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32. 科技再发达,也需要吃瓜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一周后。被紧急召回,休假时间缩短了两天的卓一毛,正在天马星系的一处星联军港中,耐心的等着微笑乌贼号路过这里接他上船。

  坐在空无一人的休息室里的他,脸上正挂着微笑,对着个人终端弹出的虚拟光屏戳来戳去。如果靠近看的话,会发现他正在使用圆圆的白色棋子,在棋盘上与黑棋杀的难解难分。

  “我赢了!哈哈!”卓一毛的通讯器里传出莫娜的声音,“三比二绝杀!等你下次回来我们去爬山!”

  “噢——”卓一毛苦着脸,“然后第二天去海底世界。”

  “嗯,好啦好啦。”莫娜清澈的笑声传过来,“告诉你五子棋我很厉害了,服不服?”

  “服……是不可能的。”刚想继续说什么,卓一毛的个人终端突然黄光闪烁几次,然后传来一个机械女声:“十秒钟后传送,请做好准备。”

  “噢,我单位到了。”卓一毛快速说道,“先挂了,下班给你发信息。”

  “好的,我也要出门了,工作顺利哟!拜!”

  ……

  一道白光闪过,卓一毛就听到乌贼号智脑说:“注意个人卫生及防疫啥啥啥,巴拉巴拉……”那些听了几十遍,都能背过的词。

  回到个人舱室,刚换上制服的卓一毛,就听到门铃响了。

  “请进。”他答道,门应声而开。

  他的队友们,杨医生,布莱特,茉莉三人鱼贯而入。

  “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布莱特牌机枪首先开火,“快说说,快说说,啥情况?”

  “什么啥情况?”卓一毛一脸懵逼。

  “你的女朋友啊!”杨医生迈着四方步,走到沙发前一屁股坐好,摆出一副准备吃瓜的动作。

  “啊?啥就女朋友了,我们才认识一个星期呢。”

  “害!都天天见面了还不是女朋友?这几天约你玩游戏都没时间,天天约会约会约会。”布莱特哒哒哒的说着,一副被卓一毛始乱终弃了的感觉。

  “这不是正好我们俩这几天都放假嘛。”卓一毛小声反驳道。

  “她做什么工作的呀?”茉莉也坐好了,双手撑着头问道。

  “幼儿园老师。”

  “那很好噢。”杨医生点点头,“应该很有爱心,也很活泼吧。”

  “哎哎哎,问这些不重要的问题干啥。”布莱特没给卓一毛留时间说话,“身高,身材,到哪一步了?身体接触了没有?”

  “我也没问身高。”卓一毛眨眨眼,用手在自己耳垂旁边比了比,“大概到我这儿吧。身材……不是,我跟你说些干啥?”

  卓一毛反应过来了,开始往外轰人。“没正事儿就赶紧走啊,我还没读任务简报呢。”

  “等一下等一下!”一边被往外赶,布莱特还一边回头说着,“最少给看一下照片吧!”

  “没拍!”卓一毛说着,把门关上了。

  门外,临时吃瓜三人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两位女士一致眼神不善的盯着布莱特,盯得他身上泛起了淡淡的橘黄色光芒。

  “那啥,我还有新装备没有调试完。”布莱特嗖的一下钻到地板里面不见,只剩下一只手穿过地板抓着自己的制服跑了。

  ……

  二十五分钟后,微笑乌贼号舰桥——右后方休息室。

  纳达锤进屋,对捉鬼小队的四人点点头,说道:“很抱歉把各位的休假时间缩短。你们可以放松一点,这不是正式会议。”

  卓一毛最实诚,听老纳这么说,立刻从腰带上的格纳库里掏出了一盒无糖酸奶,然后开始用芒果干蘸着吃,边吃边听。

  “你们都看过任务简报了,具体内容我就不多细说。叫你们过来,主要是提前跟你们交代一下,这次任务的当地人——天鹅人的一些……习俗。”

  “天鹅人?是星联第一大民用产品供应商吗?”布莱特插嘴道。

  “是的,所以作为我们的重要支持者,我们需要尽量尊重他们的社会特色。”这时纳舰长在布置任务时,第一次不清不楚的,让卓一毛感觉很新奇。

  “让我来解释一下吧,毕竟我和他们也算是近亲。”杨医生摘下眼镜,慢慢的擦着。“与星联的绝大部分成员文明不同,天鹅人虽然科技非常发达,但他们依然遵循着非常古老的宗教信仰。或者说,他们原始宗教中的一条非常具体的教条。”

  说到这,杨医生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轻笑了两声,然后继续说:“虽然他们想了一些办法,让这个教条听起来好像不是那么的……原始。”

  “唉,直接点说吧。”纳舰长选择开门见山,“他们都是一帮重度的种族主义者和外貌协会成员。坚信只有鸟类进化而成的智慧生命,以及其他外型同样美观的生命才是高等生命,其他物种进化而成的智慧种族,都是……你们懂吧?”

