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07. 点齐兵马炮,压轴卓一毛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卓一毛登舰两周后,微笑乌贼号舰桥。

  “报告!纳舰长。”步入舰桥,来不及看四周的环境,身着蓝黑相间的笔挺制服的卓一毛快步上前,一个标准的兔子军礼——这也是星联的舰队特色,行礼,只需要使用自己最有认同感的方式即可。

  “不用紧张,最近训练怎么样啊?”坐在舰长椅上的纳达锤微笑着问。

  “呃……挺好,挺好的。茉莉小姐非常的……有经验。”卓一毛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可诚恳,可诚恳了。就是眼神瞟向正坐在舰桥左侧位置的茉莉时,显得有点不自然。

  “很好,在装备熟悉以及实战训练方面,乌贼号上没有谁比茉莉更出色了。”老矮人点点头,继续说道:“本来你的训练期应该更久一点,但很不巧,任务不等人。”

  “布莱特先生。”他看向舰桥右侧的操作台,穿着一套星舰制服的大光头,“请跟卓一毛先生说明一下情况。”

  “是的,舰长。”布莱特侧过身,淡淡的白光下,一脸淡然、专业的神情。一点都看不出迎新酒会上,或者平时下班后和卓一毛一起玩JTA6时的那副……整个头闪得像霓虹灯似的沙雕样子。

  布莱特轻触了几下操作台,一个全息星域图出现在舰桥正中央,“企鹅商业联盟位于莫西干星域的STP13号小型中转星港,三天前发出求救信号,原因是遭遇负能量风暴。”

  一边说着,全息图上的视角在不断放大,直到一个八芒星样子的暗红色金属星港出现其上。

  “求救信号发出后,本舰便跨过牛奶星系的星门,后经两次折跃后达到莫西干星域。”

  布莱特的光手在操作台上轻轻一划,镜头回缩,一道虚线连接着图上微笑乌贼号与STP13星港。

  “一小时后,我们将接近星港。另外,在收到初始求救信号至今,尚未能与星港建立通讯链接。但据探测,星港能量屏障及各种维生系统均运转正常。”

  “谢谢,布莱特先生。”纳达锤点点头,朝卓一毛看去,“据星联的远程扫描结果显示,他们经历的负能量风暴比之前乌贼号经历的强度要强大几十倍。”

  “现在我们并不知道,他们只是因风暴影响通讯设施发生了故障,还是也遭遇了……鬼。”

  老矮人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由于星联现在对鬼和负能量风暴之间的联系知之甚少,所以我们的任务除了要解救星港被困的工作人员之外,还需要建立一个分析系统。”

  “所以。”纳舰长站起身,“此次事件调查小组,将由你,布莱特,杨医生,以及茉莉组成。”

  “首要目标:护送杨医生找到被困人员,并确保他们的安全。”

  “次要目标:护送布莱特至星港主机,下载并分析资料。”

  “是!舰长。”卓一毛再次行礼。

  “一小时后,全体组员在穿梭机舱集合。”老矮人向卓一毛点点头。

  穿梭机上——穿梭机里?穿梭机中?机内?万幸华语不是特别的讲究介词——卓一毛一边嚼着黑胡椒牛排味的QQ糖(用物质转化器做的),一边透过悬窗回头看向微笑乌贼号。

  这还是他第一次用肉眼观察这艘自己生活了半个月的,巨大的宇宙飞船。

  银色的飞船外壳,在遥远的恒星光芒的照射下,反射着淡淡的荧光。

  虽然,一个前宽后窄的大鸡蛋一般的外形不是那么威武雄壮,但根据布莱特所说,这是为了保证飞船的能量屏障——甚至在极端情况下,飞创的装甲本身——在任何角度遭受攻击,都可以折射掉一部分冲击,而非正面硬抗。

  “乌贼号,比这个空间站还大吗?”卓一毛前看看,后看看,不太确定的说。

  “纯看体积的话,差不多。”前面驾驶舱里的布莱特说,“因为我们现在距离微笑乌贼号更近,所以肉眼看上去会觉得大很多。”

  “嗯。”卓一毛点点头,“对了,如果一会儿有鬼的话,你还浑身难受怎么办?”

