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70.犯了忌讳的扎纸匠!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林琛点点头,用斩妖剑劈开金棺,将它分成八份。

  不过这副金棺差不多有八吨重,分成八份每人也有一吨。这里除了林琛和阿罗,其他人根本拿不动。就算是他们俩,抱着一吨重的也很吃力。

  没法,只好连车一起推走。

  在四目道长的道场住了两天。

  这两天,众人陆陆续续让人用马车将金棺拉去镇上融成块,方便携带。

  不过想要分离提纯,只能去一些特定的城市或镇上,一般的地方弄不了。

  林琛和阿罗则是回到省城,才将这些东西弄好。除去各种费用后,两人分别获得了三百公斤的小黄鱼,也就是三百条。

  俩人在路上分开,阿罗要回去把钱交给父母,等一切办妥后会去辽阔镇找他。

  而林琛则已经回到家了,正抱着自家小萝莉。

  小家伙林永福则是抱怨把他丢给了小丫头,整天无所事事特烦。不过这家伙嘴上是这么说,可身体却很诚实,名副其实的护妹狂魔!

  亮叔这里也不错,卞璞香行已经初具规模,甚至已经开到了隔壁小镇上。现在的话,大概有十二家分店,总店在辽阔镇。

  不得不说,这个时期的人信鬼神,香烛店生意兴隆,可以说是日进斗金。

  亮叔其实不是经常管着香烛行业这边,不过他慧眼识珠,招了一个能干的经理。没错!经理!亮叔将卞璞香行注册了公司。不得不说,林琛能找到这么个管家,真是上天眷顾。

  能干,心眼又不多!

  令他惊讶的是,他的这个经理也是玄门中人,是个捞阴门的扎彩匠。

  扎彩匠俗称扎纸匠,就是专门扎烧给死人的纸质物品。这是一个比较古老的行业了,忌讳又多。能干这一行且干得长久的,都是心灵手巧,心思缜密之人。

  他的这个经理金佰川就是这么一个人,不过这人有一个不是弱点的弱点,讲义气!

  这金佰川能来到这里当经理,其实是有事相求的……

  这件事,就是被他的义气给害的。

  事情是这样的:

  金佰川是黄河下游一代的人,家中是专门干扎彩匠这一行的,这门手艺可以说是祖传。

  从小他就聪明,跟着他爷爷学艺展现出了出色的天赋。扎的那个纸人,可以说是栩栩如生!

  可惜他爷爷去世的早,再则运气也不错没出过事,所以对扎彩匠这行的忌讳没那么重视。

  一年前,一个酒肉朋友找上他,说是给他叔扎个纸人。那人拿出一张黑白相片,说要按照照片上那人扎。

  纸人有这么扎的吗?金佰川疑惑,逼问了半天那人才告诉他,照片上那人是黄河捞尸人!

  金佰川听闻,气的差点拿起酒坛砸死他。不做同行生意,那是老祖宗严令禁止的戒条。

  捞尸人,就是专门捞溺死尸体的人,在黄河长江两岸很盛行。也是像扎彩匠这行一样,属于吃死人饭的行业。

  死的这人,是个才第二次下水的新人。第一次挺顺利的,谁知第二次下水,被水鬼看上,拉去做了替身。

  被拉去做了替身,那就没了轮回投胎的可能了!那人的父亲自然不肯。

  老头是个老道的行业人,懂一些偏门。不想自己的儿子被拉去做替身,那就得为儿子找一个替代品。

  就这样,他想到了金佰川!不过他知道扎彩匠这一行的忌讳,转而找到了金佰川的那个酒友,给了他很多钱,让他替儿子求个纸人。

  可这事金佰川暂时还不知道,在那酒肉朋友的苦苦哀求下,他答应了这门生意。

  谁知交付纸人后的第七天,他的店里就出了奇怪的事。他刚扎好的纸人,第二天就被人撕的粉碎!

  连续发生好几次了,原本他以为是人干的,怒不可揭。

  一天夜里,他找了几个混混一起蹲守店里。

  可等了一夜,没见人进来过。让人寒毛直竖的是,第二天早上出去时,他又发现纸人被撕的粉碎!

  看到这诡异的一幕,一股凉意直窜众人脑门,混混们连钱都不要夺门而逃。

  金佰川提着棍子就往那酒友家跑,一见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一顿胖揍。

  让他吐血的是,任凭他怎么逼问,那酒友就是一问三不知。只知道给他钱的,是下游村的捞尸人张伟平,其他的什么都没问出来。

  金佰川怒气冲冲的来到下游村,谁知得到的消息却是张伟平一家被人杀死在家中,一家老小六口人死的极其凄惨!

  这消息吓得他屁滚尿流,只带了钱银就跑路,连拿件衣服的时间都不敢耽搁。

  跑路期间,也遇到了很多诡异的事。他找了很多玄门中人,可要么是骗子,要么没几天离奇死亡。搞得他像扫把星似的,他到哪就有人死到哪。

  直到他来到了辽阔镇,这事才告一段落。后来各方打听之下,知道了林琛是个得道高人,就想方设法进入了卞璞香行……

  不过好景不长,昨晚他梦到了一个黑影找他索命,吓得他一大早就跑来找林琛。

  ――诡异的分割线――

  林琛无语的盯着金佰川,看得后者一阵担心。怕林琛将他赶走,这难得的清静日子就没了。

  意味深长的看着他问道:“你确定这事就这么简单?”

  金佰川生无可恋:“这这…事……还简单?”

  好家伙!害的他背井离乡,每日茶饭不思的诡异事件,居然对人家来说是件小事!

  林琛莞尔,见他理解错了,笑了笑解释道:“我是说,事情就是你说的那样?没有其他事发生过?”

  金佰川想了半天,实在想不出还有其他事,摇摇头:“就这些,没了!”

  点点头,这事不简单!不过金佰川的表情似乎也不像是说假话,这……有些麻烦。

  这事有很多疑点:

  一、一只需要替身的水鬼,没那么大本事上岸杀人。就算有,那也是鬼王级别的水鬼。可是鬼王级别的水鬼需要去投胎?统御一方水域,享受生活他不香吗?

  二、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鬼也是一样,在哪死的就是哪的鬼,不可能离开死亡地太远。不然时间久了,就会魂飞魄散。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