  “那这个东西怎么算?”卓一毛放下手里的吃食,举起右手,同时左手指向旁边鬼鬼祟祟,正拿着一根杨医生身上掉下来的羽毛,准备丢到卓一毛的酸奶里面的布莱特。

  “呃——”纳舰长眨眨眼,低头查看了一下个人终端上的信息,然后抬头说:“布莱特的种族,好像没有和天鹅人有过直接的接触吧?”

  布莱特耸耸肩。

  “无论如何,作为星联的正式员工和军官。你们需要展示星联的包容性,对不同种族的习俗不要有歧视,更不要试图去改变什么,这是星联文化与外交部门的工作。你们只需要去他们的矿业星,把鬼抓到或者消灭就可以了。去准备吧,我们两小时后到达天鹅人星域。”

  从休息室往外走,卓一毛注意到茉莉皱起的眉头。从小生活在红旗下,从来没接触过什么叫种族歧视的卓一毛,有些不解,更有些天真的问道:“茉莉?这会对我们有影响吗?我们毕竟代表了星联啊。”

  “我也不清楚,没和他们打过交道。”茉莉叹口气,“希望吧。”

  “对了,”茉莉的语气突然一变,转过头眨眨眼问道,“说说呗,那个女孩叫啥名字?”

  卓一毛:“这就是最近唯一的话题了是吗?”

  茉莉和杨医生同频率点头。

  “好吧好吧好吧,我说。”卓一毛清清嗓子,准备一次性终结这个话题:“她叫莫娜,和我一样喜欢零食,喜欢饮料,喜欢火锅,喜欢爆米花烂片,喜欢瓦格纳,喜欢运动……”

  “等等!”身后的布莱特插嘴,“喜欢运动?就你?”

  “啊!咋了!”卓一毛迅速回过头,语速很快的怼着,“哥们儿我现在这个身体素质,回地球上参加奥运会分分钟拿几十个金牌好吧。”

  “那也是。”布莱特点点头,“不过那也不是因为你喜欢运动,那是杨医生技术好。”

  “哎你别打断他。”杨医生丝毫不领情布莱特的马屁,“卓一毛你继续说,你们很多共同爱好,然后呢?现在到什么阶段了?”

  “呃——”卓一毛挠挠头,“我们也没聊过是什么阶段啊。倒是谈起过,下次休假回去如果她也可以休假,就考虑一起去旅行什么的。”

  “噢!一起旅行啊,那可是里程碑式的事件!”茉莉的绿色眼睛里面闪过小星星。

  “不是,别跑题。什么阶段?像我们看的地球电影一样,牵手了吗?接吻了吗?”布莱特贼兮兮的抻着个头追问着。

  “无可奉告。”卓一毛闭上嘴,把手从嘴唇上划过,然后扭了一下,表示已经锁上了。

  “切,那肯定就是啥都没有呗,真差劲。”

  “行行行,你走开吧!”茉莉飞起一脚,把布莱特踹到了走廊房顶上。然后继续秒变花季少女,“说说,你们约会都去干啥了?”

  ……

  两小时后,天鹅族星域边境空港。

  “嘿,你在干嘛呢?”趁着在排队等待过安检的功夫,卓一毛抽空给莫娜发了条信息。

  她很快便回复了:“刚上完一节课。你这么早就下班了吗?”

  “没,我排队等着过安检呢。”

  “噢?你出国了吗?”紧接着又是一条,“噢,对不起,忘记不能问你的工作了。保密,嘘!”

  “没关系,只是不能说具体地点或者工作内容罢了。”卓一毛打字的时候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上课辛苦吗?”

  “完全不会!小班的学生真的太可爱了!只是,要控制自己不去咬他们的脸蛋有点难!【撇嘴表情】”

  “趁他们午睡的时候悄悄地来一口呢?”

  “不要诱惑我犯错误!卓一毛同志!【右哼哼表情】”

  卓一毛刚准备回信息,身后的茉莉戳了戳他,一脸期待的问,“是她吗?”

  前者尴尬的点点头,“我是看咱们在排队,也没事什么事情……”

  “没事没事。”茉莉摆摆手,“还不算任务时段,你聊你的。”

  前面的布莱特也回过头,“视频一下呗,让我们看看。”

  “你疯了!”卓一毛抬头看了一圈,周围正在排队的各种奇形怪状的外星种族;穿着笔挺制服,平均身高一米五左右,羽毛洁白光鲜的天鹅人安检人员;噢,还有头顶上透明穹顶之外,群星璀璨的深空宇宙。

  这要是一个视频打过去,估计莫娜会觉得他……是个正在拍科幻片的电影行业从业人员。

  “视频是不行的,卓一毛还没替她申请知情者身份。”茉莉正色道。

  这时,终于通过了预排队通道,正式进入边检大厅的捉鬼小队成员们,看到了让他们很无语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