  “应该不会,我测录了上次那只鬼的能量特征,然后专门做了一个辐射防护。”说着,他向后摇了摇右手,露出一个卓一毛没见过的新装置。“我管它叫‘敏鬼症福音1.0型’。”

  “可以多做一个让我研究一下吗?”坐在卓一毛对面的杨医生插话道,“我最近也在研究鬼对碳基生命体的影响,你的设备会很有借鉴意义。”

  “没问题。”

  简单的交流中,穿梭机迅速接近星港。暗红色的外壳从近距离看上去,带着一股古朴而又不详的感觉。

  “准备接驳。”布莱特说道。

  又往嘴里丢了一块QQ糖,这块是辣条味的。卓一毛一边嚼着,一边最后一次检查随身装备。

  个人能量屏障,太空维生系统,自卫爆能手枪,头盔及辅助目镜。

  升级之后新画的天罡符,金刚符等各类符咒每种12张;神器手机一部;微型手动飞剑一柄。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零食背包!

  出发!

  从气闸中进入星港内部的四人,呈菱形走在一条通道中,茉莉竖起能量屏障一马当先,卓一毛和杨医生并排走在中间,最后则是一脸兴奋的布莱特,正研究着仪器上的各项指标。

  “果然没有浑身恶心呢。”他说。

  卓一毛手里捏着清心咒引而不发,仔细观察着四周。

  看起来显得颇有年代感的金属墙壁上,暴露着一节一节的管道。天花板中央的白色条式吊灯每相隔几米,就有一节像是接触不好一样忽明忽暗,把本就略显压抑的通道映得更加有恐怖片的气氛。

  “你说,如果我在这直播,地球能收到吗?”卓一毛歪一下脑袋,悄声问布莱特。

  “通过乌贼号,再经过星联的网络传输的话,可以。”布莱特从手上的设备上抬起眼神,答道。

  “所有正在执行中的任务都属于绝密。”走在最前面的茉莉头也不回地说。“注意警戒,不要分心。”

  “噢。”卓一毛吐吐舌头。

  众人在安静中继续向前走了大约两分钟,布莱特突然说,“前面右转就是升降梯。这是企鹅联盟早年的星港,并没有安装传送室。”

  “不用爬楼梯就行。”卓一毛搭腔,顺手从兜里丢了一颗QQ糖在嘴里,这次比较正常,是大白兔味的。

  “说了多少次,执行任务期间要专注!”茉莉突然回过头,一脸严肃的看着卓一毛。

  “不好意思。”卓一毛抿抿嘴,“你吃不吃?随机味道的噢?”

  “吃你个鬼啊!”话音未落,茉莉伸出她的小短手一把抓住卓一毛的胳膊,一转身,把一米八多的大小伙子给扔到了通道的另一边。

  “啊!”差点被QQ糖呛到的卓一毛叫着,在半空中释放了移行咒。

  只见白光一闪,他半蹲着落在了两米外的地面上,“你疯啦!”

  回答他的,是最近十天来,天天在噩梦中出现的巨大锤头,劈头盖脸的砸了下来。

  霎那间不及思索,卓一毛只能再次捏动移行咒,“麻薯!”出现在斜后方五米开外。

  刚刚出现的卓一毛,还没等他再开口说什么,茉莉反手战锤横扫,一道半月形的,像一团熊熊燃烧着的火焰一般的冲击波扑面而来。

  冲击波两端的月牙,在通道两侧墙壁上划出深深的沟壑。

  “我靠!”避无可避的卓一毛,只好放弃瞬移,左手捏出一个清心咒丢到茉莉头上的同时,右手往自己胸口拍了一张金刚符,并顺道激活了个人屏障。

  轰的一声之后,被冲击波砸出七八米远,摔了个七荤八素的卓一毛,看着正快步冲上来,对清心咒完全没有反应的茉莉,差点一口老血喷了出来。

  又看了一眼茉莉身后的其他两人,光头布莱特在那里朝自己竖起大拇指,一脸“我看好你,加油!”的表情。而鸭子老太太则是慢条斯理的戴着老花镜在看报纸。

  情况不对!

  卓一毛强忍着头晕眼花和火烧火燎的胸口疼,一张定身符丢向茉莉的同时,再次捏起移形咒的符文。——隐身符由于只是障眼法,对戴着辅助目镜,有红外视觉的茉莉完全无效,这是早在第二次训练中,他就被锤出来的经验了。

  趁着茉莉凭借浑身蛮力突破定身符的短短两秒钟的空挡,卓一毛拼命的散发出精神力,锁定了头顶两层的一个空旷舱室。感应中,那好像是一个仓库。

  “干脆面!”咒文响起,呼啸而来的大锤砸了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