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19. 宇宙坐滴滴,还是顺风车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跟着这艘船啊?”星联外包的工程抢修船——最后曙光号的穿梭机停靠港里,鬼怪克星号穿梭机上,卓一毛啃着猪肉脯抱怨着。

  “我们要去偏远星域调查,同时乌贼号需要去军港升级维护,方向不顺路。”茉莉斜着眼瞟着他,“你是不是开会的时候又走神了?”

  “不是,这个我知道。”卓一毛无辜的耸耸肩,“我的意思是,为什么选这艘船,又破又旧的。连个游戏……我是说训练室都没有。”

  “问你的好兄弟,这是布莱特选的。”茉莉也回过头,看向飘在一边的灯泡。

  “嘿嘿嘿。”布莱特浑身光芒暗了下去,“那个……主要是吧,协调调用其他的星联船只要写好长的申请呢。”

  卓一毛捂着头,“为啥听到这个答案,我却觉得很正常呢?”

  “我们应该学习一下杨医生。”茉莉努努嘴,示意卓一毛看看对面椅子上,已经用翅膀把自己盖起来,变成白色的一团的杨医生。“还有三天才能到连接天马星系的星门,多休息一下吧。”

  “唉……”卓一毛长叹一口气,看到把自己变成一个大光球,到处弹来弹去卖萌的布莱特,便把头往旁边一扭,傲娇的“哼”了一声,心想:“都怪你,转正后的第一个任务,结果要坐啥维修船,连个人舱室都没有,还得住在穿梭机里面。”

  ……

  三天后,双鱼-天马星系星门,星联空港接待处。

  “我们应该搭乘的驱逐舰被调离了?”听到消息,茉莉满头的绿毛都显得有些无精打采了,不再倔强的刺向四面八方。

  长着一个河马脑袋,大象鼻子的年轻接待员立刻回答:“嗯,根据记录,附近有一个地表及文明的噪音播放超标,他们去协商拆除去了。要是你们不着急的话……”他的大鼻子扬了扬,“他们大概四五天就能回来。”

  “没有其他合适的舰船吗?”

  “嗯……”接待员低头在控制台上敲了几下,“只有你们来时候乘坐的最后曙光号,他们会经过天马星系的小型民用星港。在那里,你们应该可以借调一艘科考船或者环境维护船一类的。毕竟天马星系开发时间不久,整个星系都没有大型军港。而且你们的目标星球非常偏远,所以合适的选择并不多。”

  听到这话的三人都扭头看向站在最后的布莱特,后者的头一闪一闪的亮着黄光,举起右手,“我下次写正规申请,调用专门的船只,我保证。”

  ……

  四天后,天马星系外围,星联小型民用星港。

  “再见!”曙光号的舰长手里拿着卓一毛送给他的一副扑克牌,高兴的挥着手。“谢谢你教我们斗地主,下次再坐我们飞船的话,我教你们种豆子棋。”

  “再见!”卓一毛笑得开心得不得了——但不是因为什么奇怪的棋。对方船上连个民用版的物质转化器都没有,整天吃的就是营养餐……幸亏前后加起来也只有一周,不然这本书搞不好就太监了。

  主角死因:馋死的。

  另一边,布莱特已经自告奋勇的查询完飞船信息回来了,他飘到几个人身前,支支吾吾的说道,“那个……我们要搭乘的飞船,上一个任务地点发生了变化,现在离我们还有点距离,大概一小时35分钟之后到。”

  另外三人看了看他,已经懒得再说什么了。

  经过简单的休整和补给之后,捉鬼小队一行四人终于登上了这次航行的最后一艘顺风船。也是本星域唯一正在执行任务的星联船只:开拓者级勘探舰,剃头刀号。

  这是一艘今年年出刚刚交付使用的半军用船只,有着最新技术的折跃引擎及高强度护罩的它,却只有两门350毫米速射近防炮,以及一门驱逐舰级电浆主炮,它甚至连任何型号的鱼雷都没有配备。

