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星捉鬼去 035. 烂泥不上墙,上墙要遭殃
作者:毛头怪的小说      更新:2021-06-21

  卓一毛闭着双眼,认真的感受着面前散落一地,还依然在蠕动着,试图聚合到一起的烂泥。“这确实是一只鬼,但是……”

  “但是什么?”茉莉问道。

  “说不上来,从来没听说过这种鬼。”卓一毛闭着眼,眉头紧锁,“它好像和这滩烂泥融合在一起了。我感觉不到它的灵体,只能隐约感到它放射出的一些……能量?”

  “布莱特?”茉莉看看飘上前的光头,“你怎么看?”

  “我同意卓一毛的看法,每一小堆烂泥碎片里都有能级相当低的负能量反应。”布莱特手里抓着一个像炒锅一样的仪器,对着好几个碎片反复侦测着。

  茉莉用食指轻轻的敲了敲自己的嘴唇,然后转头对卓一毛说:“先用阵法试试看,如果能把鬼直接从泥里拉出来最好。不行的话最少也先连鬼带泥一起困住。”

  卓一毛点点头,走到一旁的空地上画阵图去了。

  这时,终于冷静下来的波波总统,带着满脸嫌弃加害怕的表情,几乎是踮起脚尖绕着地上蠕动的烂泥走到茉莉身前。——考虑到天鹅族的脚是软的,这动作难度着实不低。

  “这到底是什么?”她的声音有些颤抖,那嗓音一听就能够激发任何雄性生物的保护欲。

  “总统阁下,不好意思。虽然您可以直播,但具体资料依然是星联绝密。”茉莉不急不慢的说,“如果您想了解,还麻烦您与星联外交部联系。”

  “噢,当然了,对不起。我只是有些……激动。”她修长白皙的手指在自己胸口轻轻的拍了拍,“我从来美见过这么丑陋恶心的生物。”

  茉莉礼貌的点点头,心里却想,“与上千只浑身脓包,舌头像蛇一样的丑猫鬼近距离接触过之后,这就不算什么了,其实还挺可爱的。”

  “请退后一些,我们要进行作业了。”茉莉看看布莱特,示意他带着总统以及两名矿工退到一边。

  “好的。”波波总统一边后退,一边朝自己的团队挥手。她要继续直播,刚才那一声尖叫虽然给直播引来了更多流量,但实时评论的内容可不太乐观,大部分观众都在质疑她。

  “把主机位降低一点,要一个侧颜的仰角,显得人更勇敢大气一些。灯光,灯光跟上,快快快。信号还有五秒钟切回来,全部就位。四,三,二……”团队里应该是导演的天鹅人说到这举起右手,向总统一指。后者精致的脸上瞬间扬起了最完美的微笑。

  “各位美丽潇洒的天鹅们,我对之前的过激反应很抱歉。刚刚因为看到我们勇敢的矿区工人,即将被邪恶污秽的怪物侵犯,我一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大家受惊了。对不起。”波波总统似乎并没受到什么影响,面对镜头侃侃而谈。

  但如果有人看到她在镜头之外正微微颤抖的双腿,就知道她远没有表现出的这么镇静。

  “那边又忙活啥呢?”卓一毛一边画着阵法的最后几笔,一边问旁边跟上来的杨医生。

  “还能是啥,又开始直播了呗。”杨医生头都懒得回,正透过一个比她脑袋还大的放大镜观察着地上还在蠕动的烂泥。

  “刚才都吓成那样了,还播?”卓一毛不解道。

  “就是因为吓的尖叫,才更得播。得控制损失,挽回面子。”杨医生撇撇嘴,然后改变话题:“这完全不是生物反应,它是怎么驱动这泥块的?”

  卓一毛摇摇头,“不懂,不过我的阵法画好了。”然后回头看向茉莉,看到后者朝他点头,随即转身激活了阵法。

  一阵金光闪过,屁事都没有发生。

  地上的烂泥依然在慢悠悠的向中间蠕动着,那里已经有西瓜大小的一团融合到一起了。

  “呃……”看着空空如也的阵图,卓一毛不太确定的说,“这烂泥相当于保护层吗?”

  “不好说。”布莱特也飘了回来,看着这坨黑乎乎说道,“也有可能是已经完全融合到一起了?严格意义上已经不算是鬼了?所以对唤灵阵没有反应?”

  “有什么建议吗?”茉莉皱眉问道。

  卓一毛左手拿起一张天罡符,右手抓着诛邪剑,同手举起双手,说道:“所有招数一个个试试看?”

