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20. 骑的不是马,飞的不是人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永冻山脉外围的丘陵地带,一个没有名字的猎户村子里,12岁的小约翰右手提着一只还在不断挣扎的灰兔,一溜烟的跑进自家的小院子里。说是院子,其实就是一圈不到一米高的小篱笆围起来的一小片空地。

  他一边跑一边喊着,“妈!你看我捉到什么了!妹妹今天有肉汤喝了!”

  屋子里,正在收拾野菜的布朗夫人闻言站起身来,透过打开的原木窗户朝自己的大儿子笑着说道,“妈看到了!慢点跑!”

  “没事儿!我跑的比兔子还快呢!”气喘吁吁的小约翰蹿进厨房,把手里的灰兔递给自己的母亲。他白皙的小脸被冻得通红,老旧的,明显大了好几圈的皮帽底下,两只又长又尖的耳朵被压得折向后面,从后脑勺的位置伸了出来。

  “妹妹呢?”小约翰摘下皮帽,三两下甩掉身上厚重的毛毡大衣。

  “在里屋练字呢。”布朗夫人看着儿子越来越高大挺拔的身躯,以及依稀有他父亲三分样貌的容颜,宽慰的笑着。“村里的老教师在回定远城过冬之前,给班上所有的女娃娃布置了很多作业呢。”

  “嗯,那我先不去打扰她了。”小约翰刚想进屋,又退了回来。摸摸自己的耳朵笑笑说,“妹妹以后可是要在银枫城当执政官的,我也要当大将军!”

  “对对,一个是我的大将军,另一个是我的执政官。”布朗夫人的双眼一成了一条缝,温柔地说,“快去洗洗休息一下,等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哎。”小约翰应着,刚走了两步,又回头问道:“爸爸还没回来吗?他前天不是说很快就回来吗?”

  “爸爸的小队去山里巡逻了,时间长短不好说,快的话可能今晚就能回来。”布朗夫人的笑容消失一瞬,又立即弯起嘴角,“快去吧,把手好好搓干净。”

  “噢!”小约翰一溜小碎步跑出屋门,冲进院子侧面的水房。

  淡金色的夕阳余晖洒在北地坚硬的冻土上,逐渐落下的雪花映起点点光芒。村子里的二十几户人家,户户燃起了炊烟,给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更增添了一丝温馨的色彩。

  ...

  于此同时,村子西北方向大约15公里处的山梁上,伴随着一阵极为微弱的轰鸣声,一个长方形的浅坑突然出现在雪地上。接着,一行四个高矮种族各异,穿着帅气制服的家伙们从离地面半米的虚空中出现,走下一道看不见的斜坡之后站在了这人迹罕至的雪原上。

  “把鬼怪克星号停在这里吧,保持隐形。”茉莉抬头看了看布莱特说道。

  “万一下雪,会不会被盖住然后暴露踪迹啊?”卓一毛突发奇想。

  “开着护罩呢,雪接触到的瞬间就蒸发了。”布莱特不在意的说,然后抬手一指,“那边的山谷,大概三公里。”

  “出发!”茉莉打开脚底的全地形动力辅助系统,当先踏雪无痕而去。

  “这里可真安静啊!”看着视线中塞得满满当当的皑皑白雪,从小生活在地球北回归线附近,从未亲眼没见过这种景色的卓一毛,不由得感叹着。

  结果他这话刚出口,一行其他三人立刻停下来脚步,齐齐回头,直勾勾的盯着他。

  “你说啥?”布莱特亮度飙升。

  卓一毛无辜的眨眨眼,“我说,这里可真安……”

  “嘘!”一个雪球从茉莉的方向飞过来,准确的砸在卓一毛的脸上,把金刚符都激活了。

  “任务中绝对不能说这个词!”布莱特也赶紧飘过来,一只光手变大变平,捂住卓一毛的嘴。然后紧张的四下张望着,“说了,就一定会出大事的!”

