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33. 我们特平等,人人都平等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宽敞明亮,一尘不染的边检大厅尽头,有着五组不同颜色的窗口,从左向右依次是:

  科研及政府公务通道

  特别平等通道

  普通平等通道

  勉强平等通道

  星联官方专用通道

  最左右两边的通道少,人也少。中间三组虽然都有好几个窗口,但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其中特别平等的几条通道前,正在排队的大部分都是一对一对的天鹅人情侣,当然也可能是夫妻,偶尔也能看到几对杨医生的同族,或者是背上长着翅膀的鸟人。但无论是什么种族,都有一个特点:他们全都是一对一对的。当然了,除了明显未成年的小宝宝们。

  而普通平等的几条通道前,则有着种类最多的各样智慧种族在排队,其中甚至也有天鹅人。但他们无一例外的都是形单影只。

  剩下的勉强平等通道前,排队的种族也不少,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长相千奇百怪。卓一毛就看到一个乌贼号驾驶员的同族:一位紫色、蓝色相间的史莱姆女士。

  “这是?”几个人一边朝着星联官方通道走去,一边看着那边的队伍不明所以。

  最后还是杨医生给他们做出了解答:“天鹅人这边的……阶级划分比较奇怪。嗯……与其说他们是看种族,不如说是在看颜值。越漂亮的,同时还有对象的,就是非常平等的阶层。”

  “单身狗就活该去死咯?”布莱特义愤填膺地道。

  “呃……”杨医生纠结了半天措辞,最后只好说,“你浑身的光芒其实挺漂亮的,最少应该也被当作普通平等阶层吧。”

  “我稀罕似的。”布莱特碎碎念着啥,率先朝着星联官方的边检走去。

  茉莉看了看身边的几条单身狗,拉住杨医生问道,“你觉得这会对我们的任务产生影响吗?”

  杨医生摇摇头,“应该不会,虽然他们的社会有这种奇怪的现象,但是对星联官方的人员,还是会做倒表面尊重,最少不会故意给我们拖后腿。更何况,今年好像是天鹅族的总统大选年,他们更不想发生什么外交事件。”

  卓一毛此时突然弱弱的问,“如果有女朋友,但是不在身边,也会被瞧不起吗?”

  茉莉和杨医生一起回头看着他,异口同声地道,“女朋友?”

  “不是不是,我就是问问,学术研究!和我自己没关系。”卓一毛拼命的摆着双手,一副跟班主任说“这不是我的武侠小说!”的蠢萌表情。

  杨医生笑笑,走到卓一毛旁边用翅膀拍了拍他的胳膊,“就算你是已婚,但是出行的时候只有自己一个人,过安检也得老老实实的走普通平等通道。他们相信一旦有了对象,就要尽量时时刻刻在一起,那才是成双入对。”

  卓一毛闻言,回头再次看了看“特别平等通道”里,那一双双,一对对,或者带着孩子的家庭。突然感到一阵恶寒,如果出生在天鹅族,适龄单身得多大压力?这保不齐是全种族催婚吧?

  “他们离婚率高吗?”一边继续向边检窗口走去,卓一毛一边继续研究(八卦)着。

  杨医生微微摇头,“天鹅人不会离婚的,他们一生只有一个伴侣。”

  “哇——”卓一毛和布莱特齐声说道。

  只不过,两人后面接的话完全不同。

  卓一毛:“好厉害。”

  布莱特:“真可怜。”

  “啪!”布莱特的光头后脑勺上挨了一翅膀。

  ……

  半小时后,通过边检的捉鬼小队驾驶着同样通过检查的鬼怪克星号,从一个位于宇宙空间里的中型星门中飞出。由于天鹅族的疆域横跨十数个恒星系,为了加强联系,缩短交通时间,他们很久以前就从星联订购了一批中型、小型星门,以达到某位天鹅族总统“工作在边疆,居住在首都。早晨去上班,晚上就团圆。”的竞选标语。

  “前方就是目标矿业星,那普兰星。”驾驶着穿梭机的布莱特指着眼前因为距离太近,已经占满了整个视野的橘红色行星说道,“这是天鹅族最重要的精品盐矿出产地。”

  看着不远处荒芜凄凉、好像一颗因为放了太久、干瘪了的橙子一般的星球,卓一毛问道:“我读任务简报的时候就想问,为什么还要开采矿盐?物质转化器不就是天鹅族发明的吗?”