  “也只好这样了。”想起了两人第一次的捉鬼经历,茉莉无奈的摇摇头。

  卓一毛左手一杨,把符纸向那团黑色的西瓜一丢,嘴里念着:“地瓜干。”

  天罡符贴在烂泥球上,随着它的蠕动一抖一抖的,再没有半点其他反应。

  耸耸肩,卓一毛右手向前伸出,诛邪剑刺向烂泥球的中心位置。随着剑锋接近这团黑球,它猛然向四周膨胀了一小圈,并在中心露出了一个空洞,看上去就像一个在阳光底下放了三个月的恶心的甜甜圈一样,却完美的避开了二毛的剑锋。

  “咦?”围着泥球的捉鬼小队四人同时惊讶道。

  “有意思。”卓一毛说着,手中剑突然向右一划,要把它的侧面一切两半。

  但这次泥球更加迅速的做出了反应,它的“身体”侧面顺着剑锋运动的方向一分为二,当二毛离开它的体内后,又迅速合拢,回到了开始的样子。同时,四周那些原本还慢慢腾腾的碎片,则像是刚刚睡醒,然后发现自己上课就要迟到的学生一般,撒腿就跑,加快速度融入到泥球中。

  “嗨——”卓一毛尴尬的看看四周的队友们,然后眼睛一瞪,“我还不信了!”

  使出自己八岁时第一次无师自通,然后就当场被老妈揍了一顿的“剁肉剑法”,劈头盖脸的朝着泥球“唰唰唰唰”的砍了下去。

  紧接着大家就看到泥球变成了伸开的手掌的形状,主动露出了四道深沟,再次避开了攻击。

  “好妖孽!”卓一毛收起诛邪剑,深吸一口气,捏起法咒并大喝一声:“棒!棒!冰!”

  一道三米多长,脸盆粗细的紫色雷霆凭空出现,以迅雷不及下载删除之势狠狠的劈在泥球上,在中心劈出一个大坑的同时,电的对方浑身颤抖,四下电光闪烁。

  “躲呀你倒是。”得意起来,卓一毛家乡的经典倒装句都出来了。

  泥球劈里啪啦的响了半天,随着电光逐渐消散,卓一毛再次掏出诛邪剑,准备上去戳一戳。

  突然,泥球猛地膨胀了一下,然后又迅速缩小,同时巴掌大的一小团烂糊糊臭烘烘的黑泥朝着卓一毛的头弹射而出。

  反击虽然来的出乎意料,但我们的毛半仙也早已今非昔比。他的反应速度、动态视觉、身体协调能力以及肌肉强度,在杨医生的科学强化,和茉莉的训(暴)练(打)之下,早已远超普通人类。

  只见他上半身从容的向后一倒,一个铁板桥完美的躲开了来袭的不知道算是生化武器还是细菌武器的东西——反正很臭就对了。

  下一刻,卓一毛就听到身后的波波总统发出了一声比之前音量大了好几倍的哀嚎。他忙回头去看,却是那团被自己闪开的污泥,已经不偏不倚的砸在了波波总统的头上。原本光洁细腻的脸蛋上,此时看上去,还不如那快收摊的海鲜市场的地面——最少市场的地面多少还能有点干净的地方。

  “金刚符怎么没激活?”茉莉眨眨绿色的大眼睛,整个人呆在原地,也不知道该不该拿块湿巾帮忙擦擦。

  “因为那就是团烂泥巴,没有鬼气,金刚符自然没有反应。”卓一毛也愣住了,回答完问题后就开始喃喃的念叨着,“茉莉的锤子呀!要扣工资咯,要扣工资咯。”

  “啊——啊!啊!啊!”波波总统一把推开上前帮她擦脸的女官,一边惨叫着,一边撒腿向外跑。跑了没有三四步,就因为眼睛被烂泥糊住看不见东西,一头撞在了一根承重柱上,向后摔了一个四脚朝天。

  “切信号!切信号!”导演尖锐的声音喊着。

  “亲爱的!你没事吧!”她老公第一时间冲上去扶她。

  “总统阁下!总统阁下!”剩下的天鹅们叽叽喳喳。

  “闪开!”矮人矿工不知道从哪找了一个金属大桶,提着就挤开几个天鹅,闯进人群,然后一桶清水倒在波波总统的头上。

  这下波波总算能睁开眼了,结果她看到的第一幕,就是自己浑身湿透,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旁边还有一个男性矮人。

  “啊——!”又是一声尖叫,然后矮人很自觉地捂着双眼退了出来。

  “衣服!快给总统找件衣服!”一群天鹅继续叽叽喳喳。

  卓一毛回过头,看看一边同样在愣神的几个队友,撇撇嘴,小声说:“这下票应该掉光了。”

  “那可不一定,说不好还能涨呢。”布莱特笑的贱兮兮的。

  “嘘!”茉莉不动声色的踹了他一脚。

  “哎?”杨医生开口道,“鬼呢?”

  “那儿呢!”布莱特伸手一指,众人看去,只见那坨肇事泥球,正在以百米十秒的高速向着一条甬道中滚去。

  “别让它跑了!竟然敢演我!”卓一毛一马当先的冲了上去,剩下三人紧随其后。

  也不知道他们跑这么快是为了抓鬼,还是为了先躲开天鹅人的尴尬状况。