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47.恐怖的铜甲尸?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十几个人一一放了血,将一节竹筒给放得满满当当。

  山羊胡道士捏着铜甲尸的下巴,将竹筒中的血液全部灌入它口中。

  咕噜咕噜……

  铜甲尸大口吸允,显然十分喜欢这些血液。一大节竹筒的血液,一分钟就喝得一滴不剩。

  喝…喝……

  铜甲尸露出獠牙,朝张道士低吼几声,这是还想喝血?

  张道士见状,咧嘴阴笑:“没了,待会儿我们会把你放开,你自己去幸福镇里好好喝一顿。”

  铜甲尸显然听懂了他的话,突然伸手将张道士抓住,一口咬在他的动脉上。身上那些墨斗线形同摆设,根本没起到什么作用。

  “呃呃……咕噜……”张道士猝不及防被咬断了动脉,满嘴的血沫,眼见快要不行了。

  其他人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不约儿……而同的做了一件事——跑!

  把“死道友不死贫道”这句话展现得淋漓尽致!

  可是……一条开了荤的豺狼,会甘愿让到嘴的肉食跑掉?铜甲尸单手抓起张道士,狠狠的丢向逃跑的众人。

  嘭~

  “啊~救命!”

  “……”

  几个人被砸了个正着,摔了个狗啃泥!自知今天跑不了了,撕心裂肺的喊叫着。希望有人良心发现(脑子抽筋),能跑回来救他们。

  然而,迎接他们的,是两颗尖锐的獠牙……

  另一边……

  林琛一行人跟着孔明灯来到树林,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突然……

  “救命啊~”

  听闻,林琛犹如鬼魅般极速窜了出去……

  没多久就看到了一道身影!走近些,入眼竟是一个身穿民族服饰的“人”,抱着一根一人高的木头啃啊啃,吃得津津有味!

  不对劲儿!

  果然,那人影嗅到了生人的气息,朝着林琛看了过来。

  “吼~”铜甲尸丢掉木头飞奔而来,速度非常快!

  林琛来不及多想,拔出斩妖剑迎了上去。浓郁的尸气扑面而来,夹杂着丝丝血腥味,臭的令人作呕!

  微微躬身,躲过铜甲尸的利爪,一剑劈在它的肚子上。

  当啷~一阵刺耳的金属交鸣声响彻树林,被庚金之气加成的斩妖剑未立寸功!

  唰~破空声从背后响起,林琛向前翻滚躲过一击。站起身时,一张蓝色符箓悄然出现在手中。

  这时,铜甲尸已经近在咫尺。林琛抬起左脚抵在它肚子上,右手一抄,将它的双手夹在腋下。同时左手快速伸出,蓝色符箓贴在它额头上。铜甲尸身体一滞,被定在原地。

  可惜好景不长!还没等他松手,蓝色符箓自动燃烧,腋下传来一阵巨力,将他甩上十几米空中。

  一百多斤,将近两百的体重,被这样甩到十几米空中,可以想象一下这铜甲尸的力量有多恐怖?

  “阿琛~”

  “师兄……”

  几人姗姗来迟,一来就看见常威打来呃呃……林琛被铜甲尸甩飞。掏出吃饭的家伙一哄而上,乱麻麻的。

  林琛双膝微曲,轻盈的落地:“大家小心,这家伙已经成精了,(这里指的是有意识或是与众不同)力大如牛,不可与之较力!”

  “明白!”

  众人开始改变战略,以轻灵sao扰为主,一有机会就下死手。

  林琛没上,而是拿出一张蓝色符箓,口中念念有词:

  “混元之精,收炁散英。仙童十二,环列帝廷。三阳师工帅,五部雷霆。奔雷走电,流金火铃。撼动天柱,灌裂丘陵。扫荡九丑,役使万灵。号令不妄,显戮有情。赫身震伐,闭蛰咸惊。四溟八海,朝宗玉京。急急如律令。”

  正所谓,熟能生巧!从原先的硬杠,随着杀的僵尸越来越多,林琛慢慢学会了找僵尸的弱点。

  比如铜甲尸!

  虽然他没碰到过,但从先辈们的经验记载来看,铜甲尸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唯一的弱点就是怕雷。

  所以,他今天要当一回雷神,施展自己的拿手雷法!

  林琛大喝一声:“大家让开!”

  双脚扎马步,右手掐剑指,左手握住右手手腕:“八部雷霆,给我轰!”

  九叔听到林琛的话,额头瞬间爬满冷汗:卧槽!这小子疯了?

  看了一眼身后扭着肥硕大臀奋力奔跑的大贵,伸手抓住他的衣领:“跑快点啊!”

  然而跑出去没几米,八道大腿粗细的雷霆从天而降……

  轰隆隆……

  嗷呜~吼……

  铜甲尸发出凄厉的惨叫声,浑身被雷霆灼的焦黑!

  林琛这魔鬼:“大家替我护法!”

  这次,他掏出了一张紫色符箓:

  “太山之神,降赴雷霆。馘戮奸邪,轰震雷声。东方青雷,发青火,起………………发赤火,起赤雷,馘灭南方赤瘟炎火之精…………扫荡诸不祥。吾身行坐处,太乙月孛星君,行雷布电,殄灭妖氛,伏尸故炁,杂剧凶殃。天火地火,三昧真火,一照五雷,星行雷起。火神温赵朱马陈,诛灭无道神,不论高下鬼,雷轰电灭形。急急如律令!”

  他念了一段又臭又长的咒语,手上的符箓紫得发黑,天空中滚滚雷声就没停过。

  这次别说九叔了,其他人也开始冷汗直冒!这是要杀僵尸,还是想连着他们一起干掉?

  铜甲尸怒吼连连,却一动不敢动!僵在原地瑟瑟发抖。众人甚至从铜甲尸的低吼声中,听出了哀求之意!

  这特喵还是人吗?堂堂一个铜甲尸,号称能屠城灭国的存在,居然在林琛面前瑟瑟发抖,像条吓破胆的丧家犬!

  还护个毛线的法?九叔拉着众人往树林外跑。按他的话来说:再不跑,待会儿呼吸一口空气,都要被电两下。

  九叔做梦都没想过,自己会可怜一只僵尸!更没想过,自己要在队友的术法之下玩极限逃生!

  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离他们不远的一个土坑中,一个身无寸缕的肥和尚正努力想爬起来。

  刚才,他用傀儡术法骗过了铜甲尸,又用声音引来林琛等人。一招祸水东引,终于摆脱了铜甲尸。

  可他也力竭,只能躲在这个土坑中休息。等林琛他们把铜甲尸收拾了,他再出去。

  万万没想到啊……这个神经病比铜甲尸还恐怖!这雷霆要是下来,他将成为一堆黑炭,没有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