  万幸的是,它的确配备了物质转化器,卓一毛终于可以补充自己已经干瘪的零食储备了。

  “就凭这个,也给这艘滴滴五星好评。”卓一毛心满意足了。

  “这是我们的目标星球:星联最新一期的星图暂时将其命名为ESC-1503D1”借用了剃头刀号飞船会议室的茉莉,正在给小队讲着这次任务极为有限的情报。

  “根据三年前的探查报告,这个星球还处于地表及文明的初级阶段,尚未形成全星球统一的政府。科技水平:以人畜力为主,初步应用蒸汽动力。”茉莉放大了全息影像上的地图,指着一片被皑皑白雪覆盖着的丘陵地区继续说道,“布莱特升级了剃头刀号上的信号搜索阵列,提升了敏感度。我们可以非常确定,到现在为止已经持续了两周的负能量反应,就源自这片山区。”

  “有当地人在目标附近生活吗?”卓一毛现在非常期待以“星联舰队正式员工”的身份和各种外星人交流。之前在工程船上,大家就对他这个戴着星联正式徽章的地球人十分尊敬。

  “根据扫描信号显示,之前这附近有几个大概以渔猎为生的小型聚居点。但随着这个地区的冬季临近,大部分居民正在陆续撤离。”茉莉看着报告说,“另外,距离这里约150公里左右的一座城堡中,似乎正在有部队调动的意向。”

  说到这,茉莉顿了顿,转头看向卓一毛,“这是你第一次接触行星级以下文明,要牢记你之前的转正笔试内容,遵守文明接触守则,不得透露我们的来历以及超过他们所掌握的任何知识。”

  “明白。”卓一毛点点头,声音带着亿点点失望。

  “每个人带好全息影像发生器,如果遭遇当地人,记得做好伪装。”茉莉又转头看向布莱特,“特别是你,别像上次一样,一兴奋就飘起来了。”

  “哈哈,哈哈。失误,意外。”布莱特干巴巴的笑着,“保证不会了。”

  “啥情况啊?”卓一毛看向布莱特,满脸好奇宝宝的表情。

  一旁的杨医生笑着说道:“你只需要知道,此时此刻,在某颗科技比较落后的星球上,所有的庙宇里,祭拜的都是一个飘在半空中的人形光球。”

  “哇哦!”卓一毛朝着布莱特一下一下的超慢速鼓掌。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准备好全息影像发生器。”茉莉眯起眼睛,盯着布莱特。“请确保运行没有任何问题,散会。”

  “卓一毛,稍等一下。”茉莉叫住正准备去找布莱特聊“成神感想”的卓一毛,表情严肃的问他,“你的各种符纸什么的,准备的数量有多少?”

  卓一毛摸了摸腰带上的微型格纳库,想了想说,“我每天只要精气神充足了就画几张,很久没数了。但除了隐身符比较少之外,剩下的天罡符,金刚符和定身符,怎么说都得有几百张了吧。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茉莉摇摇头,“只是这里的负能量反应持续时间这么久,乌贼号还在升级,最快的支援速度也要等五天,我只是想有备无患。”

  “应该不会很严重吧。”卓一毛皱皱眉头,突然也有点担心,“布莱特不是说能级很低吗?”

  “嗯,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茉莉踮起脚尖,伸出右手拍了拍卓一毛的肩膀,故作老气横秋的道,“你做的很好,继续保持。”

  “呃……”卓一毛心里违和感爆棚,然后不知道犯了什么病,突然来了一句:“茉莉你今年多大了呀?”

  刚走了两步的茉莉闻言回过身来,奇怪的看了卓一毛一眼,说道,“按照地球的时间单位来算,三十六了,属牛的。”

  “噢!”刚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什么问题的卓一毛,冷汗都下来了,心想,“幸亏茉莉他们那边不讲究问女性年龄啥的,不然下次又得加练物理抗击打能力了。”

  “不过按照我们的历法来算的话,我还很年轻呢。”茉莉微笑着说,“这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第一份工作就在战略巡洋舰上做安保主任了!”卓一毛瞪大了眼睛,“这也太别人家的孩子了吧!”

  “那是因为帝国有直系战士血统的人,很少会在星联任职。”茉莉转过身,朝会议室大门走去,同时摆摆头示意卓一毛跟上,“所以我刚一申请就被安排到这个岗位上了。”

  卓一毛快走两步跟上茉莉的脚步,“所以你劲儿那么大,真的是天赋异禀咯!”

  “算是吧,后天的锻炼也非常重要。要知道,我给你的训练内容,只是帝国训练科目的幼儿级别。”两人边聊着天,边向穿梭机库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