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52.三位狗爷!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推进了大概八里,一行人停下休息,等后面的人跟上来汇合。

  自觉不用休息的,就开始摆下法坛。法坛这种东西,其实是因人而异,并非固定不变。

  就像林琛,上次对付祖状尸的时候,就把斩妖剑作为法坛,请神入剑来辅佐他施术。

  “阿琛,怎么不赶尸了?”趁着不忙,四目道长过来和林琛聊天。昨天一天林琛都在忙,只是匆匆打了下招呼,没有好好聊过。

  林琛微笑着回道:“辽阔镇人口不少,平时挺忙的。”

  “也是,你师父给你选了那么个地方,显然是不想给你去赶尸。这样也好,至少不用风餐露宿,整天和乡客们厮混在一起。”

  “我倒是更喜欢像您那样的生活,没有尔虞我诈,自己想怎么就怎么。”

  四目道长翻了个白眼:“你小子能过那样的日子才怪!一看你小子就是不安分的主。”

  “呵呵……”林琛笑了笑没说话。

  四目道长叹了一口气,看了看远处与秋生几人交头接耳的嘉乐:“看来,我家那位也不是安分的人!”

  “师叔,有没有考虑过找个小镇开设道场?”

  “以前没想过!不过现在嘛……看来是该考虑一下了,嘉乐也不小喽!”

  林琛瞄了一眼嘉乐:“确实!是该考虑给他找个媳妇了,呵呵……”

  四目撇撇嘴:“自己都养不活,找什么媳妇?找了一起饿肚子?倒是你,听说你打算娶凝霜?”

  他也没藏着掖着,这种事没必要害羞:“是啊!到时候师叔您可得给我包个大红包。”

  四目道长摇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呃呃呃……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你随便拿去!”

  林琛哭笑不得,几年没见还是那么抠!

  聊着聊着,人员陆陆续续差不多到齐了。林琛跟四目道长说了一声,面对着众人大声说道:“各位,按计划行事,招魂吧!战斗人员准备战斗。”

  说完,拍了拍万鬼牌:“黄爷、黑爷、花爷,出来干活了!”

  万鬼牌轻轻抖动几下,三缕青烟幽幽飘了出来,化为三只水牛大小的中华田园犬。油光发亮的毛发,也遮挡不住身上那犹如老虎般的肌肉,俊逸非凡!

  中间那只黄色巨犬开口道:“年轻人就是有干劲儿,这么快就有活干了!小子,跟着你黄爷后面,保证你安然无恙。”

  他是老大,性格是那种逗比类型的,嘴也特碎。

  黑色那只是老二,性格属于那种外冷内热型的,鄙夷的看了一眼大黄,没有说话。

  黑白黄三色的老三,性格比较温和:“阿琛,大黄说的没错,我们会像保护老大一样保护你,放心!”

  他们嘴中的老大就是老天师,老天师待他们如兄弟,所以林琛叫这三兄弟为爷。而且也不止林琛这么叫,山上那些师兄弟也是这么喊的。

  别看这三位爷这么好说话,随便拉出一位,可以虐祝元那家伙。林琛猜测,这些家伙已经达到了现如今十殿阎王的水平。

  从普通兽魂,达到如今这境界,可想而知老天师以前杀了多少阴物喂食!几十万厉鬼,才把祝元推进了鬼帝级别。呃……虽然他才吸收了十分之一,另外十分之九被他手下吸收了。但几万的厉鬼,那也不是小数目。

  林琛杀的高级别僵尸也不少,也只是把小豆丁推进了鬼王级别。虬龙那家伙就不说了,肯吃不肯长,一点进步没有,白给他吃那么多纯**气。哦~忘了说,虬龙那家伙还偷偷吸取妖丹的精气,只是林琛没有揭穿他罢了。

  这还不止……林琛每次用五行符蕴养斩妖剑,除了庚金之气他不敢吞噬之外,其他甲木、壬水、戊土、丁火,四属性精气全被他吞噬个干净,简直就是洪荒吞金兽!

  不过也不是真的不长,他猜再有一年左右,虬龙即将化蛟龙。到那时候,真的就一步登天了!

  还有一点,如今有了这三位爷作为守护鬼将,祝元就可以解放出来了。到时候城隍印一盖,封他做个阴差啥的,林琛的阴德不得唰唰直涨?

  想想就美!

  又双叒叕扯远了……

  林琛笑着回道:“那多谢三位爷了!”

  黄爷伸出舌头,尾巴摇的跟电风扇似的:“不客气不客气!谁让你是老大钦点的传人呢!我们不保护你,保护谁?到时候你要对付谁,只要大喊一声:关门,放大黄!你大爷我肯定帮你搞定他。”

  林琛一头黑线,这特么是什么破暗号?关门,放大黄?我……

  就在林琛跟狗聊天时()招魂的术法已成,山洞内莫名吹起了阵阵阴风。

  轰轰轰……

  整齐的脚步声从洞内深处传了出来……

  “大家准备战斗!”林琛眉头微拧,隐隐有种哪里不对的感觉。

  不过已经肉眼可见憧憧鬼影,只好压下其他心思,认真对付眼前的问题。

  “放!”

  随着林琛的一声令下,两百多个道士丢出数之不尽的符箓。一时间,洞内呼喝声、惨叫声四起。

  鬼兵死伤惨重,却好似不知畏惧是何物一般,不管不顾的往前冲。

  不消片刻,就与道士们短兵相接,洞内更乱了!

  三位狗爷果然不愧是资深鬼帝,所到之处鬼魂被他们吞的一干二净。怪不得能进阶到如今这境界,原来是三只吃货!

  林琛冷眼旁观,只在有人陷入危险时出手救援。

  看了几分钟,也救下了十几个人。

  他发现,这边的道士们往往只重视输出,却忘了自身的防护。

  一时的疏忽,就被一些鬼卒近了身。三火震荡,体内阳气疯狂外泄。可是就是没意识到自己出了问题,一个个面色苍白,像是祖传手艺用多了一般。

  这特么全是些蛮子呦!

  可惜,他们没有大!

  那我给你们加三秒真男人buff好了!

  想着,林琛从挎包掏出一张紫色符箓。脚踏禹步,手掐法诀,口中念念有词:“混沌浩荡,一炁初分……”

  “大金光神咒,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