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30.飞僵!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第二天,林琛在房间里做了早课,才到下面大厅吃早饭。

  刚坐下,就听到隔壁桌的人交谈:

  “听说没有?斯蒂夫医生死了!”

  “真的?怎么死的?这法国人死在这里,任家镇会不会有麻烦?”

  “任家镇应该不会有事吧?好像是被人谋财害命了!不止斯蒂夫医生,阿三的两个跟班也死在斯蒂夫家里,你说奇不奇怪?”

  “不会是阿三他们干的吧?”

  “嘘~这种事别乱讲!”

  “哦哦……”

  林琛心想,这斯蒂夫医生应该就是给僵尸打针的那位了。他对这人印象很深,因为他的那句话:我研究埃及的木乃伊、美洲的吸血鬼和中国的僵尸,看他们有什么不同。如果让我研究明白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就是我的哈哈哈……

  神特么诺贝尔和平奖!研究这些有毛用?还不如研究小曰本。

  林琛吃过早饭,就准备出去走走,看看能不能遇到在林子里闲逛的任老太爷。就算遇不到,也可以好好看看风景。任家镇作为旅游小镇,风景是真的不错!

  在镇里悠闲的逛了一会儿,突然背后响起了一道声音:“喂~又遇到你了!”

  林琛一愣,转头望去,发现是任珠珠:“哦~又见面了!你也来逛街?”

  任珠珠走到林琛面前:“是啊!出来走走。再见即是有缘,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

  林琛笑了笑:“我叫林琛,昨天走的太急忘了说。”

  看林琛笑起来更是帅的掉渣,任珠珠心中暗道一声:妖孽!

  “你的事办完了?”

  林琛嘴角一撇,点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应该是办砸了。”

  珠珠以为他心情不好,说道:“这样啊!你不是任家镇的人吧?要不我当向导,陪你逛逛?任家镇还是挺热闹的。”

  “我是辽阔镇的,来这边办点事。谢谢你了!但我已经逛了一圈了,现在准备去镇外走走。”

  “我……”任珠珠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说出口。原本她是想说陪他去,后来想起来俩人不熟。

  林琛见她那样,瞬间明白了她的窘境:“哦~想起了一件事,任家镇有卖洋装的地方吗?刚刚好像没看到。”

  “有啊!”珠珠辗颜露出笑脸:“走吧,我带你去。你是要自己穿吗?”

  说着,走到林琛身边,并肩走在一起。

  林琛回道:“不是我穿,我买给我徒弟。”

  珠珠好奇的看了一眼林琛:“你徒弟?你是做什么的,还有徒弟!”

  “我是茅山道士。”

  “咦~跟昨天那个一样吗?抓鬼的?”

  这话让林琛有些莫名其妙:“昨天?哦~你说阿豪吗?”

  珠珠想了想:“好像听他说叫什么豪,应该就是他。”

  “差不多吧,他是我师弟!都是茅山弟子。”

  任珠珠想起林琛昨天匆匆走了:“那昨天你那么急,就是去找他吗?”

  两人走走停停,一边聊天一边逛街。

  任珠珠很漂亮,但林琛也不至于走不动道。只是想起了阿豪阿强俩个好像在一家店里遇到了任珠珠,所以他临时改变主意,准备先跟师伯汇合了再做打算。

  任家镇说大不大,说小也没那么小。想要在任家镇找到几个人,无疑要废些功夫。

  “林大哥,不好意思,刚才没看见洋装店今天没开门。”两人来到洋装店,发现居然关门了。

  林琛笑着说道:“没事,现在已经知道店在哪,以后可以再来买。”

  任珠珠指着旁边的洋货店:“要不去那里看看?”

  林琛看到这洋货店,发现这里就是阿豪阿强出糗的店面。四向张望,果然发现了阿豪阿强俩人。跟原著不同的是,俩人并没有要跟上来的意思,或许是因为任珠珠旁边有他。

  见林琛望过来,两人急忙转头看向别处假装路过。七八年没见了,他们俩没认出林琛。而林琛则是有前世的记忆,所以认出了他们。

  见林琛没动,任珠珠不解的看着他:“怎么了林大哥?”

  “见到熟人了!”林琛说着率先走了过去。

  虽然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但任珠珠也跟了上去。

  阿豪阿强俩人有些慌,有些偷看别人媳妇被发现的感觉。尴尬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林琛来到俩人面前,笑着说道:“师伯呢?”

  两人一愣:“你是?”

  “林琛。”

  俩人大喜:“师兄!”

  林琛点点头:“嗯,师伯呢?”

  “师父在客栈,走~我带你去。”阿豪很开心,殊不知,林琛现在很想揍他。特么臭小子忒能躲,半天找不到人!

