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18. 可能很严重,可能没关系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妈,我没事儿,就是前两天没太睡好,做了点噩梦。”卓一毛的房间里,他正在用企鹅联盟送给他们的最新型超远程通讯器跟家里通话。毕竟,救了人家整一个空间站的员工,多少给点礼物也很正常。

  “你平时还是得注意锻炼,你们老卓家这一套本事很伤身体的。平时多吃点青菜,别光吃那些零食。回头给你奶奶打个电话,她前两天还问起你来了。对了,我以前一个同事家里有个小姑娘,年龄和你差不多,人很温柔,工作很稳定……”

  刚刚还一直在点头的卓一毛,发现情况不对,赶紧出声打断老妈的法术吟唱:“妈妈妈妈妈!我现在在宇宙里飘着呢,这比北漂什么的远多了,这些事儿就先放放吧。”

  “放什么放?”卓妈妈眼睛一瞪,“不是每个季度有十天探亲假吗?人家很多外地工作的小伙子一年才能回来两趟呢,也没耽误人成家。你就先见见,聊聊,合适不合适的再说。你妈很开明的,不像那些个催婚的家长。”

  卓一毛一脸无奈,“我现在这个工作情况,需要保密。人家要问起来,我咋说啊?”

  “照你这么说,不扫清寰宇所有妖魔鬼怪,你还不成家啦?还是说……”卓妈妈眼睛一眯,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你在船上看上哪个小姑娘了?”

  “哎哟!都啥和啥呀!”卓一毛神经质的抬头四处看看,确认屋里没有别人。“我还没转正呢,哪有功夫考虑这个。”

  “不是,我跟你说。”卓妈妈突然表情十分认真:“妈不反对你谈……外星姑娘。但是你得确定能要孩子,我最近研究来着,这个生殖隔离,是个大问题。”

  看到卓一毛张嘴要说话,她赶紧出声打断,“你好好听着就行了!不是让你结婚了就立刻要孩子,但是你得知道能要上。他们科技那么发达的,很多事儿也不是步可能。不过你得先研究明白了你知道吧。”

  感觉话题已经超出自己控制范围的卓一毛只好叹口气,“真没有……下次回家我去见你说的那个女孩好吧。”

  “嗯,我把她微信发给你,你先加上聊聊。”

  想说不,又怕继续被老妈教育《与外星姑娘的生殖隔离问题101问》,卓一毛只好点点头,然后转移话题:“我爸呢?”

  “客厅看电视呢,那个屋WIFI信号不好。”

  “妈,这个通讯器不走WIFI信号。”

  ……

  微笑乌贼号,“小绿菠萝”小型会议室。

  站在甜甜圈形状的圆形会议桌中间位置,发型永远是那么的一丝不苟的纳舰长,打开他头顶的360度全息屏幕,简单的白色背景PPT上写着三行字:

  1.星联科学院关于卓一毛梦境中可能存在的情报分析;

  2.天马星系偏远星域的持续负能量反应,及可能的调查任务安排;

  3.微笑乌贼号战舰护罩、及两门实验版反负能量电浆炮的硬件升级。

  纳舰长清了清嗓子:“首先,感谢卓一毛先生在微笑乌贼号上近两个月以来的努力,在三次较为成功的完成了任务的基础上,额外向星联科学院、星联舰队司令部提交了大量宝贵的资料,帮助我们在研究、对抗负能量事件这一问题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为了表扬卓一毛先生的优良表现及卓越贡献,微笑乌贼号军官组已经向舰队司令部提出建议,缩短卓先生的试用期。”说道这里,纳舰长看向卓一毛,“你明天就可以参加转正考试。笔试和面试通过后,将成为微笑乌贼号,以及星联舰队的正式一员。”

  “哗哗哗——”会议室里三十几号人,无论是卓一毛认识不认识的,熟悉不熟悉的,都很给面子的鼓起了掌。

  只有当事人一脸懵逼的微笑着,心想,“我本来以为来开个会,走个神,顺带和二毛联系一下感情,怎么上来就让我明天考试啊?”

  “接下来,今天会议的具体内容第一项:关于梦境情报的分析,请杨医生主持此项议题。”纳舰长对杨医生点点头,后者打开会议桌的桌面(其实直接从底下钻过来也是没问题的,杨医生还没有桌面高。但是会感觉不太正式)走向了中间的讲台。

  杨医生戴上眼镜,打开个人终端上的小型光屏:“大家好,相信大家都看了我之前发的备忘录,所以具体梦境内容以及科学院的相应分析,我就不多说了。作为与‘鬼’这一……姑且称为生物打交道最多的舰组成员,我们需要提交对于梦境内容的评估。具体来说,就是我们认为的最佳与最坏情况预测。”

  “最佳情况比较简单,无非就是卓先生的梦境内容与负能量现象无任何关系,是其个人潜意识的外在表现。而负能量风暴以及鬼的出现,则是完全无序的,随机的。即使有递增现象,也只是一种自然规律。”说话的是工程部的负责人——27·4533。别惊讶,人家那个种族就是这么起名字的,这叫起名字来效率高,而且不会重名。

  “我同意27说的。”布莱特点点头,发言道:“这确实是最佳情况,如果按照自然灾害考虑的话,负能量现象的规模和危害远远比不上其他常见灾害。”

  听不太懂的卓一毛老老实实的坐在一旁,心里却正忙着吐槽:“光头你着急的样子,看出来你给27排名乌贼号第三大美女哈,仅在恶魔双生子之后。不过长腿小姐姐确实很美,就是深蓝色的皮肤看上去……总是有点悲伤的样子。”

  “嗯。”杨医生点点头,“那么,最差情况的预测呢?”

  “虽然我不太懂心理学。”桌子另一侧,卓一毛理论上的顶头上司,机动登陆部队的指挥官:埃弗顿·长拳开口说话,“但是既然是预测,我就说两句。”说着,他站起身,露出两条肌肉感爆棚的超长手臂,以及手臂尽头足有保龄球大小的拳头。

  “假设卓一毛看到的都是真实发生过的,那就是说,在某个我们不知道的星系甚至是多维空间,有这么一群……长得像饼干一样的种族。他们掌握着某种通过负能量风暴链接我们空间的方法,而他们丢进风暴的,可能是实验对象,也可能是入侵的先头部队。”说道这里,他右手握拳,砸在左手的掌心中。

  “但不过怎么说,最差的可能是:不远的未来,我们会面临对方跨越空间的入侵。”

  “这个也太夸张了!”布莱特首先发言反对,“预测最差可能,又不是写恐怖小说!”

  “你怎么知道这不可能发生呢?”长拳大叔反问。

  “首先,跨越平行空间的传送所需要的能量就是天文数字,根据卓一毛的梦境,对方挥挥手就做到了,这明显不符合常理。”布莱特摇着头说。

  “有可能在卓先生没看到的地方,对方有着完备的能量供应系统呢?”27突然插话到,“比如把能量管道埋在墙壁里。如果是我,我会这么做。”

  “呃……”布莱特顿了顿,“这么说的话,也不是不可能。但是……”

  “好了。”纳舰长突然抬手打断他,“我们的任务是对两种最极端的可能做出预测,具体可能性的分析和应对方法,由星联科学院和舰队司令部来担心。”说着,他看向杨医生,“我同意长拳指挥官的意见,杨医生,请通知舰队司令部。”

  “接下来的第二个议题:星联科学院发明了新型的远程负能量探测器之后,在天马星系的一个偏远星域,发现了一个已经持续一周的微型负能量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