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22. 门前一群猫,他们哞哞叫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快闪开!”茉莉猛地往前踏上两步,抓住杰罗德的手臂,不给后者任何反应的时间,扭腰发力,一把将这个两米多高,身着板甲的壮汉丢到了卓一毛三人身前。

  在空中张牙舞爪,试图找到平衡的杰罗德,拼命向自己另外两个兄弟处望去,只见身形高挑的茉莉已经化作一道流光冲到了二人身后。

  “小心!”他大叫着,彭的一声砸在了雪地上,多亏积雪和盔甲的双重保护,没有受什么伤,只是觉得屁股有点疼。

  杰罗德一个侧滚,顺势站了起来,迅速抽出腰刀防备面前三人的同时,略为侧头用余光望向后方。只见两个同样身着重甲、持盾拿剑的身影一前一后,一左一右的飞了过来,嘭嘭两声落在了自己身旁。

  顾不得惊讶一个应该是舞文弄墨的少女怎么会有如此怪力,他赶紧走到两个兄弟身旁,护在两人身前。“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幸亏我之前把茉莉的能量护盾升过级了。”眼前腰里别着腰刀的武士完全没搭理他的提问,嘴里说着些奇怪的词汇,转头看向另一个武士,“可以给你省几张金刚符。”

  “你们究竟是谁?袭击帝国斥候可是死罪!”杰罗德的刀尖指向刚刚开口说话的布莱特。

  “看那边。”布莱特朝他身后努着嘴,然后又把双手举到眼前,伸出两根食指,往他的身后指了指。

  “以为我是田里的蹦蹦鸡吗?”杰罗德不屑,自己的大儿子都不会被这种蹩脚的伎俩骗到。

  “老,老大!你看石壁。”身后的新兵蛋子用手肘撞了撞自己的腰,杰罗德不耐烦的向后扫了一眼,眼神就再也挪不开了。

  只见一道足有十几米粗细的黑、白、灰三色相间的光柱如同出鞘的利剑般,从石壁上的漩涡里直刺而出。而山谷中直面石壁的几人首当其冲,避无可避。

  这时,刚刚把他们丢过来的茉莉,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站在了几人面前。只见那高挑清瘦的身影,左腿弓右腿绷,左臂举起挡在胸前,接着“嗡”的一声轰鸣声,一道湛蓝色的巨大半透明光盾出现在几人面前。

  下一刻,带着不详色彩的光柱汹涌而来,重重地装在光盾上,却如同撞上顽石地溪流一般,四散开来,无法让光盾哪怕产生一丝晃动。

  “能量反应完全吻合负能量风暴地爆发瞬间。”布莱特快速地操作着个人终端,分析着,“这次地风暴强度……已经接近之前地超级大螃蟹!”

  顶在前面地茉莉完全没有全息影像中那么轻松写意,用尽浑身力气才能保证一步不退的她,咬着牙问道,“卓一毛!有什么发现吗?”

  自从掌握了半吊子的精神沟通之后,卓一毛的灵觉虽然没有暴涨,但是也对鬼物产生了非常灵敏的反应。用他自己的话说,有点像一个时刻开着机的声纳,只要附近有鬼,就能模模糊糊的“听”到。

  早已紧闭双眼开始感应的卓一毛,突然睁开眼睛,骂道,“茉莉个锤子的!”

  “怎么了?”正分析着三名士兵身体情况的杨医生闻言,立刻拿着扫描器对卓一毛“哔”了一下,发现没受伤,又继续回头忙活自己的事情了。

  “已经出现最少一百只鬼了,全在围着我们绕圈呢,我感觉到他们很……生气。”卓一毛的声音有些抖……不抖不行啊,传说中的百鬼夜行也就这个阵仗了吧。

  这时,喷涌而出的负能量终于停了下来,但石壁上的漩涡仍然没有消失,继续不紧不慢的转着,似乎是在嘲笑着眼前几人的不自量力。

  “建议?”撤掉盾牌的茉莉,回头看向正在给每个人身上贴金刚符的卓一毛。

  后者没急着回答,手里捏着三张符纸,看着茉莉,头却朝杰拉特等三名士兵的方向歪了歪。

  茉莉点点头,然后看着卓一毛一个垫步冲到三人身后,在他们没反应过来之前,每人背后拍了一张符纸。

  不知不觉间,我们毛半仙的身体各项指标已经远超常人了。毕竟是通过转正考试的人,星舰正式员工的体能要求可是相当高的。

  脑子里还在转着“这烟是什么鬼!”“这蓝色的大盾牌又是什么鬼!”的杰罗德,突然眼前闪过一缕金光,然后他就看到四面八方凭空出现了几十上百个……只有最荒诞的噩梦中才会出现的生物。

