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31. 地球人相亲,全宇宙关心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卓一毛父母家的阳台上,卓爸正在抽着烟,卓一毛则站在一旁陪聊。当然了,本着在父母面前装也要装的像乖宝宝的理念,虽然很馋,但是一毛仍然很明智的没说出类似“我也来一根呗?”这种作死的话。

  “爸,刚才你就不能帮我说句话,亏我还给你带的半人马母星的高档烟。”

  “相亲这种事情你们娘俩研究去吧,我不管。”卓爸向窗外吐出一口烟,轻松的说。

  “切!”卓一毛撇着嘴,眯着眼,一副“我看你就是怕老婆”的表情。“我现在这个工作情况,两三个月才能回家一次,相的哪门子亲啊?人家问我,你做什么工作的?我咋说?”

  “你娘跟她家里说了,你是体制内,具体工作单位和内容有规定,需要保密。”卓爸磕了磕烟灰,扭头问道,“再说了,你妈给你看了照片之后,你咋就不反对了?”

  “呃……”卓一毛摸摸头,“我不是觉得我妈都跟人家说好了,不去不太礼貌嘛。”

  “嗯嗯,不礼貌,嗯。”卓爸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你五讲四美,你三从四德,你司马缸砸光。”

  “不是,真的!”看着自己快笑抽过去的老爸,卓一毛一扭头,走了。“我不和你说了。”

  “你妈给你买了一套新衣服,明天记得换上。你看看你现在穿的这是啥,肥肥大大,丁零当啷的。一点儿没个正形。”卓爸继续在阳台上高声补刀。

  ......

  翌日。

  坐在地铁里的卓一毛,正在通过个人终端传送通讯信号至地球上的星门,再通过星门体系作为中转系统,跟远在三个星系之外的微笑乌贼号上的队友们交流着。

  “所以你通过六道星门,长途通讯跟我们语音会议,就是要讨论这个问题?”茉莉的声音有点急促,应该是正在训练。

  “对呀,不需要嘛!”布莱特接话:“这种事情你和我单独聊就可以了,我的经验最丰富了。”

  “咳咳。”杨医生清清嗓子,“我们小队里,唯一结过婚的是我。”

  “不是不是。”卓一毛瞅瞅四周并没有很多人的车厢,小声说,“怎么就扯到结婚上了,我这才是第一次见面呢。”

  “你听我的!”布莱特的声音传过来:“作为一名体贴的绅士,第一次和女生见面,一定要带一个小礼物。我当年和我的初恋对象见面的时候,给她带了一柄新款的光子扳手,自动充能的那种,她可喜欢了。”

  “扳手?”卓一毛眨眨眼。

  “别听他胡说。”茉莉呼出一口气,“这种古老的性别概念是要不得的。你就做好你自己就行了……不过,别老往嘴里塞零食。”

  “怎么能是胡说呢?这和传统性别观念没关系!”布莱特咋咋呼呼的反驳着,“这是礼貌,就像你去朋友家里做客,不能空着手上门一样,这几乎是全宇宙通行的道理。”

  杨医生点点头(别问我语音通信怎么听出来她点头的,问就是她头上的羽毛蹭到麦克风了),“小礼物还是有必要的,不过别太贵,找些可爱的小东西,或者你们星球女性常用的日用品什么的。当年我前夫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带了一捧还沾着露珠的青草,挺浪漫的。”

  “那我应该带点好吃的?”卓一毛不确定的问,“巧克力?”

  “热量太高了。”布莱特满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你不是跟我说,现在你们母星上的年轻女性,很多都特别注意身材,注意热量摄入啥的吗?你送巧克力,岂不是在说‘我就是来破坏你的运动成果的’?”

  “那我送个啥?我快到站了,而且只有十五分钟就到约定时间了。”抬头看看线路图,卓一毛站起来走到地铁车门前。

  “游戏机!太贵了……买本书!太装13……鞋!你不知道她多大脚……”布莱特再次进入他出名的自言自语状态。

  “嘟。您的通话对象——“布靠谱”,被踢出群组聊天。”

  “行,他已经没用了。”茉莉的声音传来,“地球女性一般都喜欢什么东西?”

  “嗯……”卓一毛耸着鼻子想了半天,“化妆品?护肤品?毛茸茸可爱的玩偶?花?”

  “既然你们是第一次见面,以前也没有聊过天,那么她也知道你不知道她喜欢什么。”茉莉继续说,“所以具体是什么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握一个度。太贵重的,显得你太急切,要不就是个花花公子;太随意的,显得你只是走个过场,并没真的当回事。”

  “哇!突然感觉你好懂啊。”卓一毛眨眨眼,“你们那里谈恋爱是怎么搞的?”

  “咳咳咳……”茉莉好像是喝水呛到了,顺了顺气,幽幽的说:“比武招亲。”

  “呃——”卓一毛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怎么了?我平时看言情小说不行吗?”茉莉气鼓鼓的说,“挂了,记得约会之后报告情况。”

  “嘟。您的通话对象——“萌猛哒”,离开群组聊天。”

  “呃……”卓一毛还在愣神。

  “别紧张,大大方方的就好!”最后果然还是杨医生最暖了,“祝你好运。”

  “嘟。您的通话对象——“杨奶奶”离开群组聊天,语音对话结束。”

  ......

