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15. 早上晚上好,早安晚安喵!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二十分钟后,博物馆侧门大厅。

  看着再一次被关在困灵、唤灵阵中的小鬼,四人小队正交流着看法。

  “可能是双胞胎?”布莱特先说道,“负能量波动都是一模一样的。”

  “鬼的生成和负能量风暴有关,和胎生卵生没有关系。”杨医生眼睛凑到阵图边缘,认真的观察着还在呲牙咧嘴的小鬼。视线不时地越过老花镜看小鬼一眼,然后低头在个人终端弹出的虚拟键盘上记录着什么。

  “你怎么看?”茉莉歪歪头,看向卓一毛。

  “不是新生成的,它明显对之前那三刀有记忆。”卓一毛说着,掏出了二毛,对着小鬼比划了一下。后者立刻挥舞着四只小短手,畏缩的往后缩缩身子。

  “那么情况就很明显了,真相只有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上护目镜的卓一毛,借着旁边布莱特头上的光,让镜片上光斑一闪而过。虽然这帮老外完全get不到这个梗,但是卓一毛自己玩的依然很开心。

  “是什么?”茉莉看他的目光,像是正在看星爵跳舞的战争机器。

  “咳咳,地缚灵——准确的说,是这只鬼是附在某个地点或者物品上了,如果不把它附着的物品销毁的话,它基本上是可以无限再生的。”卓一毛顿一顿,掂量了一下手中的二毛,“虽然,如果砍的够狠的话,可能它要很长时间才能再跑出来祸祸。”

  “那要怎么判断它附着在什么东西上呢?”茉莉四下扫视,看着这满大厅的珍贵文物,感觉一阵头大。

  “嗯……”卓一毛回忆了一下正规操作,发现这小鬼明显不是当地的土著鬼(土著鬼得有马身子啊),所以无法从它的来历判断,以及它到底和哪件文物有关。“要不,再怼死一次,然后严密监控所有文物,看看它是从哪冒出来的?”

  茉莉低头想了想,然后点点头,无奈的叹了口气。

  然后身边就再次响起了:“噗噗噗……咔嚓!”

  ……

  “十个小时了哎。”布莱特在监控屏幕前无精打采地飘着,亮度都不如以前了,感觉像快没电了似的。“那小东西什么时候能再生啊?”

  “上一次重生花了大概六个小时,而且从它的生理……表现上看,它在第一次重生之后明显要虚弱的多。”杨医生喝了一口半人马送给她的鲜草茶,美美的吐了一口气,“如果有机会,我想跟老纳申请把它带回船上研究。”

  “这又不是生物,有啥好研究的?”布莱特看看屏幕,又看看睡在旁边的卓一毛,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支记号笔,再次降低自己的亮度,鬼鬼祟祟的飘了过去。

  “虽然它们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生理特点,但有它们本身也很可能有着自洽的体系。”杨医生说着,看见布莱特开始提笔作画,无奈的摇摇头,转身继续研究之前记录下的小鬼的各项数据。

  可能是因为之前花了好几个钟头,费尽心思调整自己的精神力试图找到小鬼的附身之所,卓一毛这觉睡得十分不安,各种光怪陆离的梦境一个接着一个。

  此刻,他正在梦中被一群苏打饼干追捕。这帮只有卓一毛一半高的家伙一个个的拿着明显是制式的长杆网兜,不时的向他扑过来,试图网住他的头。卓一毛跑呀跑,最终还是被四面合围,几个网兜有的兜头、有的兜手兜脚,他就这么被一群饼干给俘虏了。

  此时梦里环境一变,他被绑的结结实实,出现在一个看上去像魔幻片里的炼金实验室一样的地方。一群饼干在他四周尖声争吵着什么,他一句都听不懂。就在卓一毛开始审视自己,是否因为吃了太多的零食,所以梦里遭报应的时候,他觉得自己鼻子周围痒痒的,然后就控制不住打了个喷嚏,醒了。

  “嘿,你这么快就醒了呀。”

  一睁眼,卓一毛就看见布莱特飘在自己近前,双手背在身后,尴尬的笑着。早有经验的卓一毛赶紧拿出手机通过前置摄像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脸,果然,半张脸被画成了狐狸。

  “你刚才是在画狐狸鼻子吗?”

  “对啊对啊,准备左边半张脸画狐狸,右边半张脸画熊。”布莱特一脸得瑟,“我准备把这幅画起名为:熊狐狸。”

  “那我打扰你了,不好意思,要不你继续?”卓一毛斜着眼瞟他。

  “哈哈哈,不用不用,下次下次。”布莱特飘回到监控屏幕前,努力做出一副“我一直都很乖的在工作”的样子。

  “给,擦擦吧。”杨医生摇着头递给卓一毛一张湿巾,一幅看着自己调皮孙子们玩闹的奶奶表情。

  “噢。”卓一毛双手接过,一句“谢谢杨奶奶”差点脱口而出,最后还是成功憋了回去,改成“谢谢杨医生”。

  “不客气,休息的还好吗?”杨医生探询的目光越过镜片望了过来,这种慈祥的奶奶眼神与审视的医生目光组合在一起,每次都让卓一毛鸭梨山大。

  “挺好的,呵呵呵。”憨憨的笑笑,卓一毛扫视了一下四周,转移话题到:“茉莉呢?”