  它们长着家猫一样的头,本应该可爱的脸上,因为两枚巨大的、满是血丝的肿眼泡,变得狰狞恐怖。长长的,长满倒刺的舌头从一直咧着的大嘴中伸出来,在身前左右摇摆着。它们的身形消瘦,四肢修长,皮肤上到处鼓着大大小小的脓包。

  “这又是什么鬼!”

  卓一毛没有理会初次见鬼,正在大呼小叫的三名士兵。刚刚抽空在几人周围画了一个困灵阵的他,正抓紧时间跟队友们商量对策。

  “一只一只的抓肯定不现实。就算能打赢,它们如果见势不好四散逃跑,我们接下来一年都不用想走了,到处抓鬼去吧。”说到这,卓一毛瞄了一眼阵图边缘,刚刚有一只丑猫鬼用长舌头碰到了阵法,被烫到了,发出“哞!”的一声牛叫。

  看到这,卓一毛掏出手机,对着附近十几只正在四下游走的猫鬼拍了一张。结果手机屏幕上显示:“电量不足!”卓一毛耸耸肩,“直接收鬼也不现实,除非它们能让我一只一只拍照。”

  “给电浆炮附魔,然后直接轰呢?”茉莉提议。

  “太危险了。”布莱特指了指山壁上还在旋转的漩涡,“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东西还在,但是它只要在,就最好避免大当量的能量冲击。万一炸了,搞不好半个星球都灰飞烟灭。”

  “如果乌贼号在的话,可以给机动部队贴好符纸,直接打个包围战。”卓一毛挠着头,“关键是得能把它们围起来。”

  “用阵法呢?”杨医生建议。

  “画不了那么大呀!”卓一毛无奈道,“如果我能御剑飞行,在半空中……等等!”卓一毛眼睛一亮,一把抓着布莱特的制服,把他揪到身前,然后语速极快的开始嘀咕起来。

  这时,杰罗德和另外两名士兵终于初步调整了心态,强作镇静的走到茉莉面前,朗声说道,“还请您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茉莉调整了一下状态,回忆了一下大忽悠的自我修养,尽量用平淡的语气说道:“就像我之前说的,消灭所有涌出来的恶魔,并关闭这恶魔之门,就是我们几人的任务。”

  “你们知道这种情况会发生?”杰罗德语气急促,责问道:“那为什么不向军区报备?为什么不提前准备?”

  茉莉惆怅的轻叹一声,“唉。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家族人丁稀少,驻地遥远,我们发现有恶魔之门的迹象之后,就已经全速赶来。结果还是晚了一步。”

  暂且不管茉莉这边是如何忽悠人的,另一边的卓一毛正在和布莱特策划着一个异想天开的方案。

  “你确定用激光定位可以?这项技术已经淘汰好多年了,效率太低。”布莱特依然是科学家的思维:不是最新的,一般就不是最好的。

  “我不确定,但这是最接近原始方法的替代品了。”卓一毛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这种光芒,一般只能在熊孩子们的眼中看到——还得是他们正准备往厕所里扔鞭炮的时候。

  这种光芒就叫做创新!叫做勇敢!叫做智慧!

  “好吧,时间紧急。”布莱特朝茉莉喊,“申请星球表面紧急点对点战术传送。”

  “这附近这么强的负能量影像,剃头刀号能收到我们的定位信号吗?”茉莉暂停与杰罗德的对话,问道。

  “没问题,我早就针对负能量干扰问题,给定位器升过级了。”布莱特自信满满,“生存相关的装备,我可是最优先升级的。”

  “好。”来不及问卓一毛具体有什么计划,茉莉选择相信队友。随即打开个人终端,申请了紧急战术传送。

  几秒钟后,两道光芒闪过,卓一毛和布莱特已经消失不见。

  看着再次目瞪口呆的杰罗德三人,茉莉郁闷的揉了揉眉心。好吧,又得继续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