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45.运尸小队!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里面的九叔已经反应过来,就在铁门被撞开的瞬间,桃木剑一剑劈在身影的后背。

  “呃啊……”那身影惨叫一声,将奄奄一息的大宝丢在一边,露出自身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面孔,正是那逃走的马贼头领。

  那马贼头领不管不顾,狼狈的爬起来就往牢门跑。九叔追赶不及,铁锁像是纸做的一般,被她轻易扯断。

  九叔故意放慢脚步,见她将两个斗篷人的手链扯断时,才假意喊了一声:“住手!”

  使得那马贼头领没看清斗篷人就转身面向九叔。斗篷人掀开斗篷,露出阿强阿德两人阴险的笑容。两人手拿草绳,将马贼头领套住,悬空拉起。

  “抓住她了师父!”

  这时,林琛也赶到了,跟九叔一起进入了牢房。两人二话不说,提剑就刺。

  千钧一发之际,马贼头领奋力挣断草绳,躲开了两剑刺杀。

  林琛见一击无功,抬脚就是一个鞭腿,抽在马贼头领脸颊。将她抽飞,撞在左手边墙面上。

  九叔跟了上去,一剑刺向马贼头领心口,同时大喝道:“阿强阿德出去,将门关上。”

  “哦哦……”两人本来就在门口,转身来到牢房外,解开系在铁栅栏上的绳子。

  轰的一声,一道漆黑的铁门落下,将牢门口堵死。

  再说另一边……

  马贼头领身体疼痛不已,眼见躲不开九叔的刺杀。左手一伸,一根长着漆黑长毛的触手将九叔捆绑甩飞出去。

  铮~

  斩妖剑出鞘,缠着五行符的斩妖剑,一剑将触手砍断。断掉的触手,像蛇似的还在地上扭动。

  “呃啊~”马贼惨叫一声,趁机爬了起来,将斗篷脱下盖在地上,嘴中念念有词……

  也就眨眼的功夫,猛地掀开斗篷,地面上多出了密密麻麻的蝙蝠群。

  蝙蝠群呲牙咧嘴,猛然扑向两人。

  “阿琛小心!”九叔桃木剑连连挥舞,还不忘提醒林琛。

  林琛单手持剑挥砍,一手深入挎包中抓出一把灵米,抬手便把米扬了出去。

  噼里啪啦……

  蝙蝠一碰倒米粒,纷纷炸开化作一缕青烟。

  九叔眼疾手快,趁乱丢出一枚铜钱,将马贼头顶那只最大的蝙蝠给打了下来。

  “噗嗤~”那马贼喷出一大口瘀血,神情萎靡的瘫坐在地上。

  林琛大步上前,一剑洞穿了马贼头领的心脏,死得不能再死!

  拔出斩妖剑,在马贼身上蹭了几下,将瘀血擦干净,插回剑鞘中。

  林琛伸手示意九叔别上前,右手掐剑诀抵住眉心:“赤子修道心,胸中cang一火…………急急如律令!呵tui……”

  一口清痰吐向马贼头领!只见那口清痰一碰触马贼头领的肌肤,瞬间燃起赤红色火焰,几个呼吸间就将马贼头领烧为灰烬。

  “上昧真火?”九叔惊讶的看着林琛:“你修的是金丹大道?现在什么境界了?”

  所谓金丹大道什么的,说得高大上,实则虚无缥缈,林琛自己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不止金丹大道,还包括法力之类的。并不是像武侠修仙小说中的那样,肉眼可见,而是一种玄而又玄的感觉!

  比如现在的林琛,他感觉自己的“法力”就像一洼水,可让他拿出来给别人看,他做不到!

  可说不存在,自己却又能感知到!这就是为什么,法力这种东西被人认为是精气神的原因。看不见,摸不着,自身却又真实感知到存在。

  而所谓的金丹大道,其实是内修三昧真火,真火生真水,真水凝金丹,这么一个过程。

  三昧真火分别为:上昧心火、中昧肾火、下昧丹(膀胱)火。

  自家师伯,林琛也没藏着掖着,回道:“刚入真水境,法力被灼烧为一洼水。”

  九叔像看怪物一般看着他:“你什么时候开始修三昧真火?”

  “大概三年多四年前!”

  九叔:“…………”

  感觉这四十多年白活了!

  第二天一早……

  林琛带着杨少华再次启程,目标——幸福镇!

  几天后,在张家口下了车……

  走在山路上,杨少华的话少了许多,累的!

  “师父,什么时候到啊?”喝了一口水,在路边休息一会儿的功夫,杨少华开口问道。

  “快了,还有两天就到了!”

  杨少华欲哭无泪:“啊~还有两天?您前几天不是说两天就到了吗?怎么还要两天?”

  林琛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有吗?我怎么不记得我说过这话?你这小子,年轻轻的记忆力这么差!”

  杨少华:“…………”

  “驾……pia~”

  就在这时,师徒二人听到赶牲口的声,离他们不远。

  林琛笑了笑站起来:“走吧!算你运气不错,我们去问问能不能……”

  “等等别动!”林琛眉头紧皱,拦住了杨少华。

  杨少华一愣,以半蹲的姿势僵在那里,大气不敢出。

  林琛小声解释:“有尸气,你待在这里别动,我去看看。”

  “师父,您小心!”

  点点头,林琛脚步轻盈的朝声音传来处跑去。

  走出去没几百米,以他的眼力看到了一群人趴在草丛中,显然是在埋伏。

  林琛小心翼翼的躲在一棵树后面,没发出半点声响。四处打量了一番,发现那群人前面就是官道。

  打劫的?

  这是他的第一想法。可是看了看那些埋伏的人,又觉得不对。这些人穿着很奇怪,有道袍、僧袍、还有一些奇怪的服饰,一看就是奇人异士!

  “驾……大家走快点,用力推……”

  官道上,一群辫子朝军人推着一辆载有棺木的驴车。走在棺木前面的,是一群萨满!队伍的最前面呢,是一个骑着枣红马,身穿甲胄的小将。这个队伍,人数大概五六十左右,他没细数。

  喊话的,是那个牵着驴子的辫子朝士兵。

  这是什么奇怪的队伍?还有那些奇怪的埋伏者……这是什么情况?林琛一头雾水。

  就在这时……

  “上~”

  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埋伏的十几个人拿着武器冲了出去。

  “不好~有埋伏!保护寿材!”

  铮……

  辫子朝士兵反应也不慢,纷纷拔刀迎向来人!

  顿时……官道上喊杀声、兵器撞击声、惨叫声四起,乱成了一锅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