  “海捕虾和养殖虾能一样吗?”布莱特回头道。

  “你说的好有道理。”卓一毛无语。

  这时,鬼怪克星号的通讯器响起,紧接着一个穿着睡衣的纳舰长出现在虚拟屏幕中。当然,这毕竟是纳舰长,就算是看上去材料很软很舒服的睡衣,也是小立领的星舰制服款式。

  “刚刚收到天鹅族现任总统的直接通讯,她会在那普兰星与你们汇合,并跟你们一起执行任务。”纳舰长虽然表情严肃,但卓一毛总觉着他现在是一脸无奈。

  “虽然只发现了一个鬼,但是……”茉莉皱着眉毛,脸上写满了“我不想当保姆”的郁闷表情。

  “我知道,但是舰队司令部已经同意了对方的要求。这毕竟是天鹅族境内,他们的总统当然是有权现场观摩的。”纳舰长顿了顿,放缓语气说道,“还有一个星期就是天鹅族的大选投票截止日了,现任的波来纳西斯总统似乎并没有在票数上超过竞选对手太多。所以她应该是想凭借这个机会给自己拉票。”

  “那也只需要我们搞定之后,拍拍照,新闻上播一下就好了。不需要跟我们一起执行任务吧?”布莱特也不解的问道。

  “噢,天鹅族的选举方式你们可能不太了解。”纳舰长停顿了一下,或许是在组织措辞,想了一会儿,最后放弃了,看向杨医生说道,“杨医生,你肯定清楚,拜托帮我解释一下。”然后就结束了通讯。

  看着一起看向自己的队友们,杨医生无奈的摊开翅膀,耸耸肩,“天鹅族竞选是直播加在线投票的形式。截止日前一个月,候选人每天可以直播两小时,在直播期间由民众投票。”

  “直播竞选?看谁人气高?粉丝多?”卓一毛眨眨眼,“这是选总统还是选流量小鲜肉?”

  杨医生再次耸耸肩,“天鹅族真的很看重颜值,我也不理解。”

  “就是不知道看直播的时候有没有人刷礼物啊?”卓一毛小声说,“如果总统突然来一句,老铁六六六,我可能会笑场。”

  “无论如何,这已经是我们的任务了,首先确保总统的安全。”茉莉正色道,“布莱特,降落吧。”

  三分钟后,鬼怪克星号获得权限,穿过防御屏障,降落在那普兰星赤道北部的最大空港上,然后小队四人鱼贯而出。机舱外,一名脖颈修长、上身穿着天蓝色女式西装、白色V领衬衣,下半身穿着略显蓬松的及地长裙的女性天鹅人已经在这里等待着他们了。

  “各位星联的亲们,请这边来,总统波来纳西斯阁下已经等候多时了。”她略微低头致以,然后优雅的转过身,迈着平稳的步伐领路前行。

  “亲?”卓一毛看向杨医生。

  后者伸开两只翅膀,耸耸肩,显然也没听过这个称呼,估计是近段时间刚刚兴起的天鹅网红词汇。

  几人随着这位女官的脚步,走进空港中唯一一个能称得上外形比较美观的建筑——而且还明显是刚刚翻新的,新刷的白漆还泛着些许薄荷的清香。卓一毛之前在微笑乌贼号翻新的K歌大厅里面闻到过这种油漆味道,一模一样。

  “欢迎,来自星联的捉鬼小队。天鹅一族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

  刚一进入大厅,几人的视线就被大厅中央一个身着黑色晚礼服的高挑身影牢牢地吸引住了。她的身材匀称高挑,简约得体的晚礼服将其完美的S型曲线包裹的恰到好处;向他们伸过来的两只白皙修长的手臂上,一根根光洁如玉的白色羽毛如同闪烁着荧光一般,自然的垂下;相比一般人类而言,娇小的多的头颅上,是一张毫无瑕疵的面庞;其上,一双浅蓝色的眸子在天鹅族特有的黑色眼眶的映衬下,好像星空中的遥远恒星一般闪亮。

  这是一种无可辩驳的美,一种跨越种族界限的美,一种震撼人心的美。

  “肯定整过。”杨医生的吐槽轻轻的通过加密频道,传入小队几人的通讯器里。

  卓一毛嘴角一抽,差点嗤笑出声。

  “真的,我是医生,我能看出来。”杨医生试图给自己的吐槽增加可信度。

  “您太客气了,波来纳西斯总统阁下。”生怕被对方听到自己队友的吐槽,造成外交事件的茉莉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她面前,右拳举胸行礼道。

  在大概五米外的卓一毛的眼中,这一幕如果简单形容的话,就像是一个美艳不可方物高挑女神面前,蹲着一只一头绿毛的可爱小兔子。如果下一刻,女总统把茉莉抱起来,然后双脚一蹬奔月而去,他也不会觉得有什么违和感。

  “您可以称呼我波波,尊贵的斯塔尼斯女士。”女总统优雅的回了一礼,并指向她身后几米处的一位男性天鹅人说道,“这位是我的丈夫,普罗米修斯。”

  “噗嘶!”卓一毛朝布莱特使了个眼色,然后用个人终端悄悄打字问道,“她为什么对茉莉这么尊敬啊?”

  半天没有回应之后,他眼角余光瞟向后者,发现他一动不动的飘在半空中,呆住了。甚至光头上都开始泛起淡淡的粉色。卓一毛正头疼该怎么提醒一下布莱特,免得他等下出丑,就突然听到大厅后方传来一句:“咔!信号已经切回后方演播室。”

  然后女总统“波波”就微笑着说道,“不好意思各位,没经过你们的个人同意就播出了你们的形象。”她指指几人身前身后不远处飘在半空中的几个白色圆盘,调皮的耸了耸肩,“大选期间,为了选票,还请多多包涵。”

  “喔。她放松下来的样子更可爱了。”布莱特飘下来,小声喃喃道,“一毛,我好像恋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