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44.术士来袭!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哎~阿强,你给九叔准备了什么礼物?”

  被人这么一说,九叔也希翼的望向阿强。

  原本装死人的阿强被点名,嘴角微抽,心虚的掏出那个红包。挂着比哭还难看的笑脸,递给九叔:“师父,咱们回去再看!”

  “打开让大家看看嘛!”镇长这时也开始起哄。

  “你说,里面是什么东西?”

  “包装这么小,我看呐一定是玉!”

  九叔打开瞄了一眼就收了起来,脸上露出牵强的笑容:“不错不错我很喜欢!”

  见九叔的模样,阿强更心虚了。

  那些乡绅也没点眼力劲儿,还想继续问是什么东西。林琛怕九叔难堪,急忙打断道:“礼物好不好都是一番心意,师伯别嫌弃!阿华,礼物拿过来。”

  “给~师父!”阿华将礼物盒递给林琛。

  林琛将盒子放在九叔面前的桌子上:“师伯,打来看看喜不喜欢?”

  “哇塞!这么大一个盒子,里面会是个什么?”

  “不会是金马金牛什么的吧?或者金桃?”

  “我看不像,这要是金,得多重啊!”

  “也是……”

  九叔看着林琛,犹豫道:“要不回去看?”

  林琛知道九叔在顾及他的脸面,笑了笑说道:“没事,您打开看看喜不喜欢!”

  他这样说,九叔心里就有底了。打开也好,被阿强这不孝徒弟脸面都丢尽了,正好挽回一些。

  脸上终于是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好,那我打开看看!”

  盒子一开……

  “哇塞!这么大一尊金神像,这得多少钱啊!”

  “嘶~这都够买几套豪宅了!”

  “这……”

  九叔眼睛都直了,半晌才反应过来:“阿琛,这太贵重了!师伯不能收。”

  林琛摇摇头,笑道:“师伯,我现在还真买不起纯金的!这只是铜镀金而已,不贵不贵!”

  这还不贵?阿华不乐意了:“师祖师祖,您别听师父瞎说,这神像三百多块大洋呢!”

  “臭小子,你插什么嘴?”林琛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镇长劝说道:“九叔啊!礼物越贵,代表孝心越重嘛!你就别辜负林师傅一番心意了。”

  其他人纷纷附和道:“是啊是啊……三百多块大洋呢!亏林师傅舍得。买都买了,你就别推辞了。”

  九叔很开心:“哈哈……那好,师伯收下这份孝心。来来来……今天开心,大家多喝几杯!”

  茅山四子个个修为精湛,却也有一个很大的缺点:爱面子!

  阿强越看越难受:“师父,我和阿德阿寿去巡逻了。”

  “好,你去吧!”

  九叔的气已经全消,懒得再跟阿强计较。

  林琛被乡绅们拉着喝酒,忘了交代阿强别没事找事。这不,还没几分钟,楼下就传来阿强的求救声。

  “师父,救命呐!”

  九叔急忙跑了下去。

  林琛无奈,好好一个生日宴会就这样被这坑货坑没了!跟乡绅们请罪一声,也跟了下去。

  九叔三下五除二,将大宝小宝给收入坛中。

  “走吧阿琛我们回去吧!”说完,率先走了出去。

  显然,九叔有些生气了!

  回到家里,九叔画符封住坛口,让阿强放在供奉鬼魂的屋里。

  阿强不乐意:“师父,这不是便宜他们了嘛?要不我去热一锅油,来一个油炸鬼!”

  “你就积点德吧!他们是孤魂野鬼无依无靠,已经够可怜了!你用油炸他们,你会早死的。”九叔恨铁不成钢,恨不得把阿强打得屁股开花。

  “可是你也看见了,他们刚才……”

  “没完了是吧?”林琛面带寒霜,声音冰冷的打断了他的话。

  “你不嫌丢脸,我和师伯还要脸呢!你是我们这一系第二个入门的弟子,只比我晚了一年而已。可你看看你现在?十几年修行啊!被两个孤魂野鬼大庭广众之下玩得团团转……”

  阿强犹如受惊的老鼠,支支吾吾不敢回嘴。

  林琛严肃的对九叔说道:“师伯,我想带阿强走,让他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再这样下去,我怕他废了!”

  阿强身子一抖,可怜巴巴的看着九叔,无声哀求着。

  看他这副模样,九叔彻底绝望了:“唉~算了吧阿琛!带着他,只会给你拖后腿。过段时间,我找媒婆给他说门亲事。我们这一系,有你继承我们的衣钵,死而无憾了!”

  “这……”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林琛也无话可说。师伯这是彻底放弃了阿强,没指望他能继承衣钵。

  “那我给祖师爷请安,然后去洗漱睡觉了,师伯您也早点休息?”

  “好!”

  然而……嘟……

  洗漱完刚躺下没多久,传来了几声急促的号角声!