  卓一毛皱着眉毛,看看正在点头的杨医生,和手里攥着另一个雪球,正在瞄准自己嘴的茉莉。只好哭笑不得的点点头,“好的,知道了,我不说。”

  同时心里暗戳戳的吐槽,“茉莉个锤子的!还高科技外星人呢,迷信!”

  “这可不是迷信。”茉莉幽幽的说道,“星联舰队可是有详细资料记载的。”

  卓一毛一愣,“我刚才说出声了吗?”

  短短的几分钟之后,一行四人飘的飘,飞的飞(还有用高科技轻功作弊的),迅速抵达了目标山谷外围的最后一道山梁。

  走在最前面的茉莉突然停住脚步,举起右手,然后快速的卧倒在地,通过头盔中的通讯器轻声跟后面三人说道:“前方有情况,似乎是当地巡逻的士兵。”

  说着,她朝后面三人轻轻的挥挥手,示意他们上前来,“注意隐蔽。”

  卓一毛也赶忙趴下,回忆着只练习过几次的匍匐前进动作,笨拙的往前蹭着。而他左边的杨医生,直接双翅收拢,鸭头趴下,两只脚蹼向后猛地一蹬,整只鸭就这么“哧溜”一下滑到茉莉身边,停下了。

  如果说这套操作还不够让他目瞪口呆……他右边的某个光人直接把整个身体钻进地里,只露出半个脑袋在外面,像土行孙一样就这么土遁过去了。

  卓一毛继续向前笨拙的爬着,心里也不知道是在吐槽还是在羡慕,反正这种族优势他是学不来的。

  “那边。”等卓一毛终于爬到位置之后,茉莉轻声说着,手向下方山谷中的一块大石头旁边指了过去。

  顺着茉莉手指的方向看去,被积雪覆盖了大半的岩石旁边,一个简易的行军帐篷搭在岩石一侧,利用岩石的高度搭起了一个不大的三角形空间。帐篷正前方,是用一圈小石头围起来的营火,儿臂粗的柴火正烧的噼啪作响,天知道他们是怎么在这一棵树都没有的地方找到木柴的。

  帐篷外的一角放着一面金属盾牌,这是一面标准的骑兵筝型盾,上平下尖,两侧有着优美的弧线。蓝底白边的盾牌上还画着一只腾起前爪、背生双翼的黑色怪兽,狰狞的目视前方。

  “根据剃头刀号刚刚完成的详细扫描结果,这个盾徽属于距离这里最近的一个国家。之前发现有兵力调动迹象的城堡上,飘扬着有同样徽章的战旗。”只露着半个光头的布莱特汇报着。

  “他们为什么在这扎营,是巧合?还是他们发现了什么?”茉莉皱着眉头,轻声自言自语道。

  “看那边!”没等茉莉多想,卓一毛用手肘点了点她的肩膀。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只见几百米外山谷尽头的石壁上,一圈模模糊糊的黑色漩涡正在挣扎着试图成型。它看上去就像信号不好的老旧黑白电视一样,无规律的闪烁着,有时只显示上一半、有时只显示右一半。

  “负能量反应在稳步提升。”也不知道95%的身体都正在遁地的布莱特,是怎么查看自己的个人终端的,“这符合之前星联探测器记录的能量波动。每隔12小时,它都会有一次提升,并维持半小时左右,再逐渐回落至低谷。”

  “你们感觉……像不像对面在尝试开门的样子?”杨医生突然说道,“就像卓一毛之前的梦境中那样。”

  “你这么一说……”布莱特的光头往前挪了挪,“但是这次反应已经持续两周了,为什么还没有形成负能量风暴呢?是对面出了什么问题吗?

  一旁的茉莉观察了半天,说道,“你有没有考虑过,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每次负能量风暴之前都有这样的前奏,只是因为星联刚刚升级了远程探测器,所以我们第一次提前发现了它。”

  布莱特露出地面的半个脑袋闪了闪,“一毛儿,你怎么看?”

