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29.麻麻地的信。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还好亮叔是个有责任心的人,带着人找了过来,见自己家老爷醉了就把他安全送回了家。

  林琛深夜就醒了,老管家亮叔居然还没睡!给他准备醒酒汤,洗漱用的热水……忙前忙后的。

  林琛心中感动,吃了东西让他赶紧回去睡觉,年纪大了能不熬夜就尽量不熬。

  接下来几天时间,林琛都闭门不出,谢绝了所有要请他喝酒的,怕了怕了!

  不过祭龙的时间刚过,杨老爷子带着少华就上门了,大包小包的拜师礼……

  祭拜祖师爷,斟茶磕头……经过烦琐的拜师仪式后,林琛有了第一个徒弟。

  杨老爷子也不含糊,非要摆几桌一起来热闹热闹,林琛拗不过他只好答应。

  又是一个酩酊大醉的一天……

  …………

  时光流逝,转眼两个月过去了!

  “师父,扎马步要到什么时候啊?”杨少华双脚打颤,叫苦不迭。

  林琛悠闲的躺在藤椅上,边看书籍边监督自家徒弟。

  听闻杨少华的抱怨,林琛有些无奈:“哪那么多废话?时机到了我就不让你蹲了,整天问这些有什么用?”

  其实他心中有些遗憾,杨少华虽然年纪不大,但过了练武的黄金期。这两个月下来,在修炼法术上可以说是一日千里。但在练武上,可就一言难尽喽!

  “师父……”杨少华欲哭无泪,不过还是继续蹲着马步。

  就在这时,亮叔走了进来:“老爷,外面有人送来一封信件,说是给您的。”

  接过信,林琛看到发件人上面写着麻麻地三字,疑惑的打开。

  信上说,麻麻地最近准备改行去赶尸,不过第一次就接了十几个乡客人手有些不够,想请林琛帮帮忙。

  林琛心中不禁唏嘘,师伯麻麻地也五十了吧?还为了生活奔波劳碌。

  其实麻麻地也挺可怜的,十岁左右才入门,天赋又不佳,成了师兄弟们嘲讽的对象,最后自暴自弃养成了一堆毛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看着师兄弟们一个个都出师了。为了不被嘲讽,他也硬着头皮出师了。可是因为能力有限,生活一直不怎么好。

  后来收了两个徒弟,原本贫穷的日子越加不堪。可惜,两个徒弟也不成器。好不容易拉扯大,却天天不务正业,不是抱怨这个就是抱怨那个的,功课差得一塌糊涂。

  林琛收起信件站了起来,他决定去一趟。原因有二:

  第一,既然信送到他这里,那么麻麻地绝对不会再请师叔。死要面子活受罪,这是麻麻地的缺点之一。师叔不去,那他们肯定没人能解决那个任老太爷。

  第二,麻麻地对他不错!小时候和师父去过他的道场,麻麻地也抱过林琛。见他瘦弱的模样,忍痛将家里几只下蛋的母鸡杀了,每天煲汤给林琛喝。

  这些年师父怒其不争之外,更多的是为师伯惋惜!嘴上虽然骂的厉害,但如果阿豪阿方有点不敬,那可是要挨揍的。

  “小华,今天就到这吧!接下来几天师父要出去一趟,但你的功课也不准落下,不然有你好果子吃的。”

  杨少华瘫坐在地上,脸上却欣喜异常:“不会不会,师父放心!”

  说着,还硬挤出一丝不舍:“师父,您要去哪?能不能带我去?”

  林琛看他假得不能再假得模样哭笑不得:“你别跟我耍宝,你已经十六岁该懂事了!你师叔秋生在你这个年纪时,已经跟在我身后赶尸了。好好修炼,以后能有个讨饭的手艺。只要学好了,养活老爷子是不成问题的。”

  听闻,杨少华郑重的点点头:“我会努力的师父!”

  林琛年龄也就比杨少华大了四岁左右,但因为心灵年龄摆在那里,一点都没有觉得别扭。

  “嗯,好!你去帮师父准备下家伙,我待会儿就走。”

  “好嘞!”杨少华屁颠屁颠的走了。

  林琛叫来亮叔,跟他交代了一番,就上路了……

  另一边,麻麻地道场……

  麻麻地看着师弟林宅民寄来的信还有二十个大洋,有些心烦气躁。

  信上说:林琛已经出师,道场设在辽阔镇。他已经将信转寄过去那边了,可能会晚一两天……

  麻麻地看着手中的大洋发呆,既感动,又有些羞愧!马上五十的人了,还要靠师弟救济……

  心烦意乱的出门而去……

  直到夜晚才回到道场,可是一开门看见乱七八糟的家,心里不禁泄气。人比人气死人!这俩徒弟没一个让他省心的。

  “你们俩个乱七八糟的干什么?”

