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17. 饼干在哪里,梦里见过你?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杨医生,这么晚了还在值班呀?”医疗室里,黑着眼圈的卓一毛讪笑着跟杨医生打招呼。

  “嗯,今天我值班,怎么了?”杨医生摘下眼镜,抻了一下翅膀,问道。

  “最近三天一直在做噩梦,没睡好觉。”卓一毛在办公桌旁的小凳子上坐下,一脸无精打采的样子。

  杨医生略微回忆一下,然后问道:“根据地球的研究,人类睡眠时做梦频繁,最可能的原因是睡前太过兴奋。你最近睡觉前都作什么了?”

  “也没做什么呀,就前天晚上玩了会儿游戏,虐了虐布莱特。后面两天都在准备符纸,沟通飞剑,然后就是尝试和小鬼做精神力链接了。”

  “精神力链接,这是最近三天才开始的行为吧?”杨医生后背向后一仰,调整了一下坐姿。

  “是的,我也觉得可能有关系,但这是舰上任务,不做也不行啊。”卓一毛用力眨了眨眼,问:“杨医生,有没有什么安眠药啊,或者吃了可以不做梦,一觉到天亮的药?”

  “有当然是有。”杨医生戴上眼镜,不紧不慢的打开工作数据终端,对着操作台按了起来。

  “那……给开点儿呗?”卓一毛努力做出一幅被欺负了的小奶狗的表情。

  “梦的内容你能记住多少?”

  “啊?这有什么关系吗?”卓一毛挠挠头,“我不都想做梦,还记它干嘛?”

  “根据地球的心理学——我个人也比较赞同。持续的噩梦,如果不找到原因,是很有可能一直持续下去的。所以,除非你想以后天天睡觉之前吃药……”

  “茉莉的锤子!好吧,我在梦里就是被饼干追杀,然后捆起来,最后丢到一个巨大的黑色的抽水马桶里面去。”卓一毛一脸无奈的回忆道,主要是内容太尴尬了。“和之前在半人马主星上做的噩梦差不多,我的报告里面写了。”

  “对,这部分我看了。”杨医生点点头,“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和那只鬼精神链接时,得到的一个词也是饼干?”

  “嗯,后来还有法棍,月饼……”卓一毛不好意思的笑笑,“我觉得大概是我的翻译器被我带偏了。”

  “没关系。”一脸奶奶笑的杨医生伸出翅膀拍了拍卓一毛的肩膀,“我认为,噩梦很可能是你的潜意识,在试图更加深入的理解精神链接时得到的信息。如果是这样的话,在你完全理解噩梦中的信息之后,它就会停止。”

  “啊?”卓一毛眉头皱的紧紧的,“那我该怎么办呢?”

  “嗯……”杨医生扶了扶眼镜,“听说过药物催眠吗?”

  “药物催眠?像盗梦空间一样?”卓一毛今晚第一次完全睁开了眼睛,满脸兴奋的点点头。“听说过听说过,在这种梦里可以想要什么有什么,像超人一样的对吧?”

  “也不完全是……不过反正不会有什么危险,你想试试的话我等下就给你打一针。”

  “好啊好啊好啊!”卓一毛完全不怕打针,开玩笑,小时候整天被父亲揍大的,会害怕个小针头?

  卓一毛眨眨眼,看着眼前无比清晰的梦境世界。头顶橘色的天空中,一颗巨大的、遮蔽了将近一半天空的橘红色星体散发着光和热。自己前后左右均是一望无际的麦田,沉重的麦穗将秸秆压得弯弯得。空气中湿度很高,气温也并不低。感觉像是温度不足的桑拿房,闷闷的,很不舒服。

  卓一毛把手举到眼前挥了挥,结果,看到了四只手,每只手上也只有四根带着利爪的指头。“原来在梦里我就是喵喵鬼了吗!”张开嘴,摸到满嘴的獠牙之后,卓一毛得出这个结论。

  “这就是它的世界吗?”卓一毛想着,伸出手感受了一下周围麦穗上传来的真实触感,“还是说,这是它梦想中期待的世界?”

  刚想到这,身后传来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卓一毛回过头去,只见不远处,大片的麦秆正在左右摇晃,好像过年时集体喝醉的亲戚们一样。四周似乎也响起了某些不详的窃窃私语声。

  “现在应该掉头就跑。”卓一毛是这样想的,但他……它?并没有这样做。相反,这只呆萌的喵喵鬼就像某国恐怖片里专门负责白给的长腿肤白女配角一样,不但不跑,还踮起脚尖看向骚乱传来的地方,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邪恶恐怖呢?