  林琛回头看着珠珠:“珠珠,一起去?”

  “好哇!”这小妞好像跟定林琛了,居然真想去。

  阿豪不知道珠珠和林琛什么关系,只能尴尬的打了声招呼:“珠珠小姐,又见面了。”

  珠珠笑着回道:“你好,豪哥!”

  林琛介绍道:“这是阿强,也是我师弟。”

  “你好,强哥!”

  阿强像个傻子似的呵呵傻笑道:“你好你好!”

  几人来到客栈,林琛一眼就看见那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麻麻地。

  林琛都替他担心会不会抠出什么炎症来,这习惯真是一言难尽!

  不管怎么样,该有的礼貌不能少:“师伯!”

  麻麻地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俊朗小哥,这孩子怎么乱喊人呢?

  惊愕的指着自己:“叫我?”

  林琛笑着说道:“我是林琛。”

  “阿琛!”麻麻地惊讶的站了起来:“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我都认不出来了!好哇!来来来,赶紧坐下!”

  几人落座,麻麻地想叫店员加餐,被林琛制止了:“师伯,我吃过午饭了。我和这位珠珠小姐,刚才在外面吃的。”

  林琛隐晦的给任珠珠打了个眼色,搞得任珠珠满头雾水。

  麻麻地信以为真:“那好吧!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去了道场,发现你们已经走了,后来想起您在信中提到过任家镇,所以我就来这里等您们了。”

  麻麻地一脸懵:“我有提到了任家镇吗?年龄大了,记性不好了。不过来了正好,这次我们怕是有麻烦喽!”

  说着,狠狠的瞪了阿豪一眼。刚刚他听到了阿牛伯与别人交谈的话,知道阿豪根本就没有把任老太爷送到家。

  阿豪缩了缩脖子,虽然他相信师父不可能知道这事,但还是有点心虚。

  林琛急忙说道:“师伯,这事待会儿再说。我给您介绍一下,这是任珠珠,任家的千金。珠珠,这是我师伯麻麻地。”

  麻麻地就算再笨,也明白了林琛的用意,冷汗唰一下流了下来。要是这事让任家知道了,那肯定没法善了了。

  “咳咳咳……你好任小姐!”

  “您好!”任珠珠对麻麻地抠鼻子、耳朵、脚……很反感,也终于知道了林琛说吃过了是什么意思。

  林琛发现气氛有些尴尬,说道:“师伯,这事我会查清楚,你们也四处打听一下。我送珠珠回去,你们吃。”

  “这才刚坐下,吃点再走呗!”

  “这事宜早不宜迟,迟者生变。”

  “你说的对,待会儿我们也出去打听。”

  两人从客栈出来,任珠珠有些沉默。林琛笑了笑:“我师伯就那样,别放心上。去我住的那个客栈吧,那里饭菜不错!”

  任珠珠拿出怀表看了一眼回道:“好!”

  林琛看到那怀表,心中一动:“很漂亮,在哪买的?任家镇有这东西?”

  任珠珠摇头:“任家镇没有,这是我爷爷从省城带回来给我的,而且还会响呢,给你听听!”

  说着,扭了几下后打开。叮叮叮……经典的《有只雀仔跌落水》响起。

  林琛打量了一下空中,确定任老太爷没来,赶紧将怀表盖了起来:“很好听,我们先去吃饭吧!”

  他怕把任老太爷引来,这闹市中要是他引来,那可就麻烦了。

  …………

  与任珠珠分开,林琛驾着一辆驴车来到了镇外树林中。

  开始鼓捣起来,直到天黑了才布置完。除了五行阵,他并没有布置其他阵法之类的,而是捕兽的机关。

  这个不是西洋僵尸,却胜似西洋僵尸的任老太爷,林琛真心没心情搞什么阵法,怕不管用!

  至于像原著一样,用针对付僵尸?等天狗食日,那黄花菜都凉了!

  逼出体内的化学成分?尸气泄了他也没办法逞威了!

  一切准备就绪……

  寂静的夜晚,任家镇外的树林中响起口哨声,正是那首《一只雀仔跌落水》!

  “嘘嘘嘘嘘……”

  林琛站在五行阵中央,悠闲的吹着口哨。

  没过多久,身后响起轻微的破空声。林琛眉头微挑,知道僵尸已经来了,但他没停下。

  “喝……”僵尸慢慢靠近林琛,直到距离他脖颈十几公分才停下。

  林琛可以确定,这是飞僵无疑了。飞僵是一种特殊的僵尸,有强有弱。强的,可以媲美红毛和跳僵这一层次。弱的,最低也是青僵这一级别。

  他们出现的概率,比普通僵尸小了很多,书籍上也就记载了两例而已。

  特点,就是他们都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