  林琛二话不说,拿着斩妖剑就往外跑,正好遇见匆忙跑出来的九叔。两人只是点点头,朝着号角传来的方向跑。镇里的青壮也陆陆续续聚集起来,拿刀的、拿锄头镰刀的都有。

  来到大树林,只见涂得一身漆黑的阿强和捂着胸口的茅山明,没见贼寇踪影。

  九叔没认出阿强,上去就是一顿揍。

  “师父,是我啊!”阿强被九叔擒拿,惨叫着解释道。

  “阿强?”九叔一愣,随后将他放开,瞪着眼睛骂道:“你这是在干嘛?”

  阿强揉着手臂委屈的说道:“师父,逃跑的那个马贼刚才回来了,还带走了大鬼!”

  这时,传来一个村民愤怒的咒骂声:“哥啊~这畜牲不如的马贼,他把我哥的遗体也带走了!”

  众人围了过去,发现有个坟墓被挖开了,遗体不翼而飞!这坟墓,是前几天对抗马贼时,被马贼杀掉的青壮,遗体还没腐坏。

  林琛和九叔对视一眼,九叔朝他摇摇头,他只好点头答应。九叔的意思是,让他别说出来。

  他只好点点头,表示明白!

  九叔对众人说道:“今晚可能还会回来救人!走……回去准备一下。你们出来几个,去衙门帮忙。”

  “好的九叔!”

  “道兄,我也去帮忙吧?正邪两立,搏斗终生嘛!”茅山明这时凑了上来。

  九叔狐疑的看了他一眼:“那好吧!”

  十几个人忙活了几个时辰,可以说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只要那术士敢来,那就得饮恨当场!

  茅山明这家伙,说他不懂呢,其实多少也懂点。说他懂呢,也就那样了。

  居然自掏腰包,将镇上的公鸡都买了回来,正在那宰得起劲儿,搞得一地鸡毛!

  林琛劝说无用,只好让他自己玩喽!

  他明白茅山明的心思,无非就是为了对付尸妖,将大宝完整的救出来。

  尸妖:就是鬼上尸身,就像鬼上鬼身那样。尸妖拥有鬼的能力,又有尸的防御,很难对付!但这也得看原本是什么货色,像大宝这种啥本事没有的孤魂野鬼,外加一个羸弱的普通尸体,这样炼成的尸妖能有多厉害?

  林琛突然灵光一闪,脸色变得难看起来。他想到了酒香村那头红毛僵,和那个鬼将军。本就同出一源,本身更是厉害的红毛与鬼王,要是他们合二为一变成尸妖……

  嘶~细思极恐,林琛不敢再想下去了!

  想着想着,又联想到了藏兵洞那里。他原本就想不通,万鬼牌很难炼制,可百鬼幡却是不难。为什么辫子朝的人,会将鬼兵藏在洞穴中?

  尸妖……他们是想炼制尸妖!

  林琛心脏都差点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停了!

  成千上万的尸妖啊!而且还不知道辫子朝人到底藏了多少?

  “不好!师叔有危险!”林琛再也忍不住,下意识的惊叫出声。

  “阿琛,怎么了?”九叔吓了一跳,出声问道。

  林琛将他的经历,和他的猜测全部说了一遍,九叔脸色越来越难看,都快滴出血来了!

  “这群畜牲!如果你猜的不错,那么就意味着,有成千上万,甚至几十万的无辜人员,成了他们的血食!”

  九叔坐立难安,苦苦思索着对策。半晌,才说道:“阿琛,老四有危险,你明天就启程去告知他。我会联系所有同道中人,一起想办法解决这事!”

  林琛也是这么想的,点头道:“好,明早我就出发!”

  就在这时,大门突然被敲响,咚咚咚……

  茅山明拿起血盆,对几人说道:“你们去开门,别怕有我呢!”

  几个青壮犹豫了一下,哆哆嗦嗦的把门打开。茅山明二话不说,就要泼鸡血,却被林琛给拦了下来。

  林琛走到门口,拿过白粥就让他赶紧离开。果然!门刚关上,又被敲响。

  林琛示意茅山明准备好血盆,把白粥交给那些青壮,自己动手将门打开。

  “吼……”尸妖正准备暴力破门,谁知门被突然打开,踉跄滚进院子里。

  “嘿……”茅山明找准时机,将鸡血淋在尸妖身上。

  噼里啪啦~

  尸妖身上冒出浓浓烟雾,还没发威呢就被干掉了!大宝的魂魄被打了出去,尸体倒地一动不动。

  “明叔!”大宝狼狈的爬了起来,惊喜的叫着茅山明。

  谁知这时异变突起……

  “呀啊~”门口极速闪出一道身影,抓着大宝直接朝着里面冲了进去。

  “小心!”林琛大声提醒,却晚了一步。茅山明和几个青壮,被撞得人仰马翻。

  轰……

  身影直接将铁门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