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34. 有些人淡定,有些人尖叫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滚!”卓一毛悄悄的踢了布莱特一脚,“你每个星期都恋爱,要不要我给你上个清心咒?”

  “不用不用。”布莱特甩甩头,把头上淡淡的粉色给甩没了。“我毕竟是专业人士。”

  这时,波波总统还在和茉莉亲切的交谈着。

  “我知道,我的要求对你们的任务会造成很多不便,对此我表示抱歉。我和我的团队会尽量不对你们的工作产生干扰。”她微笑着,只凭借那笑容就可以让你对她的敌意减半。

  “我突然很好奇,能和她票数接近的人,得长成啥样?”卓一毛悄悄地问杨医生。

  “八成也整过。”杨医生言简意赅。

  “那就请您和您的团队尽量在我们后面行动,卓一毛先生会负责你们的安全。”茉莉转身,朝卓一毛招了招手,“他也会提前为你们加上一些防护措施。”

  然后,茉莉完全无视了疯狂给她使眼色的布莱特,向波波总统点了点头,然后走到另一边,跟一直在旁边等着交接具体情况的矿物星球负责人沟通去了。

  这边,拿出金刚符准备给总统团队贴的卓一毛犯了难。为什么呢?这整个团队除了波波总统的丈夫之外,七个天鹅人里面六个是女生,而且穿的都是比较贴身的衣服。

  卓一毛上下打量了半天,最后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跟之前替他们领路的天鹅小姐姐

  说道:“能麻烦您,跟大家和总统说一声,把右手都伸出来吗?我好给你们贴上这个,防护用的。”说着,他扬了扬手里的符纸。

  这也是卓一毛第一次嫌弃自己轻飘飘,黄不拉几的符纸卖相不好,生怕对方觉得这玩意儿太丑了,不让贴——虽然,贴上去的一瞬间就会化成光点消失掉,但是人家不知道呀。

  还好,天鹅人们还没有看上去的那么讲究。当然也可能是他们给星联,或者说斯塔尼斯家族的茉莉女士面子,都乖乖的把右手伸了出来,好奇的……看着卓一毛一个个的给他们开光,啊不对,贴符。

  卓一毛这边贴完了符纸,茉莉那边也问清楚了情况,并把矿洞里的视频监控信号接到了她的个人终端上。“到现在为止,整颗那普兰星上只发现了一只鬼,但是”茉莉顿了顿,打开了个人终端上的虚拟光凭,指着影像中一坨黑乎乎的东西继续说,“它的情况有点奇怪。好像一直有着实体,但好像并没有特别强的攻击性。卓一毛,你见过类似的情况吗?”

  卓一毛把脑袋凑近了光屏看了半天,也没研究出个啥,只能撇撇嘴说,“还是得亲眼看到实物才好判断。”

  早已向矿洞内释放了微型探测机器人的布莱特,已经操作着它们探了小半个矿区的路,并在地下近二十公里处收到了负能量信号。“能量等级非常弱,比上次半人马星的那只喵喵鬼还弱。”

  “有实体的鬼,难道不应该更强大吗?”茉莉皱皱眉,再次看向卓一毛。

  “按道理,是,这样。”卓一毛不知道什么时候往嘴里丢了一颗小白兔奶糖,现在牙被粘住了,说话不利索。

  “执行任务时就别吃这种零食了,影响交流。”茉莉嫌弃的回过头,率先朝传送室走去。

  “嗯!”卓一毛双眼一闭,伸长脖子,用力一咽。90%的奶糖就直接囫囵吞枣地咽下去了,剩下一点还粘在牙齿上,争取可以帮牙医们创收。

  捉鬼小队,加上总统团队,还有矿物署委派地一名工头,一行共12人进了传送室。接着光芒一闪,他们就进入了地下深处地矿洞之中。

  提起地下矿洞,大部分人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大概是狭窄弯曲、昏暗污浊、阴森恐怖,这一类的形容词。但作为领跑整个星联民生领域科技的天鹅族矿场,当然不会这样落后。

  放眼望去,宽敞明亮的主坑道中,来来往往的自动机器人有的在运送矿盐,有的在更换工具,有的在修缮坑道。甚至还有两个小家伙正在往墙壁上安装虚拟光屏的发生器。

  几秒钟后,安装完成的光屏亮起,里面播放的内容竟然是捉鬼小队身后又重新开始直播的波波总统。视频里,挽着自己丈夫左臂的女总统正带着优雅的微笑,介绍着她所在的环境。

  “呸,秀恩爱。”不知道为什么,杨医生一直对这个自己的近亲种族看不顺眼。

  “布莱特,方向。”茉莉道。

  “左面十四号甬道。”布莱特看着终端上的地图说道,“它正在非常缓慢的向我们靠近,时速大概每小时2.5公里。”

  众人转进甬道之后,发现这里除了狭窄了许多,自动机器人也少了很多之外,和主坑道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矿洞里只有机器人吗?”卓一毛问走在身边的工头,他看不出这人的种族,唯一明显的特点就是身材特别的敦实,走路还会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每个作业区会有两到三名工人在场,负责监控并处理特殊情况,军官阁下。”工头说话的时候低着头,显得很是拘谨。

  “不用紧张,我也不是什么阁下。”卓一毛尽量温和的说,并掏出一包牛肉干递给对方,“吃肉吗?”

