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21. 全能翻译器,谷歌生草机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山谷里,定远城斥候队,第二小队队长,杰罗德·布朗握着手中三十多斤的精钢长枪,迈着稳健的脚步跟在两名兄弟的身后,缓缓的靠近不远处的奇特漩涡。手中这把平日里总能带给他安全感的长枪,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有点额外的沉重,握住长枪的手也没有平日那么稳健。

  难道是怕了?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16岁从军,久经战阵的杰罗德无论是对阵西北弓马娴熟的游牧部落;还是南方近几年出现的,抱着烧火棍一般,上来就嘭嘭嘭的乱打一阵,结果打不死几个人的外国海盗;甚至是直面这北地深处的吃人生番,他可从来都没怕过。

  可是今天,看着前方山壁上,这人生近四十年中从未见过的奇特景象,他打心底里没有底。没办法,从小舞刀弄枪,长大了就是当兵打仗,杰罗德像绝大多数国内男性一样,从小没读过什么书。没读书,那就见识少;见识少,碰到这种奇怪的东西就难免心里发慌。

  “有个女人在这就好了。”杰罗德难免想到,“不用城主大婶那个级别的,军团长身边的参谋小姐有一个在这也成啊,最少可以问问怎么办。”

  想到这,杰罗德踌躇了一下,刚想开口让上个月刚结了婚的新兵蛋子滚到后面去,等待消息,看情况如果不对就朝后方烽火台发信号。结果嘴刚张开,还没等吐气开声,就听到背后山梁上传来一阵喊声。

  “等一下!等一下!”

  女人?还是帝都银枫城的口音?杰罗德眉头一皱,转过头去眯起眼睛打量着正从山梁上小碎步跑下来的四个人影。

  最前面的,明显是一名书香门第出来的贵人,穿着打扮无不精巧、贵气十足。随后两个武士打扮的人,应该是她的保镖或者家中武士。最后那个看上去比定远城主大婶还要年长一些的尊贵女士,则一定是她家中的教师了。毕竟这个年龄的世家长辈,绝无可能在这种天气里到北境的荒山野岭间乱跑。

  虽然有着“这几人应该无害”的判断,但多年的军事素养还是让他第一时间示意自己的兄弟们,齐齐转身,调整队形,保持警戒。

  “请立刻止步!”杰罗德向前迈出一步,手里的长枪枪尖点地,大声的说道,“这个山谷暂时为军事禁区,禁止入内。”

  他身后的两名兄弟也用未出鞘的长剑敲击着盾牌,大喊着,“止步!止步!”

  茉莉慢下脚步,举起右手,同时在通讯器里小声向另外几人说道,“你们在这里等我,准备好非致命武器。但只要他们不去接触石壁就先不要动手。让我先和他们聊聊,摸摸底。”

  杰罗德看到对面领头的贵人独身一人走向自己这边,心里已经有了底,这大概是她们文化人圈子里流行的“采风、游记”一类的活动,然后碰巧遇到了自己小队,就想来“采访”一下吧。

  毕竟我们杰罗德也是见过一些世面的军官,他对自己的判断比较自信。

  整个帝国上千年来对有文化的知识女性,一直有一个共同的看法:知识渊博、秀外慧中,在家可相夫教子,在外可管理城池。但是!特别喜欢到处跑,还专门起个了个名叫.……旅行。帝国公务员的各种带薪假期都是她们领头争取的。不过杰罗德倒是很感谢她们,不然自己回家看老婆孩子的机会就更少了。

  想到这里,他把手中长枪往雪地中一插,左手扶住腰刀刀柄,快步走上前,迎向慢慢走来的茉莉。

  “这位女士,您好。”杰罗德略为躬身致意,“末将有甲胄在身,未能行礼,请赎罪。”

  茉莉这边的语言包才分析完35%,进度条还在缓慢的往前爬。刚才对面这高大的军人说的话,她只听懂了“您好,请。”

  “您好。”茉莉模仿着对方的动作,微微躬身,还了一礼。

  “果然是帝都的口音,也不知道这是哪个世家出来的,这么几个人就敢深入北境,也不怕遭遇生番都给抓了吃了。”杰罗德操着不该他操的心,“这帮大小姐们,旅行就不能去点正常的地方吗?”

  “末将杰罗德·布朗。敢问女士贵姓,来此所为何事?”

  茉莉听到的翻译则是:“最后一名的军官杰罗德·布朗,勇敢的问女人昂贵的姓氏,为什么来洗手间?”

