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67.鹊巢鸠占,异僵出!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黄师傅一来就使出了他的拿手绝技——虎鹤双形!

  虎形练气与力,动作沉雄,声威叱咤,有龙腾虎跃之势。鹤形练精与神,身手灵捷、动作迅速、有气静神闲之妙。

  整套动作既吸取佛家拳的凌厉攻势,又吸取洪家拳的严密守势,拳势威武,刚柔并用,长短兼施。打得八人鼻青脸肿,惨叫连连!

  八人将武器舞得眼花缭乱,可是愣是碰不到他一下。他们反而被虎爪抓的衣裳褴褛,鲜血淋漓,狼狈得不堪入目。

  林琛没管惊恐的七十一阿哥和乌管事,而是将抬轿的竿子拆下来丢给黄飞鸿:“黄师傅接棍!”

  “多谢!”阿罗(黄飞鸿)接过棍子,试了下手感。

  不愧是武学宗师,虽然竿子是四方形的,可在他手中丝毫不受影响。抬手又是一门绝技——五郎八卦棍!

  林琛看着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八人,没再管阿罗这边。

  来到千鹤道长身边:“师叔!”

  千鹤道长为东南西北处理伤口,见林琛喊他师父,不禁一愣:“你是?”

  林琛将蒙面的黑巾拿了下来,笑着说道:“师叔,我是林琛啊!不记得了?”

  千鹤道长打量了一下林琛,露出欣喜的表情:“阿琛~八九年没见长这么大了?我连你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您倒是一点没变!”

  “呵呵……老喽!你先去帮师兄,待会我们再聊。”

  林琛点头:“好!”

  其实四目道长那边也没什么好帮的,虽然体型不如那萨满,可他师兄都是吊着那萨满打。

  林琛走了过去:“师叔,要帮忙吗?”

  “不用!”四目道长下意识的回道。可谁知刚开口,憋着的气顿时泄了!

  四目道长暗道一声不好,急忙退到林琛身旁。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你小子故意的吧?”

  林琛哑然失笑,他确实是故意的,没必要让“老人家”那么拼:“交给我吧!”

  说着,提剑冲向那萨满。

  谁也没注意到的是,那乌管事已经死在血泊中。脖颈处两个整齐的小洞,正往外冒着血液。

  一道小小的身影来到铜角金棺旁,小手轻轻一拨,居然将沉重的棺盖给推开一节。

  轻轻一跃,跳进了金棺中。

  七十一阿哥稚嫩的小手按住皇族僵尸,不顾它剧烈挣扎,露出狰狞的笑容:“皇叔,对不起了!”

  说完,从天灵盖飘出一缕青烟没入皇族僵尸的口中。那皇族僵尸一顿,随后身子剧烈的颤抖起来……

  没过多久,皇族僵尸颤抖的身子停了下来。眼睛突然睁开,露出一双猩红的眼瞳。抓住胸口生死不知的七十一阿哥,大口啃食起来。

  可怪异的是,那小小的身体居然没有一丝血液,只是偶尔时不时溢出一些黑烟,及其诡异!

  没过多久,一行五十多人的运尸小队,除了千鹤道长师徒,其他人全死了。

  几人陆续来到金棺旁,林琛打量了一下众人:“大家没事吧?”

  然而不等人回答,千鹤道长却脸色突变,指着金棺一角大叫一声:“不好!”

  众人被吓了一跳,朝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只见金棺安然无恙的躺在那里,只是捆绑的墨斗网线有些断掉了。

  林琛暗道一声:不好!

  急忙跑了过去,用力推开金棺一看,不见了!

  提醒道:“大家背靠背警戒,尸体不在里面!”

  谁知他话音刚落,东突然临空倒飞出去,像是被谁踢飞了似的。

  林琛眼疾手快,身影闪烁间来到东的后面将他接住。

  “呕……”东脸色惨白,吐出一口瘀血。

  林琛带着他来到众人身边,把他交给千鹤道长:“师叔,替他疗伤,其他人警戒!”

  “好!”千鹤道长自然没问题,他自己的徒弟嘛,他比林琛更担心东的安危。

  几人围成一圈,将师徒俩护在里面。

  四目道长面色凝重:“阿琛,知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林琛打量着四周,头也不回的说道:“应该是异僵!”

  “异僵?”四目道长眉头一皱:“你一年前不是杀过一只吗?这年头,僵尸这么容易变异?”

  林琛摇头:“容不容易我不知道,但这是我遇到的第二只了。阿罗小心!”

  正说着,一道破空声袭来,目标是他旁边的阿罗。林琛正要出手,阿罗却率先踹出一脚……

  嘭……

  一声闷响,一个看不见的东西被阿罗踹飞,撞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上。

  林琛二话不说直冲了上去,一剑砍向树干。

  唰……嘭!

  没想到的是,这一剑将不大的树干砍断之外,没有砍到其他任何东西。

  “糟了!”刚说完,背后被势大力沉的一脚踹中,身体不由自主的往前窜去。

  林琛按住树墩借力,在空中翻滚了几圈卸去力道。刚落地,腰身扭转,大剑朝着背后横扫而去。

  当!呃啊~

  这一剑砍中了,不过效果不大。只是让它显露了一丝模糊的虚影,瞬间又不见了!

  “阿琛小心,阴阳眼也看不到那东西。”四目道长显然是开了法眼,不过好像没什么用。

  林琛点点头,将眼睛闭了起来。四目道长连忙提醒大家别弄出声,影响林琛的判断。

  咻~

  “身后!”林琛心中暗道一声,大剑猛然劈出。空了……

  林琛大惊:“怎么会这样?”

  嘭~

  左手臂传来剧烈的疼痛感,一股巨力将林琛撞飞出去。

  忍着剧痛,刚落地就是一阵翻滚,离开原地。

  果不其然,随着一声闷响,他落地的地面,被砸出一个凹坑。

  一次又一次,林琛被虐的毫无办法,强忍着怒气,注意着周围的响动,尽量避免被正面击中。

  千鹤道长和四目道长焦急的试验着各种法术,皆是无用功!气的面目通红,像是要吃人似的。

  见林琛再次被打飞,四目道长放弃了试验,掏出符箓为林琛加持各种防护术法。

  而此时的林琛,仍然闭着双眼,大剑横在胸前。

  此时的他除了视觉,其他五觉全开,其中包括天师六觉。可……还是没用!

  不过他不急,甚至嘴角上扬,轻声自语:“快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