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31.新成就:暴力狂!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嘘嘘嘘……

  感觉到任老太爷已经沉浸在音乐中,林琛向前翻滚来到一棵树下,一拉树上绑着的绳子。

  头顶掉下一张铁链制成的网,将任老太爷罩住。

  “吼~”任老太爷瞬间清醒,剧烈的挣扎起来。

  林琛不敢怠慢,脚尖一点脚下的绳索,剑指抵着眉心大喝一声:“起!”

  五行阵被启动,发出金黄色光芒。然而还没完,林琛跑到另一棵树下解开绳索,几根粗壮的木桩荡来,从四面八方顶住任老太爷。

  任老太爷可不是任人宰割的货色,正要飞身而起。可却被林琛算得死死的,空中掉下一块巨大的石头,将他砸回地面。

  林琛解下身上缠绕的捆尸绳,套住任老太爷,绳子另一端拴在粗壮的树干上。

  还有!林琛拿出事先藏好的糯米,一股脑全撒在任老太爷身上。

  任老太爷虽说不惧道术,但本身是僵尸没错。体内含有尸气,那糯米就是有效的。

  嗷呜……

  任老太爷凄厉的惨叫响彻天际!像是被火灼烧了一般,身上冒出黑烟。

  林琛从背包掏出用鸡冠血浸泡的棺材钉,迎了上去。

  绕到背后一脚踢在腘窝处,这势大力沉的一脚,让任老太爷跪在地上。

  左手从背后勾住下巴往后拉,右手棺材钉直接打入任老太爷的天灵盖。

  周身环绕的尸气被糯米打散,棺材钉很容易就突破肉身的防御。

  “喝~吼……”

  任老太爷身子一颤,挣扎的力气好像稍微小了一些。但也就一瞬间而已,随后更加狂暴的挣扎起来。

  双手剧烈抽动,居然将捆尸绳给挣断了!罩着的铁链犹如纸张般被他撕碎。

  林琛眼中犹如一潭死水,古井无波!找准机会,趁着任老太爷挣扎之际,一颗棺材钉直接打入左手胳肢窝内。

  随着棺材钉被钉入体内,任老太爷的左手聋拉着没法动了。但身上的戾气更重,一百八十度转身,铁棍似的右手狠狠抽向林琛。

  林琛身子后仰,同时飞身而起双脚踹在任老太爷胸口,借着反弹力远离。后背落地,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

  然而就在这时,任老太爷将木桩打飞,桩子上拇指粗的绳子全部挣断。林琛的这次伏击,算是半废了。

  但也不能说全废,任老太爷现在目不能视,左手不能抬,危险性大大降低。

  林琛急忙缠了上去,轻巧的躲开右手横扫,再次快如闪电般将棺材钉打入右胳肢窝。

  谁知这家伙“腿法”不错,一脚踹在林琛胸口,踹飞出去十几米。

  任老太爷想趁机逃跑,却被五行阵逼退回去。一气之下,右腿直踹,像《超级学校霸王》中的任达华一样脚伸长至十几米,再次将林琛踹飞。

  林琛强忍着疼痛,一个驴打滚躲开再次踹来的脚。然后连滚带爬站起来,拼命朝任老太爷跑去。

  他也是被吓了一跳,这家伙就是僵尸中的法神,无限开挂的无赖货!

  会飞、手脚会变长、会瞬移、头砍掉了还能接回去,还有口中能吐尸气攻击,简直就是僵尸中的战斗尸!

  不过,他把林琛惹毛了!

  “天地玄宗,万气本根。广修万劫,证吾神通。三界内外,惟道独尊。体有金光,覆映吾身。视之不见,听之不闻。包罗天地,养育群生。受持万遍,身有光明。三界侍卫,五帝司迎。万神朝礼,役使雷霆。鬼妖丧胆,精怪亡形。内有霹雳,雷神隐名。洞慧交彻,五炁腾腾。金光速现,覆护真人。急急如律令。”

  还好天灵盖被封,影响了他的视线。林琛辗转腾挪,再次来到了任老太爷身边。

  当啷!嗷呜……

  一个七百二十度螺旋踢,狠狠抽在任老太爷脑袋上。一声金属交鸣声,任老太爷狠狠的砸倒在地,像二哈似的呜呜呜惨叫!

  特酿滴,谁不会腿法一样!

  林琛也不管什么打不打的过,骑在任老太爷身上,手冒金光一拳一拳轰在他头上。

  任老太爷忍着疼痛,直挺挺的站了起来,将林琛甩飞。

  然而今天的林琛被那两脚踹得彻底狂暴,站起身来像是疯狗一样再次扑了上去。

  当然!他并没有失去理智,跑动时口中还念念有词:

  “丁丑延我寿,丁亥拘我魂。丁酉制我魄,丁未却我灾。丁巳度我危,丁卯度我厄。甲子护我身,甲戌保我形。甲申固我命,甲午守我魂。甲辰镇我灵,甲寅育我真。急急如律令!”

