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48.祖状尸!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雷声隆隆……

  随着林琛掌心向上,用力一握,无数雷霆猛然劈下。

  吼~

  铜甲尸发出悲凉的怒吼,它的生命将迎来终点!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股浓烈的尸气铺天盖地而来,将雷霆全部接下。一道尖锐刺耳的怒喝响彻云霄:

  “竖子,尔敢?咱家要了你的狗命!”

  铜甲尸的身前,突然多了一道身影。身穿蟒袍,手拿拂尘。最吸引人的,是他那木乃伊似的外形,还有那堪比虎豹的獠牙!

  林琛见到此人,身为天师的他隐隐有种面对洪荒猛兽的错觉。这人极度危险!!!

  “臭道士,为何三番四次坏咱家的事?”

  如果瓮安村的村长在此,一定会第一时间逃跑,因为这人就是一巴掌将他拍死的九千岁!

  林琛手中第一时间捏着一张紫色符箓,不解道:“你我见过?我何时坏你事了?”

  “呵呵……瓮安村祠堂、竹林村藏尸洞、酒香村……你可曾记得?”

  这时,九叔几人来到林琛身后。九叔面色凝重的附耳说道:“阿琛,这回咱们完了!”

  林琛一愣,疑惑的说道:“这家伙什么来头?”

  “我不知道他什么身份,但他是什么,我略有猜测。山海经中记载:有一方齿虎尾之人称为祖状之尸!你看看他的外形……”

  “嘶~”经九叔这么一说,林琛终于想起了祖状尸这种传说中的僵尸。这回,真的麻烦了啊!

  林琛边想着对策,边拖延道:“藏尸洞是你做的?你有什么目的?”

  然而,九千岁没有回答他的意思:“咱家给你一个活命的机会!”

  “什么?”

  “以后为爷办事!等爷重临天下,少不了你的好处。”

  林琛笑了笑:“爷?我爷早就死了,还怎么给他办事?”

  九千岁大怒:“大胆!竟敢调侃咱家?不知死活的狗奴才!”

  阴冷的尸气铺天盖地朝林琛几人压来,除了林琛外,其他人连呼吸都有些困难,更别说躲避了!

  紫色符箓自动燃烧,一束刺眼的金光将众人笼罩——金光咒!

  “师叔,摆下倒转阴阳八卦阵,我要活烧祖状尸!”

  说着,再给自己贴上一张金甲符,朝九千岁冲了过去。

  九叔点点头:“好,自己小心!”

  林琛没回话,边跑边双手合十:“天地无极,乾坤借法!”

  他堂堂天师,会怕一个只是传说的祖状尸?嘿嘿嘿……其实挺怕!但除非四大尸祖亲临,否则真没到让他无心反抗的地步。

  噗呲…噗呲……

  原本无往不利的掌心雷,碰倒那浓郁的尸气,只不过让尸气翻涌几下,随后劲气消失殆尽!

  九千岁眼中不屑,站在原地挥了一下拂尘,身前的尸气汇聚成一只巨手,犹如如来的五指山一般压了下来。

  林琛眼疾手快,一张五行遁符贴在胸口,眨眼间遁入地下消失不见。

  九千岁右脚猛然一跺,轰隆隆……地面震动!林琛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显得有些狼狈。

  不过看他这副模样,显然在施咒:“火鸦神将,火铃将军,南方使者,赤鸦将军,飞符走骑,赤骥飞炎。黑赤大宰,挥剑流星。冲天破地,邪鬼无潜。锥邪灭殃,速供情因。元亨释唎,九丑口嗔。急急如律令。”

  右手符箓一挥,符箓在空中熊熊燃烧,化为一只巨大的火鸦飞向九千岁。

  九千岁张开大嘴,口吐一股浊气,形成骷髅头迎向火鸦。

  嘭~轰隆隆……

  一阵剧烈的爆炸,猛烈的震荡波摧毁了许多树木。

  九千岁挥了挥手,将冲向他的热浪打散,定眼望去……啊么么……林琛又不见了!

  就在这时,一个十几米高的树杈上,传来林琛快速念咒的声音:“神雷金龙,在天化生。九江五湖,水府直仙。生变雷电,统领**。交风掷火,驱役天兵。飞云散炁,上彻太冥。布暴神化,六甲六丁。帝救符命,不得久停。急急如律令。”

  天空中雷霆肆虐,形成了一条巨大的雷龙,朝九千岁俯冲而下。

  九千岁周身尸气翻涌,将他和铜甲尸团团护住。

  他不知道的是,周围空气猛然一阵,一股玄而又玄的气息在弥漫。

  林琛若有所思,有意无意的看向九叔那边。九叔有感,望向林琛,朝他点点头。

  “很好!”林琛嘴角上扬,小声说了一句。

  看了看九千岁那边,雷龙腾挪撕咬,还是破不了那尸气。但坚持一下,拖住它应该没问题。

  从树上跳下来,轻盈落地。快速来到几人身边:“你们先走,如果这招没用,我也会离开。”

  九叔摇摇头:“你别管我们,我们替你维持阵法,你安心施术就行!”

  大贵平时虽然怂,但真到了正邪两难存的时候,也不乏自我牺牲的意识。淡然笑道:“阿琛,别小看你师父们。去吧小子,灭了那个不男不女,不人不鬼的玩意儿!”

  凝霜露出甜甜的笑容:“师兄,背后交给我们。”

  运高有些害怕,但还是哆哆嗦嗦的说道:“加油师兄!”

  杨少华:“……”

  林琛知道了他们的想法,不禁爽朗笑道:“哈哈哈……好!正邪对立,搏斗终生!你我师叔侄今天代表茅山一脉,与传说中的祖状尸斗上一斗!两位师叔、师妹、师弟、小华,起倒转阴阳八卦阵!”

  “好!”

  倒转阴阳八卦阵,顾名思义,可以倒转阴阳。一些术士会用它来转阳为阴,将一块上好的风水宝地逆转为阴地来养尸,或是养鬼。

  但人分好坏,术法却不然!用之正则正,用之邪则邪,全看使用者。

  这祖状尸周身尸气太过浓郁,现在又是子时阴气最盛时。如果不使用阵法逆转阴阳,怕是以三昧真火的罡正之气,也烧不死它。

  阵法运转,阴气化阳,周围的温度稍微回暖了一些。

  林琛捡起斩妖剑,用精血在剑上刻画起符篆。

  远处,雷龙被尸气震散,九千岁第一时间冲了过来。这次,它要动真格的了。

  手中拂尘挥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