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46.铜甲尸!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十几人VS几十人,赢的却是那十几人!那群运尸的几十人一个不剩,全被杀了。

  杀完人,那些奇人异士没打算要什么财物,而是推着寿材就走。

  林琛悄然跟了上去,看看他们要搞什么鬼?隐隐间,听到一些他们的谈话……

  “张道长,我们会不会被辫子朝人追查到?”

  “别废话了!现在辫子朝自身难保,哪还管得了这么几个人的死活?”

  “也是!就算查到了我也不怕,日子都快过不下去了,哪还管得了这些。”

  这时,有一人问道:“张道长,你说林嘉路那个臭道士,会不会上当?”

  那身穿道袍的山羊胡道士,十分笃定的回道:“会!那臭道士不懂规矩,特别爱管闲事。只要僵尸咬死了人,他一定会管的。到时候……嘿嘿嘿……”

  那个肥头大耳的和尚阴笑着接话:“呵呵呵……到时候,他对付不了,那就会死在僵尸口中。对付得了,那也会被这几百年不遇的铜甲尸尸煞所影响,天天倒霉!哈哈哈……”

  林嘉路?这群人说的不就是他师叔吗?这些人要做什么?

  原本是想搞清楚他们要做什么再动手,可是跟了几里路,也不见他们有要停下的意思,林琛只好放弃。自家徒弟还在林子里,他可不想徒弟被野兽叼走了!

  接上杨少华,抄小路急赶慢赶,第二天下午就到了幸福镇。

  天空居内……

  “师兄,吃鸡腿!”凝霜夹了一只鸡腿给林琛,面目含羞!差不多两年没见,师兄越来越俊俏了。

  大贵一家、九叔和杨少华华丽丽的被她遗忘。

  “好的,谢谢师妹!”林琛笑了笑。

  九叔那个气啊!摇头直叹:女大不中留……

  林琛拿起酒杯,敬了九叔和大贵一杯:“事情就是这样,也不知道他们要搞什么鬼?”

  九叔不屑的撇撇嘴:“一群不学无术,只知道坑蒙拐骗的家伙,不管他们要做什么,我接下就是。”

  大贵夹了一口菜,冲淡嘴中的辛辣味:“话不是这么说,只有千日做贼的,哪有千日防贼的说法?为今之计啊……还是趁早找到他们才好哇!不然他们把僵尸放出来,咬死了人,那罪过就大了!”

  九叔点点头,很赞同大贵的说法:“嗯,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这因果我可不敢背!”

  林琛眉头微皱,思索了一番:“要不……请孔明灯?”

  大贵和九叔一听,拍手同意:“好,就这样办!宜早不宜迟,我们今晚就动手!”

  “师兄,我也去帮忙吧?”梦师姑抱着小女儿,对九叔说道。

  大贵不乐意了:“有我们这么多人在呢,你去凑什么热闹?”

  “是啊师妹,阿贵说的没错。孩子还小,你陪着孩子吧!”九叔这回跟大贵同一阵线。

  饭后,众人去准备家伙,林琛没事做,就在院子里纳凉。

  “师兄,吃点水果!”凝霜拿着一盘葡萄走了过来。

  林琛笑着接过:“谢谢师妹!”

  凝霜坐在他的旁边,露出甜甜的招牌式笑容:“跟我还客气什么?”

  淡淡的女子香气扑鼻,转头看了一眼。此时的凝霜穿着中原的服饰,少了一起飒爽英姿,却多了一份柔美。相比起两年前的她,更加成熟,也更美了!连林琛都微微有些愣神。

  “我来帮你剥皮!”凝霜被看得有些不自在。

  “呃~我自己来吧!”反应过来,林琛有些尴尬,憨憨的抢过凝霜手上的那颗葡萄。

  凝霜没有客套,只是重新从盘子里拿了一颗,默默剥着皮,气氛有些微妙。

  “咳咳咳……中原的生活习惯吗?”率先开口打破了这莫名让人心跳加速的氛围。

  凝霜文静的点点头:“嗯,现在还行。刚开始那会儿,真的有些不习惯。”

  “你变了很多!”林琛不自觉的再次看向她。

  凝霜甜甜的笑着回道:“是吗?我这两年和梦师婶学了很多!洗衣服、做饭……很多很多。还……还……有……该怎么带孩子!”

  说到这,白皙的脸瞬间爬满红晕。

  林琛一愣,随后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她。

  凝霜不愧是塞外出生,有一股子天生的爽朗干脆。虽然臊的慌,但还是鼓起勇气说道:“师兄,再过几个月,我就二十了!”

  林琛一时间呆立在原地,不知该怎么回答?这话,已经说的很清楚明朗了!现在,需要他表态的时间到了。

  他该怎么办……

  凝霜原本希翼的眼神,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成了失落……

  不知过了多久,见林琛没有什么反应,凝霜失望的站起身准备离开。就在这时,手心一暖,左手被一双修长温暖的大手握住。

  林琛站了起来,努力平复一下心中的紧张,柔声说道:“这次,陪我回去辽阔镇吧!那个家需要一个女主人。”

  终于,她再次露出了那甜甜的笑容:“嗯~”

  Ps:感情到此为止,以后不写了,不然又怕被你们喷。

  夜已深……

  九叔亲自开坛做法,结合罗盘祭起了孔明灯,目标——铜甲尸!

  林琛、九叔、大贵、凝霜和挑担的运高、阿华总共六人,跟随者孔明灯出了幸福镇,朝林子里跑去。

  林子深处……

  一行十几人围着一副直立的棺材,棺材盖被打开,里面是个穿着民族服饰的“人”。

  那和尚看着山羊胡道士拿出匕首,有些犹豫的说道:“张道长,没必要喂我们的血吧?看着挺疼的。”

  那山羊胡道士没好气的瞪了胖和尚一眼:“疼?我看你杀人的时候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怎么?轮到自己身上,割破点皮就疼了?”

  说着,匕首在手心一划,鲜血哗哗流进竹筒中:“喂修炼者的血液,会让他变得更凶,我这不也是以防万一嘛!那臭道士死了不是更好?”

  另外一人接过匕首,同样在自己手心划了一道口子,鄙夷的看了一眼和尚:“杀人放火你第一、喝酒吃肉你第一、丽春院选姑娘你第一……和人不沾边的事你样样第一!”

  和尚也不恼,露出弥勒佛一样的笑容,接过那人手中的匕首:“得嘞得嘞……算我说错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