  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如果翻白眼,外在的全息影像也会活灵活现的翻白眼。茉莉心思急转,猜对方是在交换姓名,然后……洗手间什么鬼的,先不管了,多说多错。

  “我是茉莉·斯塔尼斯。很荣幸认识你,布朗先生。”然后就不说话了,亮闪闪的虚拟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对方看。心里盘算着如果需要的话,用多大力气的一拳可以既把他打昏,又不把他打伤。

  “斯塔尼斯,斯塔尼斯……”杰罗德默念了两遍,发现对这个姓氏没有半点印象。又看对方并不想说明来这的原因,心下就只想将对方劝离这个山谷。

  于是,他继续用自己知道的,最为文邹邹的语言遣词造句,“末将所部正于此处执行公务,还请斯塔尼斯女士体谅,绕道前行。”

  一个人尽量的拽那不地道的文,另一个人的语言包才刚分析了40%,这场对话刚一开始就注定不会有什么正常的展开。

  茉莉点点头,继而又摇摇头(反正没听明白,点头摇头一起来,怎么滴都不算错)。决定转移话题,由自己发问,“那是什么?”她指向不远处的石壁。

  “抱歉女士,军事机密,无可奉告。”杰罗德头都不回,严肃地说。

  听懂了“对不起”的茉莉,知道对方肯定不会这么简单的配合自己,决定随便忽悠一下。成了就成;不成就抓紧时间打晕绑起来,这个负能量漩涡看起来可是邪乎得很,得赶快让布莱特近距离分析一下。

  “我知道那是什么。”茉莉一脸严肃,语速缓慢的说道。“这里我们来到,处理就是它为了。”

  “什么!您难道是国立大学研究所的调查员?”光顾着惊讶了,杰罗德丝毫没注意到茉莉的尤达版语序。

  “有效果。”茉莉心里一喜,回忆着去年在《论如何在土著星球忽悠土著的表演技巧》公开课上学到的要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严肃的点点头。

  “太好了!”杰罗德刚松了一口气,但随机想到了什么,又怀疑的问,“您怎么到的这么快?我今早才派人回定远城报信,就算是刚听到消息就往这里赶,也不可能现在就到。”

  说到这,他又想到了什么,左手拇指已经打开了腰刀上的别扣。“定远城没有姓斯塔尼斯的高级知识分子。”

  看到他动作的茉莉倒是一点都不紧张——毕竟面对着一拳就能撂倒的对手,你也不会紧张。她继续回忆着忽悠课的内容,决定编一个最常见的故事:

  “我的家族,是隐世家族。已经几百年没有在世间行走。”茉莉微微仰起头,双手背在身后,向旁边走了几步,将后背丝毫不设防的朝向杰罗德。

  不远处的卓一毛这时候正在忙着记笔记,“我咋没发现茉莉还有这个天赋。”

  “噢,她忽悠课拿了优秀呢。”布莱特小声笑笑,“我可是拿了优秀加噢!”

  “那你还让土著当成神拜?”卓一毛好不留面子的吐槽。

  “失误,失误!”

  前面的茉莉还在继续她的表演,“我们家族成员只有一个使命……”她顿了顿,抬头四十五度角望向天空中被夕阳映射的一片血红的云彩。“阻止末世之灾。”

  “从某种角度上说,茉莉说的都是真话。”卓一毛左右看看身边的队友,就差掏出牛肉干和饮料,边看戏边吃了。

  “嗯,”布莱特点点头,“你把凿子给我呗!”

  “你们俩闭嘴……”茉莉通过通讯器悄声训斥了两人一句,然后忽地转过身,右手指向山谷尽头的石壁,铿锵有力的说道,“而这,就是我的任务!”

  “呃……”杰罗德嘴巴张了半天,最后不太确定的问,“您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随着耳边“叮”的一声传来,语言包终于全部分析完成。茉莉这才长出一口气,肯定得点点头,“这是通往无间炼狱的恶魔之门,我和我的同伴们必须立刻尝试关闭它。你和你的人需要立刻离开这里,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对不起。”杰罗德回头看了看同样听傻了的两名兄弟,然后转过头来对茉莉说,“我们是帝国军人,只服从军规以及上级命令。按规定,这隶属我北方军区管辖。所有特殊情况,我作为在场最高军事长官,必须坚守一线。更何况,对您的身份以及所说情况,我也需要核实。”

  茉莉刚要再说什么,耳边通讯器里突然传出布莱特焦急的声音。

  “快把他们拉开!负能量波动突然激增,十秒内将达到临界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