  十分钟后,中心公园最近特别火的后现代主义雕塑对面的长椅上,卓一毛手里提着一个棕色的纸袋,愣愣的盯着这个他还没见过的,上个月刚刚揭幕的网红雕塑,感觉自己连吐槽都不知道从何处开始。

  “槽点太多了呀。”一毛小声嘟囔着。

  “嗯,我最喜欢的别名是:融化的草莓圣代。”旁边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响起。一个留着酷酷的短发、打扮阳光的女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长椅的另一侧。

  被吓了一跳的卓一毛差点把诛邪剑掏了出来。强忍住已经变成条件反射的动作,他赶紧转过头,尽量自然的微笑着,“你好,你是莫小姐吧,我是卓一毛。”

  “莫娜,我的朋友们喜欢叫我的英文名……Money”她笑着,弯弯的眉毛,弯弯的眼,还有弯弯的嘴角都很好看。

  “Money钱?”卓一毛囧。

  “是啊,谐音梗嘛。”

  “可是谐音梗不是要扣钱的吗?”

  “所以给一次,扣一次,就收支平衡了嘛。”

  “哈!噢,对了,这是给你的,蜂蜜柚子茶。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喝。”卓一毛从纸袋子里拿出一个大杯的塑料杯。

  “谢谢你,这是我第三喜欢喝的饮料。”莫娜接过杯子,她的手指又细又长,大概就是那种古龙小说里面说的,天生用剑的手——简称手贱,啊不对,剑手。

  “那第一第二呢?”虽然卓一毛没有多少恋爱经验,但是聊天做个捧哏的觉悟还是有的。

  “第二是……酸辣汤!第一当然是肥宅快乐水啦!”她眼睛睁得大大的,说起快乐水,眸子里都泛着兴奋的光芒。

  “这孩子真可怜。”卓一毛心里想到,“一看平时就捞不着喝冰阔落,你看她兴奋的。”

  “不是,你等一会儿,酸辣汤是饮料?”卓一毛继续捧。

  “当然咯!饮料饮料,能喝的料就叫饮料。”莫娜点着头,一副这就是科学道理的样子。

  “那,豆腐脑呢?疙瘩汤呢?”

  “当然算了,你想啊,疙瘩汤里的疙瘩,和珍珠奶茶里的珍珠,是不是一个概念?”她歪歪头,挑挑眉毛。

  “我竟无言以对。”卓一毛抖抖肩膀,“那我最爱的饮料只能是甜沫了。”

  “鲁中的那个嘛!那个也很好喝!”莫娜快速地点头。

  “嗯!”一毛点点头,突然眉头一皱,说道:“哎,不是。咱俩第一次见面,第一个话题怎么就聊到喝汤了啊?”

  “饮料!”莫娜笑道,“是饮料!如果你不想聊饮料,我们可以谈谈……零食?”

  卓一毛瞪大了眼睛,“零食?”然后略为纠结了一下,就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小包辣条递了过去。

  “噗。”这下轮到莫娜吃惊了,她哈哈的笑着,两只大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你出来相亲为什么会随身带着辣条啊?”

  “呃……不带辣条带什么?”

  莫娜摘下一边肩膀上的背带,后背一甩,把小巧玲珑的棕色双肩包甩到身前,然后从里面掏出了一包牛肉干。

  “是我最喜欢的牌子!而且是黑椒味的!”卓一毛右手竖起大拇指,“好品味!”

  “嗯,黑椒很好吃,麻辣味的也很棒。不过不太适合在公共场合吃……”

  莫娜继续说:“会吐舌头!”

  卓一毛补充:“还会嘶——哈——”

  两人相视一眼,然后同时肆无忌惮地笑了起来。

  就这样,两个第一次见面就狂聊吃喝的奇葩,在人并不多的公园里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一路聊着饮料、零食、小吃、动画、剧集、音乐、甚至是漫画。

  这个过程中,两人除了发现卓一毛更喜欢台灯动画公司,而莫娜更喜欢城堡动画公司之外,两人几乎是百分百的志同道合。(谈论爱好用这个词似乎有点太正式了,情投意合?太早了。暂时说……臭味相投吧)

  臭味相投的两人就这样聊了几个小时,然后乘出租车去商场美食城里面吃了两份热干面配快乐水。之后查了查影讯,发现除了各种爱情喜剧,就没有别的电影。

  就在卓一毛准备大方一点,说出“我也挺爱看爱情片的”这种鬼话之前,莫娜却率先说道:“啊!火星人大战千年僵尸王还没有上映吗?”

  卓一毛一愣,“你喜欢看这种电影?”

  “嗯嗯嗯。”莫娜连连点头,“血浆片啊,怪物大战啊,生化改造的超级动物啊,这种无脑片最好看了!”

  卓一毛补充道:“特别是把几个系列电影的最终BOSS丢到一起去!什么大白鲨大战食人鳄,什么刀子手大战砍刀侠!”

  “没错!同道中人啊!”莫娜冲他竖起了大拇指。

  “哈哈哈!”卓一毛并不没有编瞎话。在乌贼号上,他每个星期都会组织一次“地球电影节”,上次看的是《从地心窜出5》。你不知道这部电影没关系,但是都拍到第五部了,猜也能猜到大概是个什么水平。

  “那你不看浪漫喜剧的吗?”

  “那些有什么意思,”莫娜不屑的摇摇头,“都是骗小女孩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