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79.黄河大王镇妖龙!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金佰川解释了大半天,又赔了一大笔钱,那老头才放过他。

  原来这老头在其他小镇开着香烛店,花圈纸人之类的都是从金佰川这里进的货。

  金佰川跑路的那段时间,这老头在这下了个大单,订金都付了。

  谁知金佰川这货没几天就跑路了,人家客户找上门,他交不出货差点被抓走。他花了一大笔钱,才将这事给摆平。

  林琛没说什么,自己欠下的债自己还,这是天经地义的事。

  让他们收拾屋子,他则是在镇上随便逛逛,顺便买些酒菜回去大家吃。

  走在街上,林琛四处打量。芦苇镇并不繁华,甚至有些破败。或许是周围无处不在的阴气所为,其他村子的人赶集都很少来这里。

  也难怪,这里是聚阴地,人们会不自觉的远离这里。尸体会自动漂到这里,就是最好的佐证,没必要再看什么山山水水。

  镇上最多的店,也是有关死人的东西。如香烛纸钱、寿衣、棺材……等,这种店面比一般正常的店面多。

  后来一打听,知道了这里是十里八乡有名的死人镇。呃……不是说这里的人全是死人,而是这里专卖死人的东西出名。

  周围的村镇一旦有人去世了,都会来这里买办理后事用的东西。而那些捞尸人,也会帮他们拉这些货物,赚点外快。正常的船可不会拉,觉得晦气。

  林琛来到一家“正宗豫菜”的店面前,现在不是饭点,但店里依然有不少食客。

  走进店里,一个小厮模样的年轻人走了过来:“这位道长,一位吗?”

  “嗯,就我一个。”

  小厮笑着说道:“好嘞,您跟我来。”

  把林琛带到二楼靠窗位置:“您想吃什么?我们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豫省十大名菜,经常有人慕名而来品尝我们店的菜!您要不要也尝尝?”

  “十大名菜?说说看!”林琛也被提起了食欲。

  小厮也很干脆,开口就来:“糖醋软熘鱼焙面、煎扒青鱼头尾,这可是正宗的黄河鱼……”

  “呃……等等!”林琛打断了他:“这鱼,是从哪里运来的?还是说就在附近拿的?”

  小厮一头雾水:“自然是在附近拿的鱼,很新鲜的!”

  林琛摇摇头:“好了,这两样不必介绍了,说说其他的。”

  小厮更是懵,还说什么这鱼是蛟龙后代,味道很好之类的,不过林琛就是不要。小厮无奈,人家客户怎么说就怎么办,不然还能强迫不成?

  吧啦吧啦介绍了一通,林琛点了六个菜,让他送去金佰川那个店里。

  回到店里,林琛把金佰川叫了过来问道:“你是芦苇镇人,有没有听说过那芦苇荡下锁着蛟龙一事?”

  金佰川笑了笑:“东家是听那些商贩们说的吧?这事只不过是老一辈传下来的一些趣事而已,东家不必当真。那些商贩经常拿这事骗外地的来客,不过只是为了卖自己的商品!”

  林琛不以为意:“说来听听呗,就当听故事。”

  金佰川无奈:“好吧!听说以前这里根本就是什么芦苇荡,而是被黄河大王一巴掌拍出来的……”

  在很久以前,这里根本没有芦苇荡,芦苇镇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黄河岸边小村庄。

  有一年,这片流域暴雨倾盆,一下就是十几天。眼看黄河水要把庄家给淹了,村民们夜不能寐,整天唉声叹气。

  有一天夜里,大雨越下越大。村民们战战兢兢,生怕村子也被河水给淹了。

  就在这时,轰隆隆……嗷呜……

  一声巨大的轰鸣声传来,隐隐夹杂着一丝龙吟,随后地面一阵剧烈的震动。这不是地震,像是什么重物砸在地上。

  村民们急忙爬起来,跪在地上求龙神饶恕。

  而有些胆大的,穿上蓑衣就往河边跑,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谁知,看到了让他们一声无法忘记的一幕,一头犹如山岳般巨大的乌龟,把一条二三十丈长的蛟龙按进岸上的土地里。

  那蛟龙张着血盆巨口,却发不出一丝声音,龙角都断了一根,不知道掉哪里去了。

  众人吓得屁滚尿流,拼了命的逃回家。当晚就有几个疯了,有几个胆被吓破死了……

  第二天,雨停了。

  村民们小心翼翼的跑去岸边查看,谁知河岸缺了一大块土地,成了个“U”形缺口。

  那缺口里不是混浊的黄河水,而是猩红的血水,听说一个多月后血水才淡去。

  后来这里长了很多芦苇,尸体也开始往这里漂。有些捞尸人看到了发财机会,迁来这里安家,慢慢人越来越多,成了现在的芦苇镇。

  林琛听完,陷入了沉思中……

  今天经过的时候,他就感觉到那里有一股庞大的怨气聚而不散!

  无风不起浪,这事也许是真的呢?那条蛟龙是在走蛟?但黄河大王见河水要没(mo)过河岸了,于是出手将它镇压,就有了这么一出?

  如果真是这样,那信息量可就大了!

  就在这时,那小厮送饭菜来了。林琛给了他一些赏钱,让他等一会儿过来收碗筷。

  阿罗几人将饭菜摆在桌子上,众人坐下。金佰川给林琛到了一杯酒说道:“明天我带大家去吃鱼,芦苇镇的鱼那可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鲜嫩!”

  杨少华和阿罗这俩家伙馋虫被勾了上来:“真的?那太好了!”

  林琛自顾自的喝了一杯酒,意味深长的看了三人一眼:“嘿……要吃你们自己去吃,我可没那么好的味口。”

  杨少华机灵,知道自家师父知道了些什么,于是摇头道:“算了,吃饭吃饭……鱼就不吃了,这些挺好的!”

  阿罗却傻傻的问道:“为什么啊大哥?我记得你吃鱼的啊!”

  林琛露出奸诈的笑容:“真要现在说?”

  阿罗木囊的点点头:“这有什么不能说的?”

  杨少华了解自家师父,见他那模样暗道一声不妙,在碗里夹了些菜起身走了出去:“我出去吃!”

  林琛笑了笑,对金佰川说道:“知道为什么这里的鱼比其他地方鲜嫩?”

  金佰川摇摇头。

  “因为这里的鱼吃是人肉,喝的是尸油……”

  话还没说完,金佰川捂着最跑了出去,隐隐听到他呕吐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