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27.护山神兽?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林琛一头雾水,这家伙脑子有坑吧?胡说八道什么?

  “谁说让你寄居斩妖剑?”林琛无语的看着他说道。

  虬龙死皮赖脸,一副我赖上你了的表情:“上仙,您刚才不是问我愿不愿意嘛,我愿意啊!”

  “我是问你,愿不愿意加入罗浮山,做护山神兽?”

  虬龙眼睛滴溜溜转了转:“愿意是愿意,但能不能暂时寄居在那把剑上?”

  林琛终于发现不对了,突然灵光一闪,指着剑格上的阴阳鱼:“是因为这个吗?”

  被发现了!虬龙也没不好意思的想法,理直气壮的说道:“当然!要不然我才不稀罕那破剑。”

  嘶~牙疼,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兽!

  “这是什么东西?”林琛也懒得计较。

  虬龙犹豫着不肯说。

  林琛冷笑一声:“呵呵……这可不是你的东西。再敢窥觎我的东西,我不介意请乡亲们尝尝虬肉的味道。”

  林琛这么一说,乡亲们顿时感觉饿了!不过这是龙神,怎么能吃呢?好像听说蛇配鸡,汤能甜死人是不是真的?

  看着乡亲们跃跃欲试的模样,虬龙不禁打了个寒颤。

  “具体的我真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是一颗被高人炼化过的妖丹。”

  “妖丹?”这个答案出乎林琛的意料之外,狐疑的问道:“你真确定这是妖丹?”

  虬龙用力点头:“是!”

  妖丹拿来镶嵌法器,这是什么操作?不过如果这东西真是妖丹,那么林琛已经可以确定这阴阳鱼的来历了。

  周天星转流珠!祖师葛洪的随身之物。

  传闻,祖师下山会友,途径一处深山老林,遇到一个半白半黑的化形树妖。

  祖师见他面目狰狞气息诡异,使出浑身解数,与之缠斗一天一夜才将他斩杀。

  谁知无意间看到了树妖的阴阳妖丹,才发现这树妖没害过人。祖师羞愧难当,随后随身带着这枚妖丹,有空就为其超度……

  后来无意间得到一块上好的紫檀木,以妖丹为头珠亲手制作了一串流珠,名曰——周天星转!

  《太玄金锁流珠引》云“:昼夜斗转,周天无穷,如水流之不绝,星圆如珠,故曰流珠也。”

  别以为念珠是佛门专物,东传佛教中最早的记录是在唐代净土宗道绰大师。

  而书中有言:葛孝先初炼丹时,常以念珠持于手中,每日坐丹炉边,常念玉帝金号一万遍。如是勤苦,久而行之,位至玉虚紫灵普化元静真人。

  葛孝先或许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但太极仙翁如雷贯耳了吧?西游记中,小儿国那头鹿妖就是太极仙翁的坐骑。

  而葛孝先的师父是左慈,后面自己品。

  又扯远了!

  咳咳……罗浮山葛洪祖师就是葛孝先的重孙……

  祖师仙游后,周天星转流珠就不知去向。谁知再次出现,已经只剩头珠阴阳妖丹了!

  林琛有些唏嘘,时间才是一切事物的屠刀啊!

  “好吧!帮人帮到底,你进来吧!不过~没我的允许,敢吞了阴阳妖丹,别怪我不客气!”

  虬龙大喜,急忙摇头晃脑的说道:“不敢不敢……那我进去了!”

  说完,化作一道流光依附在斩妖剑上面。只见斩妖剑的剑刃上多了一条金色的虬龙,口含阴阳妖丹,很霸气!

  原先那条蛇惊愕的看着这一幕,有些反应不过来。心中应该是在大骂:这就把我丢下了?我担心了半天,表错情了?卧槽~无情!

  同样心情复杂的,还有辽阔镇的那些人。怎么说呢……颠连起伏一波三折啊!

  原本听说龙神没了,心如死灰。后来亲眼见到了蛇蜕虬的画面,心潮澎湃。可现在……居然就这样被拐走了!

  问题是,经历了刚刚的事情后没人敢反驳。

  林琛也没说啥,带着众人回到龙树那里。跟巨蛇确定了一下,见他点头后把小萝莉叫了下来。

  只见他们嘀嘀咕咕了一会儿,小萝莉体内飞出一团精气落在巨蛇眉心。

  巨蛇被人醍醐灌顶了一般,身上的蛇皮碎成飞灰落在地上,居然瞬间化虬了!

  化虬后,巨蛇眉心处飘出一缕青烟飘向小萝莉。而小萝莉接触到那缕青烟,身影瞬间大涨,变成了一个十二三岁的小萝莉。

  契约,居然还可以这么玩?双赢啊!

  林琛在旁看着,心里羡慕嫉妒恨,开挂也不带这么开的!

  小萝莉不满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给了做林琛一个鬼脸,隐入龙树中。

  虬龙给林琛点点头表示感谢。

  林琛给他讲解了一下祭龙需要注意的事宜,而虬龙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他要换龙头!

  并不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是因为虬龙的确没法和杨老爷子沟通。老人家老眼昏花,身上也没了以往的灵性,听不懂虬龙的传话。

  林琛把虬龙的话当场跟镇长和杨老爷子说了,没想到的是,杨老爷子居然很开心!其实他也真乏了,人老了精力跟不上。

  杨老爷子开心,镇长自然也没什么好说的,欣然同意回去遴选。

  一切谈妥,虬龙缓缓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林琛回到辽阔镇,匆匆吃了些东西,就和镇长他们来到了镇中心那个校场。校场是以前留下的,被镇民们拿来开会用。

  几人到来时,这里已经人山人海。

  来到临时搭建的台子上,镇长拿起木头喇叭大声喊道:“大家安静一下!刚才我们去了龙树那里,龙树不会有事,大家放心!”

  几万镇民嗡嗡嗡开始议论起来,搞得镇长一阵头大。示意旁边拿着锣的镇民,让他敲锣让他们安静。

  当~当~当……

  锣声穿透力强,也很有效,镇民们停止了交谈看向台上。

  见镇民都停了下来,镇长继续喊道:“有一个问题想跟大家说一下,刚才卞璞居的林师傅开坛做法与龙神沟通。龙神爷体恤杨老爷子的身体,同意让他老人家卸去龙头的位置,龙神爷让我们镇里重新选一个龙头出来。现在,有想要竞选龙头的,回家拿鸡股骨。没那个想法的,赶紧回家睡觉,明天把气氛给我搞起来!”

  哗啦啦……几万人有序的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