  没让喵喵鬼卓一毛等待太久,很快,几个巨大的网兜出现在麦穗的上方。接着,它便看到麦杆的间隙中,向他包围而来的,为数众多的——姜饼人。

  它们一个个大概有半米多高,圆圆的头、扁平的身躯,五官像是刚刚学了三天绘画的顽童随意勾勒上去的,一个个还戴着邪魅的笑。而它们身上或者红色或者绿色、咖啡色的糖豆扣子,并没有让它们看上去有半分的可爱,反而显得更加猎奇。

  这时,看清楚来者的喵喵鬼桌一毛才反映过来,尖叫一声,转身就跑。

  然后没跑几步,就做出了一个标准的白给女配常用动作:一个平地摔,摔了个恶狗扑食。獠牙还像犁一样,铲起了不少泥。

  “到我表演的时刻了!”卓一毛默念道,“感受我的愤怒吧!邪恶的姜饼人!”

  然后他闭上眼睛开始给梦中的自己加状态:力大无穷,刀枪不入,飞天遁地,一屁万里,AK47……

  然后他就被大网兜给网起来了。

  接下来,梦中环境突然一变,他出现在了一个像厨房多过像实验室的地方。

  仍然在扮演喵喵鬼的卓一毛被绑在房间中央的一根柱子上。房间的一边是各种坩埚、烧瓶、天枰等等脏乎乎的,一看就很有年代感的炼金器具;而房间的另一边则是各种烤箱、炉子、蒸锅、煎锅等睁明瓦亮,一看就很现代化的各种厨具。

  这时,门口进来一群姜饼人,领头的那个比其他的姜饼人都高一些,因为它戴着一个看上去像是巧克力做的礼帽,上面还有一个小小的,用软糖虫系起来的红色蝴蝶结。它的胸前没有其他姜饼人身上那种或者红色,或者绿色的硬糖纽扣,而是一根笔直的黑色领带,应该是用那种很苦的黑巧克力做的。

  它双手撑着一根红白相间的圣诞节糖杖,慢慢的走到喵喵卓的面前,说了一个很短的单词。发音听起来很舒服,像是一缕山泉落在山间的石头上,轻柔又欢快。

  正在卓一毛想和这个看上去很和善的姜饼人沟通时,他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失去了对梦境的控制,他的头在拼命的左右摇晃,同时嘴里发出猫被踩到尾巴时的尖利叫声。

  姜饼人看到他的反应,摇摇头退后一步,把自己一直在和煦微笑的嘴从脸上摘了下来,上下反转了180度,再重新粘到自己脸上。

  现在,它生气了。

  “姆拉卡鹿古烈!”大概是这么个发音吧,反正它生气的时候语速挺快的,卓一毛也没听懂。下一刻,绅士姜饼人的身后突然冲出六名手下,跑到他的身前,一人抓住他的一只手或者脚(喵喵鬼有四只手,如果你还记得),然后走到了房间最后方的一面墙壁面前。

  这时,领头的姜饼人举起了它手中的糖杖,口中小声嘟嘟囔囔的念叨了一会儿,然后手里糖杖一顿,一道白光越过喵喵卓的头顶,击中它身后的墙壁。一个急速旋转的黑色漩涡突然浮现在墙壁上,然后抓住他六支的姜饼人们一起用力一丢,喵喵卓就“啵”的一声被吸了进去。

  梦境中的最后一刻,卓一毛的目光透过快速缩小的黑色漩涡,越过了这个怪异厨房的透明天花板,看到了远处天空中,那巨大的,山岳一般的飞船。

  它长得和传统的五仁月饼一模一样。

  “啊!好大的月饼!”卓一毛惊叫着坐起身,看看四周,是乌贼号那时刻散发着淡淡光芒的墙壁:自己还在杨医生的诊室里。

  擦了擦后脑勺上的汗水,卓一毛看向观察窗外的杨医生,“记录下来了吗?”

  “嗯,全都记录下来了。”杨医生摘下眼镜,点点头,“我明天会联系舰长,如果你的梦境真的是那只小鬼的记忆,那么这将会是非常重要的情报。”

  卓一毛没有反驳,只是心有余悸的点点头。这精神受冲击太大了,以后还怎么吃姜饼人或者巧克力,或者糖杖?

  万幸,这都是外国的零食,本来他也不是特别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