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19.赚钱进行时!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三人来到醉香楼,里面的掌柜看见了急忙迎了出来:“林师傅,您来吃饭呐?包间有空,您请!”

  林琛笑着回道:“刘叔,今天有人请客,三号包厢。”

  刘掌柜笑了笑:“那今天这俩小子有口福喽,那包厢的人点了一大桌子菜呢!您请便,这醉香楼您比我还熟我就不送上去了!”

  “好!您忙您的,不用管我们。”说着,带着两家伙往二楼走去。

  醉香楼是李二狗的酒楼,这些年没少来,所以三人自然对酒楼很熟悉。

  来到三号包厢,林琛敲了下门。

  门开了,一个中年人笑容满面的迎了出来:“林师傅久仰久仰,里面请!”

  几人坐定,中年人介绍道:“本人姓韩名礼,是清泉村的村长。”

  随后又一一介绍了另外三人。

  林琛点点头:“不知村长叫我来有什么事?”

  韩村长笑着说道:“不急不急……我们边吃边聊!伙计,可以上菜了。”

  “那好,谢韩村长的款待了。”

  “应该的……应该的……早就听说甘泉镇有位道法高深的嫡仙人,如今一见,传闻果然不假!”

  阿豪阿方面面相觑,果断低头装聋作哑。他们怕忍不住笑场,回去挨训。

  林琛也有些受不了,这说的真是他?连忙岔开话:“点了这么多菜呀!真是破费了。来来来……赶紧吃菜,醉香楼的饭菜凉了味道就变了。”

  韩村长却没觉得害臊,依然笑眯眯的:“对对对……趁热吃!来,韩某敬林师傅一杯……吧啦吧啦……”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趁着微醺之意,韩村长开始含泪诉苦。说:原本清泉村在他爹手中时,村民的生活蒸蒸日上,村里一副兴兴向荣之像。

  谁知老人百年,清泉村落在他手中后开始人畜难安,家宅不宁。村民们表面恭敬,背后却暗骂他败家子。

  最近,村里的死对头孙虎动作频频,听说他在动员村民,要重新遴选出能代领村子发家致富的人。

  平心而论,这些年他兢兢业业,为村子做了不少事。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他是干一样、亏三样,被扫帚星盯上了似的,倒霉!

  今天来找一眉道长,就是死马当活马医,看看是不是风水出了问题。当然了,这话他没说出口。

  林琛那管他苦不苦,只要他不苦就行:“韩村长,看风水什么的都好说,只是我每次出手,这费用……”

  韩村长露出我懂得眼神:“铁牛!”

  铁牛推开包厢的门走了进来,将手中的木匣子放在桌子上。

  “林师傅,这是定金。等事情解决后,肯定不止这个数。”

  林琛对阿方努努嘴,示意自家小弟该上场了。

  阿方会意,打开匣子点了下数目,然后对林琛伸出两跟手指。

  林琛满意的点点头,指着窗外说道:“韩村长,你看天上万里无云,繁星点点,明天一定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这看风水的日期,就定在明天吧!明日辰时,我会准时到达清泉村,告辞!”

  “林师傅慢走。”

  ………………

  第二天,林琛天没亮就把阿豪阿方给叫了起来,让他们带着家伙准备出门。

  清泉村和甘泉镇离得不远,大概五六里的样子。

  现在正是夏季,时间很早天就会亮。三人来到清泉村时,天边已经出现了一抹红霞。

  村长已经带人等在那里,林琛的到来,又是一阵寒嘘问暖。

  “村长,我们先上山吧!”

  “好!”

  爬山的途中,林琛时不时的蹲下查看泥土,甚至放在嘴中尝试一下,看得众人一脸迷茫!

  遇到水源也会蹲下观看,或是用手捧起来喝。

  直到山顶,林琛闭目倾听了一会儿,清泉村的问题,他已心中有数了。

  阿豪拿出罗盘递给林琛,后者无语的看着他。阿豪挠了挠头:“不需要吗?”

  “我也没说要啊!”

  “好吧!”阿豪有些失落。

  林琛无奈,夺过罗盘随便摆弄了一下,然后就那样端着。

  “林师傅,清泉村的风水有问题吗?”村长走了过来,问道。

  “依山伴水、四面环山、微风徐徐,是个好地方!”

  “就这么简单?”阿方有些懵,这样他也会啊!

  林琛笑了笑:“那么你还想怎么样?你知道什么是风水?”

