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九叔 80.钓“鱼”!
作者:地皮不留忙的小说      更新:2021-06-09

  金佰川胆汁差点吐出来,看着林琛和阿罗吃的那叫一个香啊……鼻子都气歪了!

  果然,人心险恶。呜呜呜……肚子好饿!

  他反应这么大,那是因为他以前吃的不少。而阿罗这货就是神经大条,根本就没感觉。

  至于林琛?他又没吃那鱼,他恶心啥?再说了,他从小与尸体打交道,早习惯了。

  饭后……

  林琛这地主老财,没给他吃饭就算了,还让他去砍芦苇竿子来扎纸人!金佰川苦逼的拿着刀出门,林琛怕他被水鬼卷走,就让阿罗跟着去。

  阿罗这货也实在,林琛让他陪着金佰川,他还真就只是陪着,一点动手的意思也没有。

  回来后,金佰川那幽怨的眼神让林琛哭笑不得。他能有啥办法?人家仗着自己是失魂症患者装傻充愣,他能怎么办啊?

  金佰川一边麻利的编着框架,一边忐忑的问道:“东家,您确定这纸人能把那东西招来?”

  林琛摇摇头:“事情的来龙去脉我都还没搞清楚,我怎么知道会不会来?你连一点有用的线索都提供不了,只能一样一样的试。只要它敢来,那一切好说。你不想扎纸人是吧?还有另外一个办法!”

  金佰川一愣:“什么办法?”

  林琛诡异的笑了笑:“我觉得那鬼魂是记住了你的气息,既然你不想扎纸人,就只能你亲自去引诱它喽!二选一,你自己选吧!”

  神特么二选一!金佰川一头黑线,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急忙点头道:“想扎想扎,我特别爱扎纸人!”

  林琛拍了拍他的肩膀:“爱扎就行,多扎两个备用。”

  “是东家!_”

  金佰川手脚麻利,一个小时左就搞出两三个来。林琛让大家休息几个小时,赶了几天路也确实累了。

  直到凌晨十二点半,一行人来到了黄河边,就是那个捞尸人出事的河域。

  几人躲在芦苇丛里,林琛拿出一张符箓拍在金佰川后背:“去把纸人放在河边。”

  金佰川身子一滞:“东东……家……会不会……出事啊?我怕!”

  林琛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纸人全程我们都不能碰,不然会留下我们的气息。你好歹也是吃这碗饭的,胆子怎么这么小?去吧没事,我给你贴了隐匿气息的符箓。”

  金佰川都快哭了:“我就一个扎纸人的,哪见过鬼啊!”

  “唉~没出息!把上衣脱了。”

  “诶诶~”金佰川极速脱下外衣,特酿一点迟疑都没有,手脚贼利索!

  阿罗主动请缨:“大哥,我去吧?”

  林琛摇摇头:“你不行,你不懂收敛体内法力,符箓也遮掩不了。小华,你去。”

  “好得师父!”杨少华一点不含糊,往自己身上贴了张符箓,用金佰川的衣服包裹住纸人,朝河边跑去。

  来到离河五六米处,杨少华把纸人立在地上,用木棍钉住纸人的脚。他全程都用金佰川的衣服垫着,不让自己碰到一丝,回来的时候还不忘将衣服带回来。

  把衣服还给瑟瑟发抖的金佰川,几人就那样静静的等待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河边却没一点动静。还好现在天气凉了,蚊子都不出来活动,不然得被抽走好些血。

  呃?金佰川那货果然是装的,这样的情况下他居然睡着了!

  林琛跟阿罗俩人使了个眼色,悄悄退到十几米外。

  阿华有些不忍:“师父,要不给他抬去河边吧?那里有芦苇,睡觉硌得慌!”

  这是魔鬼吧?

  林琛不可思议的盯了他十几秒才回道:“好主意!阿罗,交给你了,要轻点别吵醒他。”

  阿罗:“……”

  不过林琛也不敢拿金佰川的生命开玩笑,在他脚踝处拴了一根红绳,另一头亲自攥在手里。

  阿罗轻手轻脚的,将睡得跟死猪似的金佰川放在纸人旁边。

  果然!这生人的气息比纸人更浓郁。没过多久,一只浑身绿油油的身影从河里爬上了岸,那身子像是长了青苔一样,皮肤表面像鱼似的有一层粘液。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拖在地上的长发,像蛇一般在扭动着。除了颜色不同和有头发之外,其样貌与指环王中的咕噜很像。

  林琛有破妄眼,将河边的一切看在眼中。但他现在有些失望,这只是一只普通的水猴子,并不是这次的目标。

  那水猴子趴在金佰川身上嗅了嗅,那双漆黑凸显的眼睛好像闪过一丝欣喜之意。

  轻轻抓住金佰川的脚踝,准备将他拖入水中。

  睡梦中的金佰川突然感觉到脚踝处一阵刺骨的冷意,身子一哆嗦醒了过来。

  迷迷糊糊的,看到一只漆黑的身影,瞬间清醒过来。看清楚了水猴子的样貌后,不禁头皮发麻,惊恐的尖叫起来:“救命啊!东家……阿罗……救命啊!”

  边叫,边剧烈挣扎着。

  不过别看水猴子形如枯槁,力气却奇大,根本就挣脱不开。

  “嘿嘿嘿……谁也救不了你,快到河里了!”水猴子咧嘴阴笑,用嘶哑的声音说道。

  林琛观察着四周,见正主还是没来。眼见金佰川要被脱到河里去了,只好出手。

  手腕一抖,拴在金佰川脚踝上的红绳发出赤红的光芒,抽打在水猴子的手腕上。

  三人猛然冲了出去,二三十米的距离瞬间而至,一人一边将金佰川拖离了河面。

  林琛则是用红绳套住了已经跑回水里的水猴子,用力往岸边拉。

  那水猴子在水中力气出奇的大!林琛两千金的巨力,居然没把它拉上来,僵持在那里,

  “阿罗!”

  “来了!”

  阿罗听闻,急忙跑了过来拽住红绳。有他的加入,水猴子终究不敌,慢慢被拖往岸边。

  “呃……啊……”水猴子惊恐的尖叫着,头发像蛇一般极速向俩人缠来。

  林琛眼疾手……脚快,一脚踩住长发。那长发居然疼的吱吱吱乱叫,噼里啪啦挣扎着。

  噗~火光乍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林琛的手中出现了一张黄符,冒着火光掉在头发上。

  那头发像是泡过汽油一般,瞬间燃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