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68.觉醒——破妄眼!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这异僵很厉害!

  林琛觉得,刚刚异僵被阿罗踹飞是故意的,它肯定是想引人出来一一杀掉。

  他能感觉到,这异僵有分出气息或是分身的法术,也或者是瞬移的能力!

  他对自己的五感很自信,绝对不会感觉错!他现在之所以这么狼狈,就是因为速度跟不上,每次都被那异僵声东击西。他明明能感觉到,却打不着……唉!

  现在,他能确定这异僵的能力有,飞行、隐形、隐匿气息、瞬移待定、分身待定……

  这异僵和那个爱听音乐的任老太爷很像,只不过那只没有隐形而已。

  嗖……

  前面!

  林琛手指一弹,一张符箓极速飞射出去。但……依然落空!来不及多想,掌心雷轰向左方……

  轰隆隆……

  尘土飞扬,但再次落空!

  右边……后面也有,来不及了!

  嘭~

  林琛踉跄向前扑去,顺势一滚化解力道。

  又是一阵华光闪烁,四目道长再次为他加持了一个护身法术。

  “阿琛,贴一张金甲符以防万一!”四目道长还不放心,大声吩咐着林琛。

  “好!”林琛依然闭着眼,嘴上答应着,可手却一点没动的意思。

  嗖嗖嗖……

  破空声再次响起!

  可这次,林琛不闪不避,突兀的伸出右手一钩,然后狠狠的按在地上:“给劳资适可而止吧!”

  嘭~呃啊!

  一声闷响,他的手下出现一颗狰狞的僵尸头。

  “什么?”

  “啊这……”

  “嘶~”

  “为什么会……”

  众人一愣,这突然变化的画面真特么震撼人心!

  还是年轻人眼尖,阿罗惊讶的指着林琛:“快看大哥额头,二郎显圣真君!”

  只见林琛自然闭着双眼,可与刚才不同的是,他的额头有只金色的竖眼,散发着淡淡华光。

  东南西北不懂,只是觉得这眼睛特别帅:“这是天眼吗?”

  四目道长激动的浑身颤抖:“不~不是天眼!是……是……破妄眼!天赋神通——破妄眼!阿琛他觉醒神通了!这……这臭……小子的天赋,简直惊天地,泣鬼神呐!”

  “什么?这就是破妄眼?阿琛这家伙……”千鹤道长也是目瞪口呆,还让不让人活了?

  这求爷爷告奶奶,每天做梦都盼着的东西出现了!不过却是在别人身上……

  异僵身影闪烁,消失在林琛手中。确定了,会瞬移!

  林琛站起身,嘴角上扬,伸手摸了摸额头的竖眼,喃喃自语:“伏矢神眼,终于觉醒了!其他的,还会远吗?不过……”

  转头看向了一棵树,笑了笑:“还躲?哦~原来是操控尸气达到声东击西的效果!”

  那异僵听闻林琛的话,有些慌张的又往旁边挪了几米,来确定林琛是不是真的能看见他。

  林琛见它那动作,不禁莞尔一笑:“你很喜欢拳拳到肉的虐人?呃~其实我也喜欢!让你尝尝另类的金光咒用法。”

  那异僵一听林琛要用法术,急忙飞扑过来。操控尸气一左一右扑向林琛,而本体则是一个瞬移来到了他后面。

  然而,林琛已经手握金光,一拳打在它的头上。

  当~呃啊……

  异僵惨叫着倒飞出去,撞断了四五棵树才停下。

  站起来时,狼狈的犹如乞丐。吉服冠被打飞,头发参差不齐,额头上还凹陷下去了一小块,身上的蟒袍破破烂烂……

  其实林琛能一击见效,不过是那个异僵大意了而已,认为林琛刚刚那一勾只是运气。

  至于为什么速度会那么快,这就要从天赋神通是什么开始说起了……

  所谓的天赋神通,其实也可以算是老天爷赏饭吃。不过这饭,还得自己会吃!

  天赋神通,这是所有生物与生俱来的东西,隐藏在自己的体内。而且不止一个,是数十上百万,甚至是无限天赋神通。

  不过想要觉醒一个,可以说是千难万难,非天骄或是有天大机缘者不可觉醒。

  林琛觉醒的这个破妄眼,是三魂七魄中,伏矢的隐藏神通。

  那伏矢又是啥?

  伏矢又称伏尸,是人体三魂七魄中的主魄。管着尸狗、雀阴、吞贼、非毒、除秽、臭肺等六魄。

  伏矢魄在眉心轮,主管人的精气神。而破妄眼,就是伏矢魄的一种天赋觉醒,通俗点说就是精神变异。能看穿世间万物的虚妄,知古今,晓未来,断因果……

  是不是这么牛,林琛不知道。

  他现在能感觉到的,是破妄眼加成的反应速度,这种感觉真的很爽!

  ——爱装逼的分割线——

  刚刚四目道长加持的金光咒很稀薄,一击就没了。

  林琛将斩妖剑插入地面,从挎包中掏出一张银符:“天地玄宗,万气本根,广修亿劫,证吾神通,三界内外,唯道独尊,体有金光,覆应吾身,视之不见,听之不闻。包罗天地,养育群生。诵经万遍,身有光明。三界侍卫,五帝司迎。万神朝礼,役使雷霆。鬼妖丧胆,精怪亡形。内有霹雳,雷神隐名。洞慧交彻,五炁腾腾。金光速现,覆护真人。急急如玉皇光降律令敕!!”

  没错!又是金光神咒。身为八大神咒之一,林琛也很喜欢使用这神咒。

  不过这次不同的是,金光没有内敛,而是在体外形成了一套金色甲胄。双手上更是像两团金色火焰般,在缓缓飘动。

  “嘿嘿嘿……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林琛闭着眼睛,眉心的破妄眼更是在金光咒的加持下耀耀生辉!整个人犹如嫡仙下凡,神圣不可侵犯!

  说着,极速朝异僵飞奔而去。

  厚重的威压迎面而来,异僵不敢应战,朝空中飞去。

  林琛速度不减,飞身跃向一颗粗壮的树,右脚用力在树干上踏了一脚,身体再次极速拔高。

  异僵亡魂大冒,但飞行的速度不如林琛的飞跃速度。飞到十几米空中时,被林琛一把抓住脚踝。

  异僵大惊,急忙蹬着双脚。

  可林琛的手犹如铁钳一般牢牢抓着脚踝,甩不掉。

  左手抓着蟒袍向上爬去,异僵害怕得连连咆哮,身子剧烈挣扎着。

  爬到腰间时,林琛温和一笑说道:“咱们下去打如何?”

  不过在异僵眼中,这笑容犹如深渊恶魔的微笑,恐怖!它想说不行,却已经没力气说出口了……

  林琛右拳金光暴涨,一拳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