  阿豪谄媚着走上来:“师父回来了?谈好了吗?”

  “嗯,准备一下,出发了。”

  阿豪搓了搓收:“好的,师父!不是说师兄要过来吗?怎么还没来?”

  麻麻地抠了抠鼻子:“你师兄已经出师了,人不在甘泉镇。不等他了,我们出发。”

  踌躇了一会儿,阿豪硬着头皮谄笑道:“师父,能不能给我们点钱买东吃?”

  说到钱麻麻地就来气:“买买买……买你个死人头!快去准备。”

  阿豪顿时焉了:“哦~”

  就这样,师徒三衰出发了!

  …………

  三天后,因为路途不远,几人已经到了任家镇地界……

  “阿豪,别说我不给你机会,待会儿你带任老太爷去任家镇。”

  “就我一个人去啊?我是第一次哎师父!”阿豪有些心虚。

  麻麻地抠着耳朵:“那你去不去?”

  “好吧,我去!”

  麻麻地看着他一副焉了吧唧的模样,不禁诱惑道:“任家可是大户人家,方圆百里就属他们家最有钱了!不说其他,报丧给的红包就够你赚了。你不想去,我让阿强去。”

  “好哇!谢谢师傅!”阿强开心的说道。

  “不用不用……师父,我去!”一听有钱,阿豪立马精神了。

  麻麻地抠完耳朵抠鼻子:“那还不去?记住!我和阿强去东西村送剩下的货。不管如何,初八晚上在这里集合。”

  “好的!”

  而林琛这边,他白天已经到了麻麻地的道场。看着空无一人的简陋道场,嘴角微抽,对师伯麻麻地真的无语了!

  来不及休息,急忙朝任家镇赶去。因为一个人的原因,急赶慢赶之下,与麻麻地前后脚到了刚刚停尸的位置。

  林琛看着地上杂乱的脚印,气得咬咬牙!没管麻麻地,而是朝阿豪离去的方向跑去。

  可是直到天亮,也没遇到阿豪和任老太爷。

  “唉!天意如此。”林琛放弃了,先一步进了任家镇找个客栈休息。

  等到他起床,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

  匆匆吃了点东西,然后拿起家伙,准备去镇外树林里找找。

  刚来到镇门口,一道身影不知道哪窜出来的,与他撞了个满怀。

  “哎呦!”林琛被撞了个踉跄,而那身影却是被弹了回去,坐倒在地上。

  反应过来定睛望去,是个女的。林琛微微皱眉,一见到这女人让他感觉有些熟悉,好像在哪见过似的?

  “你没事吧?”走上前将她扶起。

  那女人憋得脸都红了,屁股疼得厉害,但她不好意思说。

  半天才回道:“没事!”

  “要不我送你去看看大夫吧?”林琛狐疑的看了她一眼,建议道。

  任珠珠见这人还算有点良心,不禁瞥了他一眼。这一瞥不得了,让她有些愣神——很俊俏!

  “啊~哦哦不用了!”

  “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林琛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是吗?”任珠珠笑了笑,好多人都这么跟她搭讪的,看来自己魅力不减:“我叫珠珠,你叫什么?”

  “珠珠?”林琛终于想起来了,这不就是任家的那位嘛!时间太长了,他都忘了。

  好像剧情中是有那么一段,珠珠和阿豪在瀑布见面的情景。

  “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奇怪的事?”林琛问道。

  “是啊!我遇到僵尸了,你怎么知道?”珠珠诧异的看着林琛。

  “在哪?”林琛有些着急,扶着珠珠的手不禁用了些力。

  任珠珠吃痛:“啊呀~你弄疼我了!”

  “哈~哦不好意思!能告诉我在哪遇到的嘛?”林琛听到痛呼,才反应过来还扶着人呢。

  “在镇外瀑布那里,有好几里地呢!”

  林琛放开了珠珠:“你确定不用去看大夫?”

  珠珠有些莫名其妙,笑着回道:“真不用!”

  “那好,我有急事先走了!”说完,头也不回的跑了。

  珠珠有些懵,半天才回过神来急忙问道:“喂!你还没回答我你叫什么名字啊?”

  可是林琛已经远去,没听到她的话。

  半夜,林琛狼狈的回到客栈,脸色有些不好看。

  这混蛋小子不知道躲哪里休息去了,找了一天没找到。林琛决定了,下次见到了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一顿再说。

  …………

  阿豪怕再遇到别人,白天躲在一个山洞中,等到天黑了才出来。

  “叮铃铃……生人回避,仙人回归……”摇着摄魂铃,无精打采的走在树林中,一边还骂骂咧咧指着任老太爷骂。

  一切或许是冥冥之中就已注定,事情还是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