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18.师父跑路了!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回到甘泉镇,也是像以往一样将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跟师父叙述了一遍。

  可这次,师父像是失了魂一般定定的看着太极斩妖剑发呆,完全没了以前的兴致。

  “师父?师父……”林琛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呃……啊?怎么了阿琛?”一眉道长回过神来,心不在焉的问道。

  林琛以为师父想师公了,于是说道:“师父,您身体不舒服吗?”

  一眉道长摇摇头:“没事,你去叫阿豪阿方买点菜,晚上师父亲自下厨给你做顿好吃的!”

  林琛眉头微皱:“您真的没事?”

  “去吧!我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

  “那好吧!”林琛拗不过自家师父,只好走了。

  晚上,一眉道长做了一大桌子的菜。

  一上桌,一眉就像是留遗言似的,让林琛以后做事多加小心注意什么的,说了很久很久………

  林琛第一次看到师父喝醉了,酩酊大醉!他心中有些不安,师父今天太不对劲儿了!

  第二天,一眉道长提着行李箱走了!走之前跟林琛说了一声,说他要出去办点事,半个月内回来。

  林琛想陪他去,但一眉道长拒绝了,让他好好守家。虽然心里担心,可也只能这样了,师命难违。

  做好功课,将昨天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收拾好。拿着剩下的两百大洋来到一眉道长房间,从床底下拉出钱箱用钥匙打开……

  林琛一副见鬼的模样!

  钱箱里原本有几条小黄鱼和一千多个大洋,现在里面只剩一百左右了。

  师父拿着钱跑路了?随后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钱本来就是师父的,呃……虽然大部分是他赚的,但他从来觉得那是自己一个人的钱。就算师父全拿去花了,他也不会有一丝的怨言。

  可现在……师傅一声不吭的将钱带走,应该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他很担心师父出什么问题。

  留下十个大洋,剩余的放回钱箱里,锁好了塞进床底,然后走出房间锁好门窗。

  看着前方深吸了一口气,那种紧迫感又回来了!他现在的想法只有一个——赚钱!

  不说其他,师父的

  好巧不巧,瞌睡来了有人送枕头……

  “当当当!一眉道长在吗?”门外响起一道粗犷的声音。

  阿豪阿方正在院子里练武,将铁门打开:“你是谁?”

  门外是个憨厚的汉子:“我是清泉村的铁牛,我们村长让我来请一眉道长午时去醉香楼赴宴。”

  阿方脑子机灵,知道有生意上门:“我师父不在,不过我师兄林琛在。你们应该听说过我师兄,在这十里八乡的很有名。”

  铁牛笑着说道:“原来林师傅在啊,那最好不过了!请一定转达给林师傅。”

  说完就走了……

  阿方将原话传给林琛,没有丝毫改动。

  林琛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好去洗漱打扮一下,我们去吃大餐。”

  能省一点省一点吧!当家了……终于知道柴米贵。

  这俩家伙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永远像是长不大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