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63.尸毒符篆!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说到毛小方,那不得不提与他相爱相杀的僵尸王——玄魁!

  玄魁是辫子朝的大官,全家老小被人杀害,亲眼看见自己的儿子被杀死在眼前,所以死不瞑目。死后化为僵尸,到处寻找着杀害他们的凶手。

  而毛小方是茅山派一百零八门派中,属于下茅山七十二派中的天道派年轻天骄。

  十几岁就修为有成,下山除魔卫道。谁知一来就遇到了玄魁,从此一人一僵开始了你追我赶的日子。

  那时的毛小方其实不是玄魁的对手,只不过玄魁已经觉醒生前记忆,一心只想报仇雪恨!

  可他没想到,这小家伙这么执着!后来随着毛小方的经验越来越足,玄魁与他对战,慢慢的输多赢少,更是只有逃跑一条路。

  说到这,林琛想起一个好玩的称讳:南毛北马!

  当年看僵约时,觉得这称讳很高大上。可是穿越过来,成就天师之后林琛发现,当年那个犹如乞丐般的将臣,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而那所谓的龙族马家,更是好玩!用着道家的符箓,结着密宗的手印。念着诛邪,其实只是捉鬼,哦哄哄……不说了,不然要被僵约的粉丝喷了。

  不过还是想吐槽一点,人家毛小方四几年鬼子投降时,才追着玄魁来到香港,在那一年多被石榴姐逼着结婚,享受天伦之乐呢!

  僵约倒好,三几年就给人家毛小方整土里去了!

  接上面的话题……

  十二年前,毛小方与玄魁一追一逃,来到了这荒郊孤村。

  十六岁的阿罗,身高一米七左右,那时候一米七已经算高了(南方)。因为长得帅,人也很机灵,算是村里的村草了,很受花季少女们喜欢。

  十六岁的少年,已经到了成家的年纪。那天晚上,阿罗悄悄与相好村花幽会,被逃到这里的玄魁逮了个正着。

  两人差点被吸干,相好死了!而他命不该绝,毛小方赶到时还有一口气。

  一番查探下来,发现他尸毒已经攻心。本来以为没得救了,谁知接下来的一幕,惊呆了毛小方。尸毒慢慢汇聚在皮肤之下,成了一大片漆黑如墨的“胎记”。

  毛小方赶紧把他送回村子,找他父母要了生辰八字,给他好好算了一卦。发现这家伙是纯阳体,命格硬如钢铁,是天生吃他们这碗饭的。且命中注定有贵人相助,与他闯出一番名堂!

  不过他的奭灵被玄魁吓的不稳定,吸血的途中被吸走了,变得神志不清。

  毛小方为了了结因果,准备为他解去尸毒,带他入门。但试了各种办法,愣是没能把尸毒拔出来!

  观察了几天,见尸毒对他没影响,突然灵机一动,将尸毒引导位置,弄成符篆。

  亲自开金口,将他引入门,把偶尔的得来的茅山寄打之法悉心传授给他。

  谁曾想,这法门居然和阿罗百分百契合,第一天就入门了。更让毛小方嫉妒的是,人家修炼一天就顶他二十天,法力积累快的犹如骑千里马一般。

  不过有些奇怪的是,随着阿罗开始修炼,他的饭量越来越大,身体开启了二次发育。

  身上的尸毒符篆也慢慢定型,不再增长。

  见他稳定下来,毛小方叮嘱了一下阿罗的父母,说:想彻底解决阿罗的问题,他无能为力,只能等他命中注定的那个贵人出现!

  就这样,毛小方追着玄魁的脚步离去……

  这一等,就是十二年!

  磨德村虽然人迹罕至,但偶尔也会有人经过。这十二年来,每逢村里有人来,阿罗的父母都会杀鸡款待。让村长旁敲侧击,可惜一个都不是。

  次数多了,老人开始唉声叹气心有怨言!阿罗听多了,以为父母在说那些人能吃,又不给钱。所以一旦有人来,他就先要钱……

  林琛不禁唏嘘:可怜天下父母心!

  “老人家,您把阿罗的生辰告诉我,我给他算算。”

  在村长的翻译下,林琛给阿罗掐指算了一下。

  这一算……好家伙!

  这家伙简直就是小强命!天生多灾多难,却往往又能保住小命。

  一身数火,杀气藏相,命中坐刃,刃钝而杀气旺……一副天生的开国将军命!他这双手注定要被鲜血浸染,无数次徘徊在生死边缘。

  还有就是,他并不是阿罗的那个命中贵人。或者说,与他有些渊源。

  林琛想到了家中那个全身带水的小家伙,不禁无奈的摇摇头,这人呐……没法比!

  这师父当的,不仅要拼命守护她,还要给她带小弟,自己这是奴才命呐!

  “老人家,阿罗确实有这么一劫,但基本无碍了。如果您们信得过,以后让他跟着我吧!阿罗是块璞玉,精心雕琢,将来会有一番作为。”

  “林师傅,有没有作为我们不在意,只是想知道阿罗这失魂症能治好吗?”老人有些焦急的问道。

  林琛想了想,点头:“能!可解铃还须系铃人,想治好阿罗,就得找到以前的那只僵尸。”

  老人家苦苦哀求:“林师傅,救救阿罗吧……”

  说着说着,从怀里掏出一个钱袋,倒在桌子上。叮铃当啷……十几块大洋散落在那。其实他真不想让阿罗出去,正常人出去,父母都得千叮咛万嘱咐,更何况阿罗脑子不灵光。

  “这是我们一家子这十几年来积攒的钱,全给您!求您救救他吧!”

  林琛无奈苦笑:“老人家,我不是说了嘛,要先找到那僵尸,这可是需要不短的时间。毕竟那僵尸离开十几年,现如今不知道躲哪去了?”

  老人点点头,知道人家现在确实没办法。只好忍痛:“我明白了林师傅!以后让阿罗跟着您,他虽然有些傻,但力气大,您尽管使唤。只希望以后您遇到那僵尸,救救他!”

  阿罗脸憋的酱紫,他虽然不知道阿爸为什么要求那人?但他知道阿爸很难受,他也跟着难受!

  瓮声瓮气:“大哥,你就带着我吧!我会干农活。”

  “好了好了,你们别这样,先吃饭!吃了饭去准备一下,明天我们就走。既然我说了会帮他治好,那就一定会去做。”

  村长也赶紧说道:“是啊,叔!大家先吃饭,要相信林师傅。”

  “好好好……先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