  这个必须得问清楚,毕竟很多外星种族是天生的素食。

  “好的,谢谢阁下。”他接过卓一毛递过去的一小包牛肉干,看也不看,直接连着包装袋一起塞进嘴里了。

  “哎哎,塑料袋!”卓一毛连忙阻止,但为时已晚。对方嚼了三两下,然后直接咽下去了。

  吃完了还抬头看看卓一毛,腼腆的笑笑,“嗯,塑料袋好吃,口感不错。”

  “呃……你喜欢就好。”卓一毛今天是真的见识到什么叫牙口好,胃口好,吃嘛嘛香了。

  “他是莫勒族人。”通讯器里传来杨医生的解释,“他们的母星条件很差。所以在演化过程中,他们的胃几乎可以从任何有机物、无机物里面提取营养。但这同时造成他们的味觉几乎完全退化,所以唯一评价食物的方法就是口感。”

  “嗯,乌贼号工程部就有一名莫勒族的工程师。”布莱特接话,“我们以前开派对的时候,经常和他玩一个游戏,叫猜猜你吃的是啥?上次尼欧给他喂了一块电池,把他嘴都电麻了,嘿嘿。”

  ……

  一行人前进了十几分钟,又途经了一次短程传送,这才到达目的地——那普兰星地底三百多个采矿作业大厅中的一个。

  离得老远,茉莉就已经看到了那一坨三四米直径,黑乎乎的烂泥一般的东西。它正在慢慢悠悠的朝着两个正在大厅中央检测仪器的工人爬去,而那两名分别是矮人族和莫勒族的工人,似乎并对不远处的威胁毫不知情。

  卓一毛见状,刚准备出声提醒,就看到那一坨烂泥骤然加快速度,并且在向前快速蠕动的过程中,越鼓越高,变成了一堆一米多高,完全由无序、随机的奇怪形状的组成的黑色怪物。

  下一瞬间,场中反应最快的四个人做出了各自不同的反应。

  首先是茉莉,她猛地向前冲出,巨锤和能量护盾瞬间出现在手中,直冲向两名工人与黑色烂泥怪的中间,试图拦住它。

  然后是卓一毛,他右手向前一伸,一道青色光芒从袖扣喷涌而出,直奔烂泥怪物而去。

  但这专业捉鬼的二人,都没有距离烂泥怪最近的两名工人反应迅速。那名莫勒族的工人抱头蹲下的同时,他身后的矮人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一把口径超过40公分的枪(炮?),搭在前者的肩膀上,然后“轰!”的一声,那坨黑乎乎的东西就被炸成一片一片的渣渣,散落的到处都是了。

  两人的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半秒钟的犹豫和耽搁都没有,好像排练了很多次一样。

  噢,对了。刚才刹那间作出反应的,还有第四个人:天鹅人现任总统,波波,波来纳西斯。

  不过波波总统只做了一件事,就是伸长了她那优雅的脖颈,张开嘴,然后“啊——!”

  不得不承认,她的嗓音真的很好听。即使是尖叫,听起来也像是在演唱最动听的歌剧。

  “咔!”波波总统身后的团队忙成了一团。有的急着切信号,有的急着上去安慰她,就是没有一个人关心最前面的矿工怎样了。

  把诛邪剑召回身边的卓一毛,回头看了看身后乱糟糟的美丽天鹅们,颇有些失望的撇撇嘴。随即一个移形咒瞬移到两名矿工身边,给他们每人后背上贴了一张金刚符。

  “你们还好吧?”茉莉也跑到了两人身前,打量了一下两名矿工,又警惕的看着地上正在蠕动的,一块一块的黑色烂泥。

  “啥啊?”大鼻子的莫勒族人掏着自己的耳朵喊道,虽然他刚才捂住了耳朵,但口径这么大的武器在你肩膀上打响,就算捂住耳朵估计最少也得耳鸣一会儿。

  “没事儿没事儿。”矮人矿工把巨大的枪随便一丢,然后回头一边继续调试着仪器,一边满不在乎的说,“这个不知道哪儿跑出来的怪东西,耽误了我们不少功夫了。每次打成碎片之后过一会儿就复原了,烦得很。”

  “你们和它周旋很久了?”茉莉追问道。

  “周旋啥呀,就是它冲过来,我一枪轰过去。”矮人回头上下打量了一下茉莉和卓一毛,看到两人胸口的星联徽章,有点期待的说,“你们是来处理这东西的吗?那太好了,赶紧给它收拾了,我还等着修完机器回去辅导儿子功课呢,他们现在的网课越来越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