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14. 我捅你一刀,你敢答应吗?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开工吧!”布莱特着急的翻出一个新仪器,一边摆弄着,光头一边闪闪的亮起粉光:“搞定了之后,我准备去刚才路过的鞋店里买一双鞋,回去送给海拉星的双胞胎。她们就喜欢穿的一模一样,这次就完美了。”

  “对噢,这里的鞋一买就是四只,而且她们也是蹄子。”卓一毛笑笑,佩服的很。

  “对呀。”布莱特打开仪器,几十上百个葡萄粒儿大小的微型机器人飞到空中,然后四下散开,朝着各个方向飞去。

  看着虚拟光屏,布莱特操作着他的新发明,“很多地方都有淡化的负能量印记,这个鬼看起来一直很忙啊……找到了!好像是在……”

  他调出博物馆的平面图,对比了一下,“在展品保养仓库里。这下不好办了,里面空间太小,而且对温度湿度要求很高。”

  “安啦,把它请出来就好。”一直在刚进门处空旷的地板上写写画画的卓一毛语气平淡。毕竟,刚刚经历过鬼王级对手的他,也算是见过大风大浪了。

  “开心果!”唤灵阵亮起,阵图内的空气一阵扭曲,一个身高半米左右,赤发青面,满嘴獠牙,头上长角,还有点驼背的小鬼出现在阵图中央。它左看看,右看看,懵逼的脸上好像写着:我是谁?我在哪?你们要干啥?

  “感觉有点……呆萌”杨医生推推眼镜,用刚学会的地球词汇评价着。

  “我觉得是丑萌。”茉莉没有拿出她的宝冠雄鹿战锤,毕竟那家伙太大了,这里又满是易碎的贵重物品。

  “要不,抓起来做宠物?”不知道布莱特想要这种宠物干啥。

  “不行吧,万一跑了,让它路过游戏机房,把我们的存档给洗掉怎么办?”卓一毛摇摇头,不靠谱。

  阵图中的小鬼看着围着它的四个奇形怪状,并且看起来毫不害怕自己的家伙们,张开嘴,露出自己的獠牙,并且尽量让它们显得长一些,狰狞一些。同时挥舞着四只小手,以及手指上水果刀大小的利爪,带起呼呼的风声。

  “哎哟哟,很凶的样子。”茉莉上前一步,挽起袖子朝卓一毛招手,“给我胳膊上贴个符。”

  “哎!等一下。”这种明显刷级的机会,怎么能让给别人?就算是绿眼睛的怪力萌妹子也不行。

  卓一毛从袖子里掏出二毛,“之前面对鬼王的时候没敢把你掏出来开荤,这次这个小家伙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咬头,你就将就一下吧。”小声跟袖珍小剑交流着,卓一毛走向还在转着圈的展示自己牙口的小鬼。

  走到阵图边缘,看到小鬼已经注意到了自己,湛清色的脸上,两颗暗黄色的小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自己手里巴掌大小的二毛,还在努力做出一幅我超凶的表情。

  “我就轻轻的捅你一刀,你不要叫噢。”

  小鬼支着爪子呲着牙,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清冷剑锋,慢慢的往后蹭。直到它的驼背碰到困灵阵的边缘,退无可退。

  下一秒,它突然一个极为迅捷的侧身,避开诛邪剑尖的同时向前猛地一窜,巨大的獠牙朝着卓一毛已经在阵法中的小臂咬去。

  卓一毛的手臂上泛起一层金光,只听咔嚓几声,八颗獠牙重重的磕在金光上,断了四颗。另外四颗因为略微短一点,没有断,但也能看到明显的裂痕了。

  “哎呀,我敢伸手进来,肯定是提前拍了金刚符的嘛!”卓一毛看着蹲在地上,四只手捂住嘴,浑浊的眼泪在小小的眼眶里打转的小鬼,哭笑不得的说。

  “感觉有点下不去手了呢……”卓一毛看看旁边的几个同事,耸耸肩。

  然后提起二毛,噗噗噗连续三下,把小鬼从3D扎成了2D。接着左手拿起手机,对准目标,咔嚓。

  动作熟练得,一看就是陈年惯犯。

  “感觉它们也是有一定智商的。”杨医生皱着眉头,“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和它们交流一下。”

  “家里的古籍有记载,某些灵觉敏感的人集中精神力,是可以与鬼怪沟通的。他们被称为鬼语者。”卓一毛摸着小剑,试图感受是否有任何区别。

  “你没有这种能力吗?”茉莉掏出马蹄型通讯器,准备联系叶子。

  “我不太清楚哎……”卓一毛想了想,似乎到现在为止,遇到的三只鬼都没有合适的交流机会。

  第一只太呆了,第二只太凶了,第三只太萌了——嗯,是萌新的萌。

  “要不下次试一试,我们也需要研究一下,它们的产生到底是怎么回事。”检查完仪器,确认没有第二只鬼的布莱特飘到卓一毛旁边,搂住他的肩膀,“我有几个假想,我跟你说哈……”