  “赫赫阳阳,日出东方,吾今祝咒,扫尽不祥,遇咒者灭,遇咒者亡,天师真人,护我身旁,斩邪灭精,体有灵光。吾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嗡……两道光华加身,他也刚好到了任老太爷面前。

  奋力跃起,右手握拳,由上而下一拳打在僵尸的天灵盖。

  嘭!吼……

  任老太爷面部着地,摔了个狗啃泥!

  林疯狗琛,骑在任老太爷背上,对着人家后脑勺就是一顿老拳加身。

  可怜的僵尸,一时被打得有些懵,没及时站起来。林琛拿出棺材钉,趁机打入他的后背。

  任老太爷身体一颤,顿时浑身僵直,全身只有双腿还能动。

  然而这疯狗得势不饶人,站起身一脚一脸的踹着僵尸的后脑勺,头都被打入地面了。

  啧啧啧……可怜的飞僵!

  特酿遇到这么个神经病,活该他倒霉!法神?被人近了身的法神还不是照样被捶死?

  虽然他的身体也确实不弱,但基本跟张老太爷那个刚入青僵的差不多。

  这就是特殊僵尸的弱点!

  飞僵擅长特异能力,但身体硬度不怎么样。铜甲尸身体堪比钢铁水火不侵,但灵活性不足。

  还有血尸,血尸身法灵活,身体坚硬如顽石,但他怕盐。一旦被盐碰到,那他的身体会像蜡烛一样融化。

  毒尸,身子羸弱,最怕雷电和火焰……等等很多!

  任老太爷像死狗一样,爬都爬不起来。

  林琛给他翻了个身,在他心口、丹田、双脚面,纷纷打入棺材钉。至此,这个在原著中差点团灭麻麻地一伙的飞僵,就这样被林琛给打服。

  当然了,不是真的被林琛打内伤之类的,而是被棺材钉镇住了。要是现在把棺材钉拔出,那肯定活拨乱跳的。

  林琛瘫坐在地上微微喘息,休息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

  从背包中拿出白色圆珠,放入任老太爷口中,用法器龙角(牛角)拔出他体内的尸毒。

  却在这时,斩妖剑嗡嗡震颤,一道声音传入林琛耳中:“道长,那颗圆珠可以给我吃吗?”

  林琛拔出斩妖剑插入地面,不可置信的看着上面的虬龙说道:“这是尸气,你确定你可以吃?不怕吃死了?”

  “吃不死,那对我来说是大补之物。”

  “这……”

  林琛还没说完,胸口顿时也传来了一道声音:“爹爹,呲乃乃!”

  林琛一愣:“你也要吃?”

  “呲!”

  虬龙顿时不乐意了:“喂,好歹有个先来后到吧?我先说的好吧!”

  小豆丁也不甘示弱,直接显出身影,双手叉腰:“爹爹,呲!”

  意思是:他是我老豆,我老豆的东西给我吃是天经地义!

  虬龙有些泄气,唉~这该死的拼爹时代啊!

  林琛懒得偏袒谁,丢给了他们让他们自己去分。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任老太爷送回任家去,那里今天会准备好东西。

  不过任老太爷现在身上乱七八糟的,寿衣破了不说,头发乱糟糟的,身上还有泥土。

  将任老太爷的尸体藏好做了一些标记,孤身回了任家镇。

  林琛找到了正在唉声叹气,抱怨着偷尸贼的三师徒,微不可查的摇了下头说道:“师伯,尸体已经找到。但制服他的时候多使了些力,尸体有些狼狈。您让阿豪阿强俩人带着东西去整理一下,尽快送去任家吧!”

  “真找到了?”麻麻地欣喜的站起身:“好好好……辛苦了阿琛!”

  麻麻地看着还在一副懒洋洋的两徒弟,气不打一处来。一人给了一巴掌:“还不快去将任老太爷尸体带回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东西。”

  “哦哦……”两人捂着头连忙起身跑了出去。

  然而没几秒,阿豪推开门探头探脑:“师父……那个买东西的钱……”

  麻麻地面色不愉,磨磨蹭蹭的掏着包。林琛看不下去,掏出五块大洋给了阿豪:“剩下的给你们俩买东西吃!但别乱买一些便宜的去糊弄人,小心任家找你们算账!”

  阿豪面带欣喜:“知道了师兄!”

  然后走了……

  麻麻地有些尴尬,他只不过是习惯了而已,并不是想让林琛掏钱。

  “阿琛啊!这……又让你破费了。”

  说着,掏出五块大洋递给林琛说道:“来,拿着!让你大老远跑来还让你掏钱,这不合适。”

  林琛笑了笑:“您收着,买点好吃的。您呀,别舍不得吃,衣服该买买!”

  将麻麻地的手推了回去,让他把钱收好。随后说道:“师伯,那我先回去休息了,累了一天了。”

  麻麻地连连点头:“那好吧!要不吃点宵夜再回去休息?”

  “不了师伯,您也早点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