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69.我放过你,谁放过这天下人?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嘭~

  一声沉闷的巨响,异僵犹如断线的风筝,直直落下地面。

  林琛轻轻一踏,安然落在地面。面色如水,平静的一步一步走向异僵。

  那异僵镶嵌在地面中,半天没有爬起来。见脚步声越来越近,心中越来越慌。

  “叔叔……叔叔放了我吧!我好可怜……”一道稚嫩的声音传来。

  林琛一顿,随后继续走了过去……

  那声音哽咽着继续说道:“在我三岁那年,为了争夺那个位置,我们一家被亲叔叔杀死。我……我被我叔叔活生生掐死!我心中有怨,叔叔,求你饶了我吧!”

  林琛不为所动,继续走了过去。他拳头上的金光越来越盛,显然抱了必杀之心!

  那稚嫩的声音已经快哭出来了:“我好不容易被复活,就不能让我也好好看看人间的美好?我到底哪里错了?都这么对我?”

  林琛来到异僵身边,眼中古井无波:“别装了,在我眼里,你的表演与你声音一般稚嫩。”

  说完,闭上双眼一拳轰向异僵。

  果然,异僵见林琛毫不留情的轰下拳头,一个瞬移离开的原地,出现在十米外。异僵面目狰狞,露出尖锐的獠牙对着林琛。要不是它施展瞬移有限制,早跑了!

  异僵越想越气,歇斯底里的质问道:“为什么?为什么你就不肯放过我?我只不过是想活而已!”

  林琛眉头一皱,极速冲了上去,拳头犹如疾风暴雨般快速轰出几十上百拳。

  当当当……

  金属交鸣声不绝于耳!

  林琛边攻击,边咬牙切齿的怒喝:“为什么?你背着浓郁的因果孽障,居然还有脸我为什么?被你当做食物吸食掉的无辜百姓也在问你为什么,你没听到吗?孽障……畜牲……你怎么下得去嘴?”

  “不~你听我说……呃啊……停下听我说……那不是……我杀的,是别人为了复活我,是他们杀的!”异僵惨叫连连,四官全被林琛打的流出绿色的血液。

  林琛骑在它身上,拳头无情的击打着它,誓要将它活活打死!在他的破妄眼下,一切无从遁形。那异僵说的话,他一个标点符号都不相信。

  “饶了你?那谁会饶了这天下百姓?每天有多少被你们抓去做血食的人?你们这些畜牲!生前欺凌百姓,死后更是将他们作为食物,你们都该死!”

  异僵见林琛铁了心要它的命,已经绝望了!眼神慢慢变得疯狂,身上的尸气剧烈蒸腾。

  轰……

  尸气爆发,将林琛推开,直挺挺的站了起来:“臭道士,你不让我活命,你们也别想!”

  身子犹如气球般开始鼓胀。

  林琛眼皮直跳,急忙掐起法诀:“吾有三火,其名三昧,君火焚神,臣火焚气,民火焚精,三火合一,焚尽不详。敕!”

  剑指一点,嘴巴微张,一束赤红的火柱从口中喷吐而出,瞬间将异僵给点燃!

  “三昧真火!呃啊……臭道士,你好狠的心!啊……”

  异僵膨胀的身体一颤,尸气被三昧真火彻底点燃,眨眼间变成一堆黑灰。

  林琛大口一吸,三昧真火像是有灵识一般,纷纷原路返回,被他吞入腹中。

  呼……林琛缓缓吐出一口炙热的浊气,睁开了双眼。破妄眼慢慢闭上,最后变成一个红色的菱形纹路竖在眉心。

  “阿琛,你这臭小子天赋太让人羡慕了!破妄眼啊!多少年没出现过了?不,好像也只有祖师爷有过这只眼。”

  四目道长带着一行人走了过来,盯着林琛的眉心印记啧啧称奇!

  其他人也是羡慕的看着他,让林琛有些尴尬:“行了行了!大家收拾一下,一把火烧了,免得闹出什么疫病。”

  “好!”众人也没意见,撸起袖子开始收敛尸体。

  林琛则盘腿坐在树底下,拿出符箓为自己治伤。他不是铁打的,异僵那几下偷袭,让他的五脏六腑受了些震荡,受内伤了。

  他没用雷符,而是请了真水疗伤。雷符虽然速度快些,但会有后遗症。而真水则以蕴养为主,相对温和一些。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是子时了。几人为他点起篝火,将他护在中间,以防被一些野兽给惊扰了他疗伤。

  林琛嘴角上扬,心中暖暖的。

  “咦~大哥你醒了!”其他人都在闭目养神,只有精力最旺盛的阿罗在警戒。

  林琛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阿罗秒懂,蹑手蹑脚的来到林琛旁边小声问道:“大哥,你看那东西怎么处理?”

  阿罗指了指远处那副铜角金棺问道。

  林琛眉毛一挑:“自然是将它分了。”

  阿罗顿时从嘴角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哥,这很值钱吧?”

  “这铜角金棺以铜为主,金的含量肯定不高。不过这么大块,卖铜也能卖不少钱。”

  “那我不是可以给我阿爸阿妈买很多东西了?大哥,我们现在就分了吧?”

  “可以,你去把大家叫醒。”

  “好!”

  这铜角金棺自然不可能他自己独吞,钱这种东西谁也不会嫌多,他也不例外。只不过比起钱,他更不想看到同门反目成仇,打的你死我活!

  大家围在金棺旁,看林琛要怎么做。

  “我可以用剑将它劈开,自己将自己那份拿去处理。要是整个金棺一块处理了,难免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好的!”大家点点头,表示没意见。

  林琛再次说道:“大家见者有份,不分辈分、不分主次功劳,大家均分。但我把丑话说在前头,钱财乃身外之物,别最后搞得同门反目,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林琛平时对长辈那不用说,都是恭恭敬敬的。这次在有两个师叔的情况下说这句话,其实算是大不敬了!但他还是说了,也确实在警告他们。

  四目道长和千鹤道长面面相觑,露出无奈的神色。自家这小师侄真是长大了!同时,他们也得考虑林琛如今的地位了。

  四目道长笑着说道:“阿琛,你做主就好,大家谁也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