  这时,阿豪插嘴道:“我知道,我看过《葬经》,里面说: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

  林琛继续问道:“那看了风水是为了干嘛?赚钱?那赚钱是为了干嘛?”

  阿豪倔犟道:“赚钱当然是为了享受喽!”

  “那享受又是为了干嘛?”

  “这……师兄你这是强词夺理,我不说了!”阿豪被这不是问题的问题弄得有些生气,这分明是强词夺理嘛!

  林琛微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如果死读书,就算你能倒背如流,那也是一堆生硬的词而已。”

  看了一眼听得认真的韩村长,林琛心中暗道:好好听,我说的越多,你就越听不懂。越听不懂,你就越觉得高大上,感觉这钱花的不冤。

  “看山看水看风,看似是风水,其实一切都是以人为本,别本末倒置了。这里土地肥沃、水质清澈、气候宜人,如果还人丁不旺、财气不生,只能怪这里的人烂泥扶不上墙了!”

  “这……”韩村长一脸懵,怎么说着说着变成人不成器了?

  林琛给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继续说道:“当然了!风水自然也不是那么简单,其他方面也很有讲究。比如风水中,气为万物之本源,太极即气,一气积而生两仪,一生三而五行具,土得之于气,水得之于气,人得之于气,气感而应,万物莫不得于气。因此,风水讲究有气则生,无气则亡。”

  “气?师兄,气是什么?”阿豪看来对风水挺有兴趣。

  林琛有些被问题难住了,沉吟一会儿才说道:“气,有很多种理解法,最简单的说法就是气场!呃……这好像你们也听不懂,头疼!有了,气质!一个人的气质,这就是最直观的气。”

  阿豪很光棍的摇摇头,表示不懂他说的。

  林琛那个气啊!你是来拆台的吧?气质你都理解不了,说气场磁场你更懵!

  懒得搭理他,指着村口一家建筑说道:“那是谁家的房子?好家伙,横长是纵宽的十倍不止,难道他家的人不知道这很忌讳吗?这是棺材啊!这家人都快死绝了吧?”

  韩村长回道:“这是孙虎的家。您说的不错林师傅,孙虎家只剩他一人了。”

  “当然了,住在棺材里,谁能活呀?还不止如此!风者乃气流,气流通畅虎虎生风,才是好的风水嘛!正所谓风管人丁人管财,风不入户不旺丁。你看它这么一堵,气流不畅,难怪人财两失呀!”

  韩村长听闻,不禁咬牙切齿:“这孙虎,自己想断子绝孙就算了,还祸害了村子这么多年,真是该死!”

  林琛笑了笑说道:“韩村长,今天就到此为止吧!让人尽快把房子拆了,自然一切就好了”

  又是一阵客套,林琛回去了。至于钱?谁都没开口。这是他想要的,有些东西比吃药还有效,到时候有人自然会双倍奉上!

  道家有句话:医不叩门,道不轻传,师不顺路,法不空出。

  林琛想赚钱,但他没有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自动送上门的,会被人认为骗钱的神棍,轻视与不信任,他不想糟践自己。

  还好,他这些年在富豪圈颇有威名。

  三天后,李二狗带着一个年约三十左右的富豪,给他送钱来了……

  这人同样是李家村的,牙行世家继承人,身家比李二狗厚实了不止十倍,是十里八乡有名的富豪。

  他找林琛,是因为他现在还无后。娶了几房姨太,一点动静都没有。想让林琛帮忙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

  林琛去看了,结果也是一头雾水,直到见到了他父亲的阴宅……

  “李老爷,你是不是得罪了这个风水师?”

  李强一头雾水:“没有啊!”

  林琛没好气撇了他一眼:“还没有?这都给你做了断子绝孙的局,这不是有深仇大恨,会拼着损害阴德布下这局?”

  李强欲哭无泪:“真没有!这风水师是阿欣介绍的,是她的选房表哥!”

  “阿欣是谁?”

  “我四姨太!”

  林琛笑了:“哈哈哈……”

  李强有些生气:“林师傅,这是什么意思?”

  “哼!”林琛收起笑脸:“枉你一世英明,却将小人亲自迎进门。恕我直言,你的四姨太和他那个表哥绝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你去好好查查。”

  李强不可置信的看着林琛:“你说的是真的?”

  林琛头也不回的走了:“回去处理好,然后准备起棺迁葬吧!”

  果然不出林琛所料,四天后李强亲自登门,说是已经处理好了。至于他的四姨太和那人有什么龌龊事,两人默契的闭口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