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62.毛小方的消息!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大汉开心的攥着大洋傻乐,心想:平时你们都骂我是最笨的!你看,我就说这世上还有人比我还笨吧!

  大汉将他阿爸喊了过来,林琛为了让他翻译,又给了一块大洋,简直黑的不行!

  老人家比他儿子实在多了,说要借宿一晚,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通过翻译,林琛从父子二人话中了解到,这里叫黄岗岭,山头有个村子叫磨德村。

  磨德不是外语,而是少数民族语言,翻译过来是木薯的意思。木薯是一种大戟科木薯属植物,可以食用,而且挺好吃的。木薯有很多用途,食用、淀粉、喂畜、酿酒、工业酒精等!

  而且这东西高产,有些土地肥点的,种下去一年左右,一颗树就能收货个几十上百斤。那木薯,一人高,成人大腿粗,一棵树就是两三根,很夸张!

  呃……提示下,这木薯是吃根茎的,果实长地里。

  扯远了……

  出乎他预料的是,村里是由好几个民族组成的混杂村落,汉族也不少。听说是逃难来到了这里,见这里人烟稀少气候温热,就在这里定居下来,组成了现在的村子。

  对一些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的难民来说,无人、温热、又不缺水的地区,就是他们的天堂!

  一是天气热,冬天也不会太冷,不至于冻死。二是有些庄家可以种两道,山上野果子也不少。

  今天是他们家收稻谷的日子,没钱请人,只好一家三口自己收。还好这大汉脑子虽然不灵光,但干活是个好手,力气又大。老母亲割稻穗,父子俩打谷子,打出来了谷子汉子就背回家。

  一天下来,两丘田就干完了。别看这水田宽度不够,但很长。两丘田算下来,差不多有五亩左右,收货了六袋谷子。

  那时,一亩田有个两百多斤谷子算是高产了。不像现在,一亩田一千多斤将近两千!

  在这,感谢袁隆平爷爷!

  老母亲身子骨硬朗,在汉子的帮忙下早就割完稻穗回家煮饭去了,就剩两父子在这里收尾。

  汉子抱着差不多四百斤的谷子如履平地,轻松异常。所以林琛没帮忙,而是接过老人家打谷子用的木舟。

  林琛再累,扛个四五十斤的木舟还是没多大问题的。

  走了大概半个时辰,三人一马来到了黄岗村。此时天已经黑了,还好初秋的夜晚有月光。

  “阿尼,赶马嘛么啊,么砸能服!”老人笑呵呵的提醒道。

  意思是:孩子,路不好走,小心一点。

  还好大汉虽然贪财,但翻译时倒是尽职尽责。

  林琛从这黝黑枯瘦的老人身上,感受到了那纯朴的人心。都说穷山恶水出刁民,那是因为农民们苦怕了,你触犯到了人家的底线。

  什么谦谦公子书香门第,当你落难时,不说落井下石,冷眼旁观的就是他们。最多也就吟上一首诗词,讽刺一下这世道。

  而在农村,却有百家饭一说!呵呵……

  当然,哪里都有好坏之分,农村人不一定全是民风淳朴的人。城里人也有慈善家一说,不能一概而论!

  特别是现在的年轻几代,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思想很有觉悟,看不得人间疾苦。

  呵呵……有些人呐,在手机里看到别人受苦受难,一个大男人都能抱着手机哭的稀里哗啦,更别说女人了!

  年轻人不拉胯!

  我大中华之所以越来越强,不止是因为老一辈们的努力,更是因为有这么一群年轻人!

  他们受着大环境的压榨,但他们却依然深深爱着这个母亲!虽然平时在网上吵吵闹闹,什么那里的兄弟偷井盖……什么这里的兄弟很低俗。可一旦兄弟受苦……嘿嘿……他们就是最护短的!

  如果有歪果仁敢说三道四,诶嘿,你完了……捅马蜂窝了!就一句话:劳资的兄弟姐妹,你有啥资格说?

  很双标!但特么很暖心!

  手老跑偏,又扯远了……

  磨德村人口不少,有一百多户人家,而且比外界一些村落过的还好。有木薯和糠,猪啊鸡啊这些牲畜不缺。

  回到家,老人执意要杀只鸡招待林琛。林琛也没拒绝,走的时候多留点钱就行,没必要去辜负老人的一片心意。

  老人家怕林琛生疏,特意叫来了磨德村的村长。村长是老人的侄子,三十几岁的汉子,去外面读过几年私塾。

  这村长确实是个人才!汉语流利,见识不浅,口才比一些商人还利索,林琛都差点被他忽悠瘸了!

  不是说骗他钱,而是把磨德村说的那是天上有,地上无!被他说得,这平凡的村落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外衣。

  不说其他,更离谱的是,说曾经这里出现了一个陆地神仙,与一头吸血魔神打得天崩地裂,差点把黄岗岭打崩!

  他的堂弟阿罗,也就是那个大汉。被那吸血魔神抓去奭灵,所以才变成脑子不灵光。后来那陆地神仙传给阿罗一套功法,才得以存活下来。

  林琛:我姓你个鬼!

  见林琛不信,村长有些不服气:“阿罗,把衣服拖了!”

  阿罗二话不说,把衣服脱下,露出精壮的身躯。

  林琛被阿罗身上那漆黑的符篆所吸引,眉头一皱:“通灵!”

  从包中拿出几粒糯米,按在黑色符篆上。

  呲……

  糯米瞬间变黑,阿罗不禁痛呼一声:“哎呦~你干嘛?”

  林琛没有理他,而是转头对村长说道:“村长,你把所知道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我!”

  村长眼中闪过一丝欣喜之色,激动的大声喊道:“你果然就是毛师傅说的贵人!达达(叔)……”

  老人走了进来,眼中尽是茫然!

  村长站起身与他叽里咕噜说了一通,老人也开始激动起来。

  最后,噗通一声跪在林琛面前叽哩哇啦说了一通,泪流满面。

  林琛莫名其妙,急忙将他扶了起来,让村长把话说明白。

  村长组织了一下语言,从十几年前开始说起,将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林琛听完,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一切跟毛小方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