

  随后去镇里拿了订做的衣服,带着秋生又开始启程,这次的目的地是——家。

  长途跋涉,又是六七天过去,一眉居遥遥在望………

  “师父,我回来了!”林琛像个孩子似的朝着家门飞奔而去,边跑边呼喊着,以往的沉稳一点不剩。

  一眉居里,正在给小僵尸喂番茄的一眉道长一顿,眉间露出欣喜之色。丢下番茄连忙跑了出去,留下一脸幽怨的小僵尸。

  一眉道长跑到门口,收起笑脸咳嗽了一声,绑着脸打开门。

  不过看到风尘仆仆的林琛,顿时百感交集。十七岁啊!他还是个孩子!眼睛瞬间红了。脸再也瞬间绷不住了,不由自主的露出笑脸:“回来了?快进来吧臭小子!”

  林琛挠了挠头,憨笑道:“回来了!师父,我要吃您做的叫花鸡!”

  一眉接过林琛手里的东西,笑骂道:“吃吃……就知道吃!晚上给你做。”

  秋生尴尬的站在门口,这父慈子孝的一幕真是………感动!不过……

  “师伯……师伯……我来看您来了!”只能主动打招呼了,不然真把他给华丽丽的无视了。

  好吧!一眉道长真的不是故意要忽略他的:“哦,秋生呐!你怎么来了?快进来吧!”

  “好的,师伯!”

  林琛刚进门,小僵尸带着斗笠蹦蹦跳跳的迎了出来。

  将他抱起,捏捏了鼻子:“想我没?”

  “吱!”

  “乖~师兄明天给你买很多很多番茄。”

  “吱吱吱……”小僵尸欢快的拍着手。

  进到屋里,林琛将小僵尸放下,帮师父把东西放好:“师父,阿豪阿方呢?”

  一眉接过小僵尸拿来的烟斗抽了一口:“我知道你这两天差不多回来了,就让他们去镇上买菜了。应该快回来了吧?中午就随便吃点,晚上师父给你叫花鸡。”

  “好!二十多天没吃师父做的菜了。”

  一眉跟其他几兄弟一样,不善表达自己的情感,只是点点头。

  这时,秋生也将东西放好进来了:“师伯,还是您这里好!离镇里不远。不像义庄,去趟镇里还要有几里山路。而且一眉居也太好看了吧?跟那些豪门大宅有得一比!”

  秋生这一来就把马屁安排上,拍得一眉都飘了:“你这话让你师傅知道了,看他怎么收拾你。还有,你无缘无故跑这里来干嘛?”

  秋生嘻嘻笑道:“我这不是跟着师兄嘛,他去哪我自然要跟着。”

  一眉不解的看向林琛:“阿琛,这是怎么回事儿?”

  “是这样的师父,秋生对赶尸有兴趣,我看他身手也不弱,就让他跟着我试试。”

  一眉点点头:“秋生呐!以后你跟着师兄好好干,不懂的就问,跟着你师兄不会错!这事儿,算你机灵,阿豪阿方要是能有你一半机灵,我也能省点心了!”

  秋生嘴角微抽,这是夸我呢?还是夸您这个宝贝徒弟?

  “我知道了师伯,我会好好听师兄的话。”

  林琛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哦对了!”急忙站起身,从行李堆中找出匣子拿给师父:“这是这次的酬金,师父您收着。”

  一眉接过匣子,感受着匣子的重量,心中沉甸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