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53.果然不对劲!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混沌浩荡,一炁初分。金光正炁,号为玉清。元始定象,自然至尊。青白交射,始立上清。七宝宫内,玉宸道君。三炁化结,动耀太清。祥云瑞殿,五灵老君。中央黄炁,玉帝化生。六波天主,梵炁天君。丹霞碧落,雷祖有神。三境内外,万圣千真。三十二帝,四府万灵。五方五老,日月泰生。辉光交耀,分立乾坤。清炁上腾,浊炁下凝。妙用八海,水帝溪真。三才四象,阴阳合形。北酆九垒,雷霆隐名。诸天隐韵,五帝监生。十福太乙,罡运乾坤。中山青帝,万象森罗。灵君吓吓,四目之精。哩哼哇璃,元真合英。释帝隐咏,玄冥子钦。大有玉字,雷霆轰轰。啵啰□啰,永保长生。大金光神咒,急!”

  紫符散发出刺目的金光,比之金光咒不知浓郁了几十倍!

  金光分散,降临在每一位道士身上。

  也不知道是谁发现了身上的异常,大声喊道:“是天师!天师给我们施了法,我刀枪不入了!兄弟们,杀啊!”

  有懂行的人也发现了,顿时提醒道:“是大金光神咒!大家可以放弃防御,专心输出!我们的背后有天师撑腰,杀!”

  道士们顿时有如神助,一个个打了鸡血似的,横冲直撞!

  林琛还看到了阿强那逗比,拿着两把菜刀使出“夏姬霸砍”刀法,朝着辫子朝鬼兵的下阴就是一顿乱砍……

  林琛无力吐槽,你们有防御过吗?一个二个乱来。不过他也能理解,谁像他这样,一出事就是面对成千上万的鬼魂?

  有些人一辈子能遇到一次百鬼夜行,就算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可以和后辈吹嘘一辈子。

  不是每个道士,都能达到林琛这样的高度!道士降妖除魔,看似威风凛凛,实则哪次不是用命在拼?不说鬼王鬼帝,死在厉鬼手中的道士就千千万万,数之不尽!

  如果这次他们能活下来,收获肯定是巨大的!

  “集合!退守第一杀阵。”林琛使用传音符,对杀红眼的众人吩咐道。

  有些年轻一辈的人不管不顾,还在继续厮杀。但这次是老一辈带着新一代,师父们见自家徒弟不听话,过去就是一jio,这下听话了!

  秋生就是被文才和九叔硬拖走的,这家伙身手不弱,发起狂来一时间还真没法收拾。还好有九叔在,过去就是劈头盖脸的几巴掌下去,老实了!

  至于文才……拉拉队!根本就没去战斗。大金光神咒加持在他身上让林琛有些肉疼,牛嚼牡丹,暴殄天物啊!

  众人退守第一杀阵,好吧!其实也就是一个简单的小驱邪阵而已。这么多人根本站不下,也没法站,只好退到第一防护阵。这是四目道长布置的,以前林琛在乱坟岗用过——天罡八卦阵!

  只留下布置小驱邪阵的道士,他也是从山上下来的,姓王。

  王道士看着越来越近的鬼兵,头冒冷汗,身体不听使唤的开始颤抖,也不只是紧张还是兴奋的原因?

  鬼兵还没站满小驱邪阵,他就开始哆哆嗦嗦的念咒了:“玄武大帝在眼前,神归庙,鬼归坟,妖魔鬼怪归山属林,玄武真君急急如律令!!!”

  九九八十一张驱邪符,以玄武驱邪咒驱动,效果还是可观的。

  只见他咒语刚落,串联符箓的红线猛然发出华光弹了起来,带动着红线上的驱邪符,犹如暴走的蛟龙,游窜在鬼兵之中。

  驱邪符闪烁着华光,被碰到的鬼兵鬼气蒸腾,纷纷被弹了出去,惨叫声不绝于耳!

  好弱!这是林琛的心声。

  他越看越觉得不对劲,这些鬼兵以厉鬼居多,连恶鬼都没有多少。可上次他来的时候,明明是恶鬼居多,鬼王都不下百只。为什么现在一只鬼王都看不到?走了?

  林琛来到茅山四子身边:“师伯、师父、师叔,我感觉很不对劲!上次我来时,鬼兵没这么弱,我怕后面还有更恐怖的存在,要不开启先天八卦阵吧?”

  师伯林安点点头:“今天你是领头人,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一眉道长也说道:“阿琛,心里别有顾忌,今天你才是最大的。谁敢不听,师父还在呢,看我不抽死他们!”

  一向以人为善的一眉道长,今天是真的不怕得罪人了。说的声音很大,在场的人都听到了。

  林琛心中一暖,点点头:“好,那就用先天八卦阵,先把这些杂兵清除干净。”

  先天八卦阵,或许有些人没印象了。在僵尸至尊中,九叔召集茅山同道,一起摆下阵法收拾地府跑出来的鬼魂。

  有着使鬼魂神志混乱,行动困难的效果。能压制鬼魂修为,修为越高,压制越厉害!相反的,能为道士们增益一些效果。

  乾、坤、震、巽、坎、离、艮、兑,对应的分别是,葛师伯、钱师伯、林安、一眉道长、林正英、林嘉路、四目道长、蔗姑。

  八人手掐法诀,同时念道:“乾三连,坤六断,震仰盂,艮覆碗;离中虚,坎中满,兑上缺,巽下断……先天八卦阵——起!”

  洞顶,八卦阵图发出耀眼的光芒,将鬼兵笼罩。八人纷纷拿出各自的法器,杀的杀,收的收,如入无人之境。

  其他人也纷纷加入,但他们没有法阵的加持,两百人加起来还不如那八人呢!

  林琛也加入其中,他的包里现在其他的不多,就是符箓多。都是师叔师伯们给的,而他只画紫色以上符箓。

  随手抓出一叠符箓,一看是驱邪符,念道:“受命于天,上升九宫,百神安位,列侍神公,魂魄和炼,五脏华丰,百醅玄注,七液虚充,火铃交换,灭鬼除凶,上愿神仙,常生无穷,律令!摄!”

  符箓犹如暗器——暴雨梨花针一般,全部激射出去。噼里啪啦一阵剧烈的炸响,至少有上千鬼兵殒命!

  再次一掏,这次是杀鬼符。根本不用思考,张嘴就来:“太上老君教我杀鬼,与我神方。上呼玉女,收摄不祥。登山石裂,佩带印章。头戴华盖,足蹑魁罡,左扶六甲,右卫六丁。前有黄神,后有越章。神师杀伐,不避豪强。先杀恶鬼,后斩夜光。何神不伏,何鬼敢当。急急如律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