  “我更关心等下如果真的有鬼,我们怎么在他的眼前处理。”卓一毛的目光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回到了岩石旁的帐篷处。那里,一名身着盔甲、外披毛皮大毡,身高大约两米出头的高大士兵,正在高声的用翻译器还没能翻译出来的语言喊着什么。

  “剃头刀号,剃头刀号。这里是鬼怪克星小队。”茉莉在通讯器上呼叫技术支援,“请加快本地语言,以及智慧生物的外形和衣着等方面的分析与记录,我们可能很快就需要和当地人交流。”

  不一会儿,随着一阵踩踏积雪的声音传来,两名高大的骑士从另一侧的山梁后面拐了过来。

  他们骑着两只、后面还牵着一只长得有点像骆驼,但浑身长满了长毛的高大骑兽。骑兽的面部中央、脖颈、以及胸口处全部着甲,胸口处更是板甲与锁子甲结合的昂贵武装。而上面坐着的两名骑士和他们的另一名同伴一样,都是内着金属板甲,外套毛毡。骑兽旁边悬挂的盾牌上,也勾画着一模一样的有翼怪兽徽章。

  这一切,无不向捉鬼小队四人组说明着一件非常明显的事情:他们可不是什么猎户、山民,而是正规军中的佼佼者,类似斥候、侦察兵一类的狠角色。

  在茉莉等四人还趴在山梁上,等待着剃头刀号的技术支持的时候,山谷中的三名士兵已经齐齐下马,互相商量了几句之后,已经呈品字形站位,展开了一个小小的战阵。

  两名之前骑马的士兵左手举盾,盾牌边缘靠在一起,组成了一堵微型盾墙。而紧随其后的第三名士兵,则双手斜举一柄三米多长、枪头两面开刃的金属长枪,枪头轻轻搭在两面盾牌上缘,伺机而动。

  这个卓一毛觉得非常专业的微型战阵,这时已经迈起整齐划一的步伐,一步步缓慢而坚定的接近山谷尽头,那闪烁着黑色漩涡的山壁。

  “我们需要阻止他们。”卓一毛轻声说,“让他们接触到会有危险!”

  旁边的布莱特点点头,“不光他们有危险,妄加接触的话,谁知道这负能量漩涡会有什么反应,大爆炸都说不定。”

  “外形和装扮已经扫描完成了?好,抓紧时间完成语言翻译。”茉莉放下个人终端,结束与飞船的通话,然后抬头看了看另外三人,语速飞快的说道,“立刻按照推荐激活全息影像发生器,来不及准备太多了,跟着我的节奏,先把这三个大头兵劝住再说!”

  几人对着个人终端快速的按了几下之后,四道七彩的光芒笼罩了他们,几秒钟之后,光芒散去。他们就变成了当地人的样子。

  卓一毛和布莱特变成了两个长着长耳朵,高大威猛、浓眉大眼,身穿武士服,外面套着某种兽毛披风的潇洒武士。两人唯一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卓一毛手里提着个凿子,布莱特腰里别着把刀子。

  布莱特想拿腰里别着的刀子,换卓一毛手里提着的凿子。卓一毛不想拿手里提着的凿子换布莱特……啊呸!

  另一边,茉莉变成了一个身材高挑,略显瘦弱,皮肤白皙透红,一看上去就觉得特别需要人保护的那种贵族大小姐。至于为什么说是贵族大小姐,人家身上裹得严严实实的毛皮大袄可是雪白雪白的,半根杂毛都没有。而且上面的扣子,都是大小色泽一模一样的、发着微光的夜明珠。

  茉莉身旁的杨医生,则是变作了一个略显得有些苍老,头发花白,长耳朵都有点耷拉下来的女性。不过,无论杨医生变成什么样,那个气质往那一戳,都是妥妥的知识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