  “叶子馆长,你好。”茉莉走开两步,离那边得吧得吧的两人远一点,“已经处理完了,是的,没有新的负能量反映了。”

  ……

  当晚,马蹄铁市的五蹄级高档饭店“饮马河畔”的三楼宴会厅里,茉莉一行四人正在参加为他们举办的庆功晚宴。

  诺大的宴会厅中,满是身着华贵礼服的,身材高大的半人马族俊男美女。他们行为优雅、举止大方,时而相互轻声交谈,时而走到几个对他们来说,显得十分矮小的外星人身旁(卓一毛在这里就是外星人)聊聊天。不会给抓鬼小队任何压迫感,同时也不会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感觉受到了冷遇。

  不过即使是这样高大上的场合,也并不能让卓一毛开心起来。

  因为荤菜太少了。

  他已经绕着放着自助餐的几排桌子走了三圈,发现除了一些长相奇葩的浆果和水果之外,所有的盘子里全都是绿色的。什么胡萝卜炒青草啊,西兰花炒青草啊,苹果炒青草啊,青草炒青草啊。

  “茉莉的锤子啊!我来这儿干啥来了?”卓一毛傻眼。

  “卓先生,您好。”一位穿着紫色晚礼服的女性年轻马人走到他身旁,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我们的菜有点不习惯吧?”

  “啊?还好,绿色!健康!”卓一毛尴尬的举起手中漂亮的高脚水晶杯,喝了一口……玉米糊糊。

  女子的笑容更盛了,“我们的饮食习惯就是这样的,虽然我们也能吃荤,但那只是历史上非常困难的时期,实在缺少粮食的时候,没有办法的办法。”

  “啊!我们历史上也有过。”卓一毛点点头表示理解,“我的国家历史上有一只英雄的军队,他们在没有粮食的时候,靠着吃树皮继续行军作战。”

  “树皮在我们这可是受保护的食材,只有黑市才有得卖,而且有价无市呢。”女子的双眼都眯成了一条缝,弯弯的,很好看。“不同的种族和文化,真的很有趣。”

  “是啊,你们困难时期可能吃鲍鱼、龙虾什么的吧?”卓一毛说着,眼神亮闪闪的。

  “呵呵呵……”马人少女笑着,说道:“我太失礼了,还没有自我介绍……”

  这时,茉莉突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一把拉住卓一毛的胳膊,对着马人少女说了声“不好意思”,然后拖着卓一毛就跑到了宴会厅的角落里。

  “哎哎哎,干啥呀。”看着参加宴会也依然穿着星舰制服的茉莉,卓一毛有些郁闷。刚聊两句呢,小姐姐笑起来那么好看,腿辣么长,等下合个照,多有范儿!

  “博物馆里有情况。”茉莉压低声音说,“刚才馆长悄悄通知我了,你去找布莱特,我找杨医生,然后门口集合。”

  “哎?噢!”来不及细想,卓一毛点点头,然后朝着宴会厅里最闪亮的客人(字面义)走去。

  “噢?你的侄子在星联舰队工作吗?哪艘船?我可能认识。”被动技能:“自来熟”早已满级的布莱特,正在和几名马人大叔相谈甚欢。还利用自己的种族优势把他的身形拉长了,正好可以与其他马人平视。

  “灯泡!”卓一毛叫他,在他转头看向自己之后,右手食指碰了碰自己的鼻尖。这是他们合作游戏时的默契:意思是有特殊情况,向我靠拢。

  几十秒后,宴会厅门口的衣帽间里,抓鬼小队四人正看着叶子手里的平板电脑。

  “这是十五分钟前的录像。”叶子的冷汗把他漂亮的鬃毛都打湿了。

  画面中,明明已经被卓一毛收了的,青面獠牙的小鬼正鬼鬼祟祟的走向一个身披战甲的半人马雕塑。它的手里还努力的举着一把不知道从哪里偷拿出来的,一看就很古老的短剑。

  只见它飘到雕塑面前,举起短剑朝着半人马雕塑的腹部就连捅了三剑。一边捅,一边还自己配音:“噗噗噗!”

  “这可是我族的英雄,带领先民战胜沙漠蛮族的威将军雕像。”叶子用手帕擦了擦头上的汗,“这身战甲可是经过修复的真品,历史已经超过八千年了!”

  茉莉看了看卓一毛,大大的碧绿色眸子里满是不解。

  卓一毛看回去,皱起得眉间也写满了懵逼。

  “叶子先生,十分抱歉,我们立刻去处理。”茉莉沉声说。

  “就拜托你们了!”叶子哭腔都出来了,“这已经是它破坏的第十一个文物了。”

  茉莉点点头,“我们这就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