  “在外面跟舰长汇报呢。”布莱特接话,幸灾乐祸的补充道:“估计要挨训咯。”

  卓一毛挠挠头,说起来抓鬼这种事,唯一的专业人才还是自己。如果是上次那种不可力敌的鬼王还好,但是出了现在这种判断性失误,其实自己才是唯一责任人。谁让自己号称专业捉鬼二十年,但实际上满打满算这才是第三次看见真货,经验不足啊。

  想到这,毛半仙坐到阵法跟前,喝了一口杨医生调配的,依然是中药味的精神茶,打起精神,准备再和小鬼精神连线一次。

  “它还没重生,你这样能成吗?”布莱特突然问。

  “它根本就没死……死这个词不太合适。它就其实一直在的,只是被削弱的太厉害,就算你们用负能量侦测镜头也看不到。但是精神力链接的话,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盘膝坐好,五心朝天,调整呼吸,心无旁骛...

  “电视剧海狮特种部队应该更新了吧?”

  “呸呸呸,心无旁骛!”

  “呼——吸——呼——吸——”

  “半人马星球的空气中都有一股青草味,还挺好闻的。这是薄荷味吗?”

  尝试入定二十五分钟之后……

  “终于!”卓一毛在自己的识海中隐约的看到,面前闪着金光的唤灵、困灵双料阵图,以及阵图中那依稀可见的小鬼虚影。

  “这已经是之前最大的成就了,多少能感受到它的存在。现在就是要继续试图交流了。”

  “你好!”

  “Hello!”

  没反应……没关系,语言天赋强大的卓一毛不气馁。

  “笨猪!”

  “噢啦!”

  唉……也就会这么多了……要不换成非人类语言试试?

  “扣你鸡哇!”

  “嗯……喵?”

  突然间,阵图里蔫不拉几的小鬼一抬头,回了一句,“喵,喵喵?”

  这也行!卓一毛一楞神,精神链接顿时中断了。

  “怎么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茉莉,看着突然蹦起来,一脸难以置信表情的卓一毛,问道。

  “呃……”卓一毛眨眨眼,抬起右手,食指指向小鬼,“它说,‘喵!’”

  杨医生吓得扑棱扑棱翅膀,一个挺身站了起来,并立即往后退了好几步,躲到茉莉的身后说道:“我平时工作还是有点忙,时间不太充足。还是跟老纳申请,把它送到星联科学院进行研究吧。”

  茉莉向身后伸出右手,作势护住杨医生,问:“喵?是什么意思?”

  “我哪知道呀?”卓一毛一脸懵逼,“我又不说猫语。”

  “那你和它多聊一会儿,脑波翻译器会逐渐总结规律,早晚能翻译出几个词。”依然一幅乖宝宝样子的布莱特蹲在监控屏幕前,头也不回的说。

  “好吧。”卓一毛耸耸肩。三回生,四回熟。接下来的精神链接速度就快多了。

  然后,这场历史性的,跨时代的,未来星联的历史考试必考的关键性双边对话,前半小时左右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喵”

  “喵喵!”

  “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

  (得,我已经成功的不认识这个字了,任务达成!)

  大约半个小时后,从精神链接里退出来准备稍事休息的卓一毛,一睁开眼就看到三双眼睛……应该说是两双眼睛和一个大光头在盯着他看。

  “翻译出来了第一个词……”卓一毛皱着眉头,语气中满是怀疑。

  “什么词?”

  “饼干。”

  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一头雾水。

  “可能是翻译器搞错了?”茉莉看向布莱特。

  “这种简单的名词,应该不会吧。”后者刚想继续说什么,被监控上传来的一阵嗡鸣声打断了。

  “唉!终于要出现了吗!”布莱特冲到监控前,劈里啪啦的操作起来。“来来来,让我们看看你到底藏在什么东西里面了!”

  悬浮在半空中的虚拟光屏上,布莱特之前布置好的传感器已经发现了负能量集中反应的位置,镜头迅速切换到所在展厅,然后拉近,拉近。

  最终,以一个正面大特写的姿态出现在屏幕中央的文物是……

  “这难道是!”

  “先不管是什么,趁它没有彻底成型,先画个阵法把它困住。”卓一毛说着,快步朝那个展厅跑去。跑出去几步之后,还放了个移形咒加快赶路速度。

  剩下三人互相看了一眼,也赶忙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